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當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果山上氣候出乎我意料的,涼爽。下午一點到這的時候,空氣有點陰鬱,但很快的在我開始搭帳之後,倒是出了好大一顆太陽。雖然不到朋友跟我講的那麼誇張說有25度,但我看了一下車子的車外感溫,也有28度。這在我們那裏(哪裡?)已經是開冷氣的水準了。真爽。

不過好一陣勞動以後(東西搬下車、搭帳棚、組裝桌椅、奔到很遠的地方上廁所再爬坡回來),還是到達要流汗的臨界點。但對我來說就僅止於臨界點而已。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在那邊忙了半天,看著幫我搭帳的朋友滿頭大汗,自己就是在那個臨界點而已。

今天終於一改以往很拖沓、懶散的心態,認真的把手機架拿出來擺好,認真的擺在那邊拍我搭帳篷的風景(?)。結果搭好的時候去檢查手機發現,放太近了,從外帳搭起來後就只看到我的帳篷側面的logo。如果真的要剪接甚麼雨天露營ASMR,那可能直接拍下雨天更有畫面感。總之是又失敗啦!仔細一想,當初看那些影片的時候其實心裡就大概有底,如果要靠一人之力在這個角度擺拍、又到那個角度擺拍、然後再到哪個角度擺拍,這件事應該是幹不起來的。可能也是因為心裡有這個底,所以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看待想要錄影、剪輯的這種天真的慾望。

對,我就是很想當網紅啦。網紅看起來都過超他X爽的。拍了這一段受到挫折以後,我那台支架跟手機就又默默放在那裏過自己的小日子了。

看著我在那邊擺拍的朋友啥都沒說,就是用眼神注視著。

就不要哪天真的讓我出道。不過其實如果真的要去思考這件事情(拍露營asmr這件事),可能在我買了不合適的帳篷那時開始就已經走的有點偏。

帳篷是朋友介紹的,也不算大,規格寫四人帳,但通常帳篷規格寫的使用人數都要砍半或者減2-3人使用起來才算舒適。撇開那種極限登頂、雪山登頂用的帳篷,大概都是這樣吧。原本為了輕巧方便,我都只去看重量輕、空間小的帳篷。結果那天被朋友講一講一時腦衝,網購點開就下訂了。拿到手之後嚇個幾跳。重量比我以往看的都重了2-3倍,然後因為高度太高,自己一個人要將外帳鋪上去真的有點困難。

其實也不是完全不行,我也是有成功過,但過程會很像憤怒雞走跳江湖。啊我都已經這個年紀了,真的是不用再用跳高來長高。再來其他阻礙就是我一直以來買裝備都是以實際用途為主,並且盡可能買家裡、露營兩用的東西,所以完全沒在管彼此之間的顏色搭配跟要不要成組,因此露營的用品擺放出來都很雜很亂。

這樣一分析,就覺得我好像在搞笑....總覺得這個世界又斷了我一條自由發展的路。不過我很有毅力的啦,露營asmr這條路走不通的話,我就去拍甚麼study with me好了。放一些輕音樂,背景key個濁水溪夜景配咖啡,然後我用番茄鐘計時器,但畫面底下是我在玩switch。

這樣有沒有很有創意?鼓勵大家留言跟我說今天玩了甚麼遊戲,或者挑戰了甚麼難度之類的。想想就覺得好棒。

回來露營這邊。打這篇日記的這個當下,是凌晨一點,我們底下原本很吵鬧的區域也已經都歸於平靜。其實我們自己好像也聊天聊到11點多。只是還算克制沒有大聲喧嘩,因為有小孩的小孩都已經入睡。

最後那塊紐約客牛排我們吃到晚上10點。聽起來很放縱,但其實這已經是我出來露營裡面最毫無負擔的一次了。在我這快兩年的跟露時光中,沒有哪一次不是烤肉、吃火鍋吃到半夜的。而且通常都是從搭設好一切、悠哉的下午五點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吃到有點腸躁症,還要去看中醫調理。

因為結束的早,所以我還有時間可以敲打敲打一些業外收入來源的工作。這頂帳篷好就好在夠高,我可以在帳棚內擺張小桌子、架設好筆電做作業,隨時要起身都沒有障礙,不須彎腰駝背。但缺點也是他真的太高。

不過人就是這樣ㄅ,甚麼都要做取捨。每次在選擇之間搖擺的時候掙扎與苦痛,選擇結束之後發現更好的選擇時的掙扎與苦痛,就這樣交叉相疊起我們的一生。想想非洲那些被獻祭的嬰幼兒跟沒東西吃的孩子,比下又有餘了。

在帳篷那作業了一段時間後,朋友在外面閒晃,小聲呼喚我們其他原本已經不打算再出蓬的人。

「星空很亮耶。」他這麼一說,其他人甚麼都不顧的又拉開拉鍊爬出去了。

果然,只見點點星光散落在頭頂上。我艱險的爬上爬下,將附近很刺眼的幾盞燈關掉,然後又走回我們的基地。

「你們看過銀河嗎?」朋友問,然後指著一片區域,但我覺得看起來很像雲層。

我說我只記得921地震之前有一次全台大停電,我媽講過她在那時候住的透天頂樓看過毫無光害的星空。那裏面可能有銀河吧。

沒錯,我也沒看到那次的夜,因為我那時還小啊,還沒想過晚上九點以後可以不睡覺到處閒晃的人生是甚麼滋味。

「你這個經驗分享超爛,還不是自己看到的。」

我就爛。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湘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6/27武漢肺炎確診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學會徵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年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日幣很便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精疲力盡的某幾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久違的露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露營中〗2021.09.18-20 第3露⛺️天際線茶園|宜蘭這次3露有個令人崩潰的小插曲,差點在3露這時候,就直接放棄露營退坑了🤣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7-05
    ESG企業永續經營|碳權究竟有哪幾種?老闆千萬不要當冤大頭!MAT美特行銷與你攜手走向明智的淨零之路。|引言:什麼是碳權? 碳權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所定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上限,以及針對這個上限所發放的權限。目前碳權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政府發放的配額,另一種是市場上交易的碳權。 企業要購買碳權,首先需要了解自身的排放量,再透過政府或相關的碳市場進行購買。這些碳市場會有不同的交易方式和價格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4-21
    陸劇 歡迎光臨 門當戶對真有那麼重要?從心理學的角度看陸劇_歡迎光臨 門當戶對真的有那麼重要嗎?看到不少雖然看似門當最後卻也是以結束關係收場,此外,也有雙方差距甚大,就連會在一起都讓其他人滿頭問號,卻能一起走得長久。在關係當中有相似性與互補性,然而,不論是以何種被吸引,都是要能以溝通以及尊重才能走得長久。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7-06
    你也想當講師嗎?彭建文老師講師經營之路心得分享 許多人在職涯的某一個階段都會有想要成為顧問或當講師的夢想,但在成為顧問和講師之前需要累積什麼?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卻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好好準備或具備的。 彭建文老師曾任台積電運營效率部門主管、內部講師,曾獲內部講師「師鐸獎」,近年也在兩岸擔任顧問和講師,兩岸授課與輔導超過150家客戶。這篇文章為參與彭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8-31
    【露營裝備】冬季露營必備,低功率電暖器美感精選近幾天冷氣團影響台灣,有不少露友們開始添購保暖裝備。今天,就要和大家介紹三個兼具美感及實用性的精選低功率電暖器!
    Thumbnail
    avatar
    一百種露營的方法
    2020-02-02
    【露營筆記】跨年露營:南投仁愛川中島落羽松露營秘境關於跨年有很多種方式,但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喜歡露營、喜歡自然,也許會想看看我們是怎麼以露營迎接新年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一百種露營的方法
    2020-01-06
    【露營裝備】Pantone 2020代表色,露營裝備搭配指南2020年代表色為「經典藍」,意味著優雅、平靜與自信,那麼,如何在新的一年裡將代表色融入在露營美學裡呢?請參考我們的搭配建議!
    Thumbnail
    avatar
    一百種露營的方法
    2019-12-30
    露營之旅 露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在有空閒時,安排旅遊,旅遊的地點、方式、型態都有所不同,但都有開心的回憶。以下就讓我來說說我旅遊的溫馨的回憶吧!  在民國八十九年的暑假,此時,我小三要升小四,弟弟升小二,妹妹幼稚園,我們一家五口與二姑丈一家到高雄、墾丁兩天一夜旅遊。我們第一天一早就從雲林
    avatar
    小熊
    2019-07-30
    美景當前,毋需多言:論《搖曳露營△》搖曳露營在Niconico上有96.3%的人給予最高評價。巴哈姆特評分中拿下極高的9.7分,70%的評分者認為這部動畫「治癒心靈」,63%認為它「輕鬆歡樂」。據報山梨縣的政府部門,更在郵件裡列表上寫下「今天晚上有搖曳露營,請大家觀看」的訊息。使我們不得不問:《搖曳露營 △ 》到底有甚麼魅力?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1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