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在這天跟好朋友聊天。
結論:我們都沒有甚麼可以拿來賣的一技之長。
前途一片黑暗。
但他有一個贏過我很多的加分題,那就是他已經在德國拿到碩士學位,然後人現在正在歐洲工作XDDDD
羨慕忌妒恨。
當年他很果決的在30歲的生日前半年開始準備,剩下快兩個月的時候辭掉工作,全心全意準備第一年的打工度假簽證。接下來的那一年,我天天看著他又去那個國家、又到哪個夢寐以求的景點,然後還宣布交到男朋友(咬毛巾)。
真的整整玩了一年之後,他也努力考上學校,轉成學生簽。
其實當年的我真的有想要跟他一起衝出國的衝動,倒不是說很羨慕他可以去歐洲生活還是甚麼,只是我真的超喜歡這個朋友,他說要出國的時候我一度寂寞到很想哭。
可惜我那時候的條件遠不及他,沒辦法這樣毅然決然的也跑出去開闢另外一個可能性。
其實回國頭來看那時候的狀況,也不是說完全沒有這樣的機會,只是可能要再多花一點心血、要再更加用力的突破舒適圈,可惜那時候心境太安逸、太害怕改變,完全沒有看出這個可能性。
現在已經三十超過好幾了,在職場越來越不如意,才開始想如果當初願意找尋其他可能性的話......
總歸一句就是我後悔了啦,ㄇㄉ。我當初為什麼那麼白癡啊??以為那時候的工作好好努力表現,總有一天付出會看見回報的。我他媽智障嗎?甚麼年代了?還相信那一套慣老闆拿出來pua員工的話術??
「要幹超過你薪水的事情」,我到底是被怎麼洗腦才會相信這種話。
先不說傳產、一般中小企業,起薪就是比人家慘這件事,就算你幹了超過你薪水的事,也只會被當作是理所當然。甚至當你加班很勤快,也只會說:你是不是能力不好才需要加比別人多的班??
對,我他媽就是能力差。我就爛。
我當年如果早一點有這種覺悟就好了,我也許就可以好好理解到我就是沒辦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做到、得到我想像中我應該得到的職位跟薪水。然後我也許就真的會願意挪動腳步,走到另外一條當時的我完全沒想過要走的路徑。
但話說回來我當時就是完全沒有想到過可以走那條路。就跟每次玩解謎遊戲,卡關卡很久真的受不了去找攻略的時候,都會發現解決方案雖然很明顯又突出,但就是當下的我完全沒有看到的點。
啊我就眼幹啦。
不過當年沒有想要跟著出國其實還有個原因,就是我真的對歐洲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就是個標準的天皇派。要我選的話我也只想去日本。
我現在也還只想去日本,如果當年有現在的匯率的話我說不定真的會衝去。啊不對,我當年也必須有現在的存款才行。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湘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6/27武漢肺炎確診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學會徵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隨筆】長大後,別只有年紀有成長,頭腦也要成長,那些我轉變的新思維。(食衣住行篇)進入牡羊月份時,代表雙魚月份已經結束了! 身為雙魚寶寶的我,正式進入了新的年紀, 回想我在很多事情上的轉變也不少, 就先從食衣住行來舉例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23-03-25
    歐元區23年經濟增長停滯並非衰退 沒這麼差吧?以通則來說,成熟經濟體GDP增速3%與溫和的2%的通貨膨脹率,這是常態性健康。 然而,2012年歐豬五國問題仍讓國際投資人瑟瑟發抖,有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當大家覺得經濟體要完蛋的時後,身為投資人反而要對數據抽絲剝繭,來看看是否真的有這麼差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我們必須避而遠之 岩一杉
    Thumbnail
    avatar
    岩一杉
    2022-09-12
    吃冰要趁年紀小,年紀長了吃冰也不那麼痛快了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還要大口吃剉冰!
    Thumbnail
    avatar
    Chère Christine
    2022-07-20
    一家財報後大漲的公司,2022年預計成長78%,幾乎沒減速出乎分析師意料,他們預計 2022 年將以 78% 的速度增長,以通常擊敗預期來說,有望超過這個的範圍,他們還將受益於與 Shopify 的集成整合。他們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呢?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02-21
    感情|愛情也隨著年紀長大了不知不覺中,慢慢的,愛情也隨著年紀長大了 青春的你會狠狠的崩潰 成長的你還在尋找平衡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2-02-11
    我在/你和我相愛的年紀裡成長 『我眼中的你;然後我眼中的我 』 那年是我18歲,跟我相差2歲多的你,對我來說就像我對世界的憧憬 回頭想,那或許會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感受到 因為喜歡一個人,小心呵護的表達著自己的喜歡、想要保護她、佔為有她 那時候我很少離開家裡,甚至晚上七點之前一定會回到家 第一次打工工作、出去外地玩、跟更多比自己
    avatar
    嘎鐵가택 97年的社會菜鳥/自詡小作家
    2021-10-30
    我在/你和我相愛的年紀裡成長 當時的我,這時的你 「因為當時的他就是我現在的年紀,我後來才經歷了他當時面臨的困境,某天赫然發現,我們真的太年輕 我們在我22歲時分手,當時他24歲,現在我24歲,這是「我在你和我相愛的年紀裡成長的故事」。 我們在人生剛開始的年紀用最單純的心思與對方戀愛 回頭想,那是一段多麼無憂無慮的交往過
    Thumbnail
    avatar
    嘎鐵가택 97年的社會菜鳥/自詡小作家
    2021-10-24
    孝順,是你可以隨著年紀增長找到愛父母的不同方式 今天我想講一個關於孝順的故事。 同步收聽Podcast: EP29 ▶️ 點擊連結:https://beceoerica.soci.vip 有一個年輕人,他大學畢業之後,就決定跟朋友一起到其他的國家去工作。當時就只是一時的念頭並沒有想太多。 父母也以為他很快就會回來了,沒有想到兩年三年甚至五年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8-03
    長腿姐姐年紀有點大——《下半場》 女主角穿校服在早餐店出場的一瞬間,我不由禁心內喊了一聲:     靠!年紀好大。 離場後努力搜尋女主角李霖霏的資料,竟然沒有維基,也找不到IG。雖然她泳裝長腿很不賴,內心也不由得納悶《下半場》是要上演《籃球少年王》(又譯《鴨子的天空》)學姐吃學弟的戲碼嗎? 作為全劇唯二有記憶點的女性角色,李霖霏也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