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學會徵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又到了每季一次的徵詩時間了。坦白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寫了,真的很怕寫出跟人生中第一首那首一樣的渣渣出來。
跟師母來來回回改了幾次,總算是可以丟出去了。但老實說覺得還是很有得改,只是這次的韻字實在太少,以我的腦袋已經想不出其他韻腳了,師母大概也知道這點,所以就放過我。
趁著確診在家休養的時候寫詩感覺最爽了,既不用上班又不用花晚上休息時間寫詩,真是棒棒。
如果平常工作也能這樣就好了。
我真的一直很想找我喜歡做、也做得來,然後又能有餘裕的工作。但要滿足這三個條件的工作,卻幾乎沒有。
其實我這種個性的人最適合的根本就不是去考公職,那些大人們都搞錯了,他們只是用他們自己的小腦袋瓜在認為這是在【替我著想】,但但但但他們在乎的從來只有他們自己。
而且老實說做出這種建議的人,都沒有正職工作耶(?),那種當上公務員就能一輩子平步青雲的例子,也永遠都是從他說得來的。
我在這裡大膽的、不代表本台立場的說,會勸戒年輕人去考公職的人啊,都是滿沒有見識的人,對著沒甚麼見識(或者他們認定沒有見識)的年輕人講的。
因為他們把自己認定的美好生活就侷限在那種公務人員人生刻板印象裡面。
殊不知,我看著那幾個對我做這種建議的人,都還覺得他們過得更爽耶。
一輩子沒工作幾年,一直靠爸的人;應徵上官股企業,但買房買車養小孩養老婆也都是靠爸的人;祖上積了陰德的人。
明明你們一個一個在我眼裡都比每天朝八晚五還要被罵稅金小偷的公務員還爽耶?
最近聽聞其中一個的女兒跟女婿鬧翻,想到當年那個因為自己女兒結婚生小孩了,就一直叫我媽要幫我找對象的阿姨。好想去問她妳現在還是覺得結婚是甚麼人生大事嗎?
扯遠了。
總之我想要找可以在家、我自己也有興趣的工作。目前其實有兩個候選,但不管哪一個都需要很長遠的練習跟規劃,而且收入範圍會從0~開始。而我還在搖擺不定,總覺得自己有一天可以中樂透。
再這樣一想就又會發現,也許我這種人就該去考公務員才對。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湘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6/27武漢肺炎確診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貢寮國中美術科老師曾品璇專訪—— 面向真實社會的藝術教育學「藝術家老師在臺灣」系列訪談是「藝術辦學」獨立研調計畫的第一階段,這是一個關注介於「藝術老師/藝術創作者」以及「教學/創作」之間模糊地帶的研究與調查計畫。本階段成果共七篇專訪文章,受訪者包括中小學美術老師、全職藝術家、劇場導演、獨立研究者等。本文受國藝會研調補助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孫以臻 SUN Yi-Cheng
    2023-06-12
    【養心齋教育諮詢】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3:父母不代勞,從生活中做起前篇文章提到,在實際運用上執行獨立的三個關鍵密碼是「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提供選擇,但尊重決定」、「討論約定的框架」。 從生活中開始獨立,意思是孩子可以自己做的事,就盡可能讓他自己做到。小至吃飯、穿衣服,大至幫忙家人的事,都是訓練孩子擁有獨立能力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9-01
    金星巨蟹 水星獅子 ▏ 割斷那不真實的虛偽,關於愛,始於堅決,你終能學會。在個人戀情方面,某種程度上,可以從這些狀態出現明顯與否,來回推這段戀情是否有隱藏的危機,越夢幻的「好」,越要注意,反倒是越日常的平淡無味,才是真的能長伴你身旁的依靠。 真實面全數展開,我們無路可退。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7-23
    嘉義市詩學研究會2022年徵聯詩鐘牛虎二唱牛虎二唱 嘉義市詩學研究會2022年1月徵聯第一名(狀元) 二唱-題有二字,分別嵌於出、對句第二字,又名燕頷格。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02-04
    一日為師,終生為友|憶高三仁畢業二十週年同學會教書,賺不了大錢,但學生傑出表現所帶來的「與有榮焉」的成就感,以及學生「心中有你」不忘感恩所帶來的滿足感,卻都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這生命中難忘的美好經驗,謹與天下有心從事教育工作的朋友一起分享,同時也藉此跟飽受挫折的教育工作者共勉之。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要歷經不同的學習階段,當然每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3
    2021 回到初衷.好書座談會 》張佳詩 X 學以致愛 2021 回到初衷.好書座談會 》張佳詩 X 學以致愛 看故事,學寫作2:技巧篇 這本書就是文字版的千樹成林,寫作的模式走向就是: 1. 故事 2. 討論 3. 引導 你先喜歡故事,就會願意看看這樣的故事是怎麼寫出來的,進入引導部分。 ■讓自己回到青少年的狀態,這本書的定位在青少年跟中學生。 定位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10
    9月6日:跟「琳派大師」神坂雪佳和中村芳中學繪本插畫早上起床時,點開手機上介紹每日藝術的app- DailyArt,看到我覺得很可愛的圖。由於才疏學淺的我不認識這位畫家,便對他充滿好奇。搜集資料時,意外地發現另外一位令我感興趣的畫家。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可應用於繪本跨頁的插畫構圖與技巧,也看到我所追尋的美學。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07
    你知道師大沒有「學生會長」了嗎?「類理監事制」一次看懂!文/鄭盛懋 責任編輯/饒辰書、郭晴 自1996年臺師大學生會創立就實行政府制,將行政、立法、司法三權交由三個部會負責,分別是學生工作會、學生議會、學生評議會;然自2021年7月第26屆開始改為類理監事制,學生僅能直選學生代表及監事,負責行政的理事會則由學代間接選舉(互選)產生。
    Thumbnail
    avatar
    獅鴨電台 Shiya Radio
    2021-06-14
    淺談現代詩創作中的象徵系統|第21屆臺北文學獎現代詩決審會議「我們用一個東西去比擬另一個東西,這兩件東西最好距離夠遠,又同時具備平行的相似性,連結的方式要精準有說服力,夠遠則表示有創意。也就是要找到一個夠有創意且執行度高的表現策略。」── 羅智成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6-05
    孩子的未來競爭力!教育部辦教師雙語教學研討會【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雙語教學研討會現場活動照(圖源:教育部新聞發布區) 隨著國際化的趨勢,不同語言的溝通日趨重要。而教育部為培養雙語教學人才、提升國際競爭力,於11月15日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2020雙語教學研討會,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親臨指導,並邀請縣市教育局處、師資培育大學教授、師資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