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疲力盡的某幾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月初的時候,一時鬼迷心竅答應了朋友去他們缺人的公司上班。
公司離家距離很遠,上下班開車要各超過半個小時。
那時候,也就是兩個月前,因為一年半以來都在做打工的短時數工作,也的確是想說差不多該要找個正職的工作回去過以前那種悲慘的生活了,不然再這樣每天四、五個小時的賺時薪,我可能很快就要找個高樓大廈眺望一下遠方思考人生。
所以也有點腦衝的答應下去。
結果實際上班發現我完全忘記評估一件事情,那就是上下班的車潮。
工作地點在某工業區,從我家過去一路要從快速道路接國道,然後再走一段狹小的陸橋,接著再塞幾個紅綠燈才能到公司。
通勤時間從原本認為的半小時硬是要再追加10~30分鐘不等。
我就有好幾次經歷因為快速道路車禍、哪裡在施工、連假前的上班日...而導致從公司回家要花快兩個小時。
上班雖然比較好一點,但也差不多要40~50分鐘的路程。加總起來我每天需花超過兩個小時在路上。
雖說我就算沒有在上班也不會做甚麼特別有意義有建設性的事情,但這種時間壓力帶來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睡眠。
原本就有點睡眠障礙的我,現在已經直接升級成失眠了。
哭。
一想到要花這樣的時間成本,薪水卻完全沒有達到那個層級,急著想要離職的壓力、每天花太多時間在路上導致壓縮睡眠時間的壓力、回到家太晚我的鳥好可憐的壓力,種種問題都在爆發,加上原本就很嚴重的:不想工作覺得要上班的自己很可憐的壓力。我根本就草莓族裡面的爛芒果。
還有我要替我們老師打逐字稿、標註台羅拼音的一些小兼差,現在每天能做這件工作的時間也完全低於預期,我真是欲哭無淚。
甚麼學日文啦?甚麼每天想讀一篇CNN啦、甚麼每天運動半小時啦?甚麼每天想碰一下鋼琴啦,還真的要回到只做兼職的狀態才能達標。但只做兼職的薪水又總是那麼地拮据難渡。
兩個月前因為想說反正有薪水了,就買了的SWITCH跟一大堆遊戲,結果每天能玩的時間不到一小時,還很常因為怕睡得不夠只好直接略過遊戲這一PART上床睡覺。
那我買他來是要幹嘛?
上班日就應該要打電動啊。
生而為人到底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工作呢?我們人類科技進步至此的理由是甚麼,單純只是為了滿足某些人的成就感嗎?
最近剛好又有人在討論周休三日,聽到這個真的是覺得很可笑。
台灣哪一間公司不是在靠壓縮成本來求生存?原本就已經是七天的工作壓在五天裡面做了,現在還想壓到四天?
呵呵。
之前還曾看過不知道是104還是哪一間的人力公司採訪某大老闆,該老闆說:他們(指員工們)都以為我不知道他們每天真正工作時數只有三、四個小時嗎?但公司也不能怎麼樣,只能要求他們達到基本水準...
我:老闆你人真好哪家公司發個資料來吧我投履歷,我保證我每天實際工作四個小時半給你,行不?
上一次正職工作,平日一~五每天12個小時,星期六日還可能需要去值班,再上一份工作,每天加班到10點關整間公司的電力關到都想直接躺在頂樓大哭一場。現在又來到一間不想加班會被委婉要求加班的工廠,休息時間還會聽著同事被主管點名起來問話,我都不記得我曾經有過跟同事悠悠哉哉窩在茶水間聊八卦的經歷。
怎麼有人的公司大家都那麼爽呢?
如果真的是那樣拜託公布公司名稱吧,我去搶投履歷看看啊。
上上週確診生體不適,感冒症狀好了以後又因為疲累,還是完全把老師那邊的工作給忘掉(資料放在旁邊的地上結果就每天都跨過去...),這星期交期要到了,每天光打字打到半夜,然後還要校稿,我看我還是再請個生理假來補好了XDDDD。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湘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6/27武漢肺炎確診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學會徵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年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日幣很便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我照顧|呵護秀髮從頭皮護理開始|專利健髮成分,強健蓬鬆髮根從日常做起|鋸棕櫚養髮精華液|花柔髮根養髮液|FARZO花柔以前我都認為只有男生有掉髮的問題,但是我最近發現自己的髮根越來越扁塌,不像之前蓬鬆,整個人看起來不再充滿活力有精神,反而看起氣色不佳,略顯老態,讓我開始意識到即使是女生也要好好的使用養髮液,進行頭皮護理,重拾健康豐盈的秀髮。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6-26
    【最強護膚打手】經皮藥物傳輸系統TDDS 3大成份 真正讓皮膚吃進營養分子量高於500Da,都無法被皮膚有效吸收利用,那膠原蛋白、生長因子不就跟塗了個寂寞一樣嗎? 請留步 全村的希望在這!
    Thumbnail
    avatar
    Cosmetics Ca
    2023-05-01
    保養|與環境一起美麗,純素零殘忍|南瓜.絲癒三效完美頭皮精華|白露.青蘋絲柔系列|Bulbs&Roots 義大利有機植萃過去我都以為素食是一種宗教上的選擇,近年來接觸到環保議題,漸漸了解到,速食是一種個人對減少對地球影響的最大方法,但是突然要轉變成一個純素食卻是一個很困難的改變,或許可以先從使用純素的秀髮保養品開始。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22
    [親身經歷]腳後跟磨破皮-簡易處理新鮮人第一次跑活動的開場竟然是後腳跟磨破皮! 請隨時注意傷口與自身情況,若有疑慮請盡速就醫。 原本打算在活動前讓小白與腳先磨合,但鞋子有瑕疵跑兩次後拿到,最後隔天直接穿新鞋開開心心出門跑活動。 悲傷故事結束,來分享後續如何處理: 1. 檢查傷勢
    Thumbnail
    avatar
    sisilab
    2022-09-06
    [日常芳聊]遠離經皮毒的無毒生活,有機清潔用品讓您輕鬆芬芳身為注重全方位健康的芳療師媽媽,有賴於這樣的無毒生活基礎,爸媽體內毒素少,生出來的寶寶自然也比較健康。 芳療師媽媽致力推廣無毒生活,本篇文章分享三款有機清潔用品,願所有人都健康快樂~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08-02
    day 7|哭到精疲力盡之後我的全空情緒中心。 身為一個電視兒童,覺得《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好看,自己不知道刷了幾遍,也推薦給一堆人。 今天想從 Re:0 來談談空白情續中心給我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8-13
    化妝品的科學-經皮吸收經皮吸收是化妝品配方設計當中可以加入的考量重點,但需要正確的觀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成為配方師
    2021-03-09
    研究:簡單配方,將「玻尿酸」的經皮吸收率↑16.7倍... @MSMF 知識PART日本-九州大學:只需5種原料(含玻尿酸)+簡單混合(不需要高能耗操作)→製備「反膠束(Reverse Micelle)」配方──就能讓原本難穿越角質層的「玻尿酸」,有效深入達真皮層...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20-07-10
    第二十二本《無孔不入經皮毒:防禦疾病,從保護皮膚開始!》竹內久米司、稻津教久,2009,時報出版。 推薦給:想知道皮膚與接觸物到底有什麼我們想像不到的事的人 原本想查自己膚況時順道買的…生活中的毒物真是無所不在!XD 佳句摘錄 P20 「一再重複使用」的危險 有害化學物質會隱藏在食物中,一同被我們吃下肚子;或者隱藏在清潔劑或化妝品內,塗抹在手上、臉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2
    保養品(成分)如何進入皮膚? 保養品經皮吸收-3大路徑&11點影響要件 [20%理論系列]保養品(成分)如何進入皮膚? ──保養品「經皮吸收」的3大路徑:1.直接穿透、2.細胞間隙、3.體表開孔──影響「經皮吸收」的11點要件,分2方面:●配方組成(方面)...&●皮膚生理(方面)...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