一整年不購物,可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執行「一整年不購物」這件事情。
不過劉先生跟姐弟兩人都覺得:「太艱難了,妳怎麼可能辦的到?」
後來在社群網站上提到這件事,也沒有人相信我可以辦得到。
A友說:「等你成功以後再傳授我!這太難了,就像一天不吃肉一樣難。」
B友說:「這個挑戰太難了...」
C友說:「不購物一年,真的太難了!」
D友說:「不購物,重複利用是很燒腦的。」
E友說:「偶像~我永遠崇拜你!」
為了想瞭解「如何一整年不購物」這件事情,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意外看到了「不消費的一年:戰勝衝動購物,存款、人生大翻身的消資女重生記 The Year of Less」這本書。才剛說好不購物的,但因為關於這本書的介紹寫得太吸引人,差點就想加入購物車。果然,「不購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阿。但是為了執行不購物,所以還是乖乖上市立圖書館預約這本書,沒想到前面竟然排了120人!大家就這麼不想買東西嗎?還是買太多了,想看看如何戰勝心魔呢?
這個禮拜,我沒有購買任何生活消耗品、食物等以外的東西。雖然我本來也不是一個購物狂,但感覺撐過一個禮拜,心裡有絲喜悅。
一整年不購物,可能嗎?就讓平凡的家庭主婦,幫大家試試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微飄 與祂共處的一整年祂能夠在這個位子上待好幾年,我入學也在,畢業也在 ... 現在要十多年了還是在。
    avatar
    獵斯特
    2024-04-08
    吃水餃讓一整年圓圓滿滿 推推健村水餃❤️大家過年大魚大肉 有一家人一起包水餃嗎? 過年前收到健村水餃的邀請試吃5款品項 偶爾嘴饞想吃水餃的夥伴歡迎看看這篇👋 健村水餃是近幾年崛起的熱門網購品牌 主打來自眷村的美味 不少品項都有得過獎👑 本次試吃的5款水餃 每一款的水餃包裝都是一格一格的 一共有24顆 不用擔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4-02-19
    2024龍年春聯人氣佳句》讓您好運一整年!春聯是世界上獨特、無與倫比的宏偉文藝活動。大家小時候,寫春聯和貼春聯可謂是全家總動員,會由年長的家人親自操筆書寫,後備則負責貼上。今天就來介紹龍年春聯吉祥話,快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1-30
    [逐字] 感謝工作夥伴一整年的辛勞|柯文哲感恩餐會柯文哲感謝一年來工作夥伴的辛勞,特別感謝民眾黨成員參與總統選舉,強調這是艱辛但感動的旅程。館長表達對民眾黨的感激,呼籲堅持並迎向下一個四年。戰狼小姊姊強調穩定的市占率,提出深化和拓展民眾黨的策略。吳欣盈表示榮幸為民眾黨努力,承諾提供人脈資源,祝願台灣更美好。陳佩琪祝大家平安健康。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4-01-27
    #31 「我的人生絕對不只這樣!」40歲換工作,是中年大叔的最後一擊文中提到 中年轉職的問題 跟我目前處境很像 只是差別在於 主動離職 被動離職 不管是怎麼情況 都還是要面對新的工作場域及挑戰 作者憲哥提出四點建議 1.資源整合 2.結合趨勢 3.機會成本 4.不斷學習 真的非常貼切 期許自己 1.積跬步,朝目標前進 2.低姿態,向多方學習 3.常梳理,建個人模板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2-26
    新春迎兔年!零碳美妝歐萊德堅持20年不做動物試驗! 年度PANTONE洋紅色「曠野玫瑰」髮品、香氛系列 讓你開運一整年!歲末將至,即將迎接農曆春節,別忘了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腳步,好好照顧自己與家人!迎兔年暖心送禮,介紹深耕在台20年的綠色美妝品牌—O’right歐萊德,早在2008年即訂定「8 free」綠色標準,並擁有「兔子標章」堅持無動物試驗、純素、無添加動物成分、無麩質,給你純淨自然的永續美妝體驗! O’ri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3-02-10
    【食記/推薦美食】台中南屯|||惹鍋 文心店:營業到凌晨四點的平價個人小火鍋,一個人吃宵夜也不尷尬!店舖工業風裝潢,超時尚火鍋餐廳:台中有許多個人火鍋可以選擇,但是有個人座位、手機充電插座、不限時間的特點,身為愛火鍋的人來推下惹鍋~就在五權西路和文心路交叉口,之所以選擇惹鍋,因為它的味道好。湯頭香味濃郁,加上新鮮的食材,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美味。惹鍋很適合單人食用,不會像其他火鍋
    Thumbnail
    avatar
    熙妍●熙言
    2023-01-17
    | 一整年不買衣服|看來是需要的回台北之前,我找好了幾家我想要去看看的咖啡廳,想著接下來一週的時間,可以悠閒的度過。 但,我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回來之後會變的有點忙碌,怎麼一轉眼就來到週日。 老吳這次回來因為還有許多會議安排,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我們早上一起出門,他會先把我放在我要去的地點附近,他再去他自己的會議。 如果距離我約會的時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18
    ︱2023年︱挑戰一整年不買新衣服︱一直想著要不要給自己立下一點小目標。 但是,一直有點猶豫不決。 因為,我最想要挑戰的就是,一整年不買新衣服。 為甚麼會想要設立在2023年,跟我這次回台北很有關係。 大家都知道的是,我剛來大陸的時候,我在台北的家當因為貨運公司出問題,因此沒有如我所預期的抵達,因此許多衣物很無奈的只好重新購買。 兩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12
    出國飛到飽一整年!AirAsia無限飛機票一整年https://www.airasia.com/superplus/en/gb/passes 廉價航空亞航推出2個飛到飽方案(期效1年) 199美金方案不能飛台灣直接放棄 599美金方案可飛台灣、香港、澳門、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印尼、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緬甸、寮國及汶萊這些國
    avatar
    Sunny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