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露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一次露營已經是2月分了。

後來因為天氣不好,從原本的五月延到六月,又從六月延到明天。讓我好等。

從前年開始露營,一路走來一直花錢買裝備,到今年也算是定型了吧,對我自己露營的風格定型下來。

不再癡迷的滑各種講露營裝備的影片,也不再封瘋狂刷蝦皮、momo。算到現在來雖然沒有到100分滿意,但我對我現有能用的東西已經覺得夠了,可以了。

但依現在這種夏季氣溫,如果能再有台冷氣可能就真的太棒了XDDDD

不過其實我一直很渴望的露營是能夠少數幾人一起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但幾乎每次露營到最後都會演變成好幾組家庭、一大票人熱熱鬧鬧的一起上山、互相討論彼此的帳篷優缺點、誰又置了甚麼好東西的營火晚會。仔細想想我還不曾自己一個人,去沒甚麼人煙的露營區(如果真的沒甚麼人煙我看營主也要哭了),然後花時間單純的面對著山林、霧雨、或者海岸。

因為我其實是有點怕自己一個人去露營的。

如果遇到甚麼意外、如果有甚麼我自己無法處理的狀況、如果甚麼東西突然壞掉該怎麼辦?

平常雖然人太多,但要設帳棚時一聲呼喊就會有很多雙手可以幫忙,夜裡忘了帶營燈沒關係,絕對會有人多帶很多顆。

吃飯時更是...,大家都說在清冰箱,結果一個比一個清出更多好市多昨天剛買的牛小排、早上出門前去市場搜括的松阪豬、前幾天剛去漁港帶回來的海產。

我以往也會帶幾塊燒烤肉片、一些青菜,但幾乎每次都有80%沒動過再帶回來。所以我這次已經鐵了心,我只帶兩包泡麵、幾顆蛋、三、四片冷凍吐司。其他我要臉皮厚一點去吃別人的,反正幾乎都是我在當餿水桶。

離題了,我要說的是我一直很想跟youtube上會看到的各種露營asmr影片一樣,自己一個人去某個地方,簡單的煮個晚餐、泡個茶,然後就著營光看整晚的書,聽著夜鶯、貓頭鷹的叫聲,舒舒服服的讓自己暴露在沒有鋼筋水泥鞏固起來的世界。

但沒有鋼筋水泥可能也代表沒有冷氣,這點讓我非常猶豫。人類就是這麼脆弱、這麼無能。

直到五年前,我家才第一次裝冷氣,而且還裝在客廳,因為我媽大部分時間都在客廳度過。然後兩年前我真的受不了了再裝一台在我自己的房間。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知道室溫高於28度是甚麼滋味了。

從當初信誓旦旦的說要替北極熊爭取居住正義的權力,找回北極家園,到後來管他媽媽嫁給誰。誰要是擋我讓我流汗我就讓誰家裡祖宗從土裡面爬起來跟我聊一下。

到底以前我怎麼有辦法在31甚至32度的情況下只吹著電風扇睡覺的?

我那時候真的有在這種溫度下的書桌前工作過嗎?

因為我記憶力極差,所以想不起來在那之前的夏天夜晚的生活細節,所以是有點感慨逝去的青春是真的無法回來了。

現在的我只要有點悶熱,皮膚馬上開始癢、氣溫太高就上火,我已經徹底的從心理上的爛芒果轉變成實質的荏身命。連帶的稍為吃得太油、太甜、太辣就會腸胃不適(這好像跟溫度沒甚麼相關性)。

我就爛啦。

雖說露營是去海拔較高的地方,但據我媽說近年連清境都不清境了。清境都不涼爽,其他地方可能也好不到哪去。要我說還是要去到像是大雪山那樣的高度才有避暑的意義。不過大雪山那邊是國家森林公園,不給露營。我也不想跟其他人一樣就在車來車往的路邊紮營。

只能祈禱明天下點小雨,讓溫度宜人一點。

結論:我就爛啦。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湘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6/27武漢肺炎確診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學會徵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年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日幣很便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精疲力盡的某幾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治療之路(七)---久違的笑聲"我很討厭別人碎碎念,但媽媽死了之後,我可能會想你回來念我"在小米動提起死亡後,他說出心裡看法。 "哈哈哈....兔子真可愛..媽媽,你看!哈哈哈..."把把兔子交給他打理,希望她有個寄託,在孩子清理兔窩的過程裡,出現了久違的大笑聲,覺得感動,眼眶有點酸酸的。 日子絲滑般地流淌,每個星期偶爾有一天會
    Thumbnail
    avatar
    希望
    2023-04-29
    1# 2023 東京 Day 0 久違的出國,準備好了嗎?行程規劃紀錄!在太座咻咻飛快地買下便宜機票之時,就宣告了又要再一次規劃新的旅程了。我們家一直以來的分工都是由太座買下機票,並且確定要在哪邊住宿並訂完飯店之後,接下來的所有事項都是我要包辦了。由於本次時間較為匆忙,再加上最近工作繁忙,只有過年那段時間可以好好做功課,加上本次出去玩的時間相對短,所以才能在最後一刻趕上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02-15
    【大馬】久違的露營在Tiger Base Camp前幾天(17-18 Dec 2021),我們小組主辦了2天1夜的露營,營區在Tg.Sedili的Tiger Base Camp,會經過一小段3號公路。從麗麗蔣家出發前往營地,大概是1個半小時。不過,Google Map顯示的時間只提供參考,麗麗蔣給自己2個小時開車的時間。 天氣就一直陰陰天。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1-12-20
    久違的文具土包分享-橡皮擦一大堆⋯到底是有多愛買 🥸文具小推車最近比較少被推出來,但文具倒是沒少買 🥸 早上起來拆包裹收進小推車,發現⋯好多橡皮擦啊啊啊!😱 重點是,都沒在用欸~都沒機會用鉛筆咩⋯☹️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07-11
    久違的斷捨離又來了從南京回來之後,開始在家的居家隔離14天。 跟在酒店隔離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每天的時間都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已經在家裡隔離衣個星期了,馬上邁入第二個星期。 真的是不知不覺。 在家隔離能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最明顯的不同就是飲食這件事。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1-14
    久違的手作早餐今天她心血來潮,動起下廚的念頭。 於是剪開食物專用的塑膠袋,攤展開來,鋪於冰箱上頭。透明的袋子安靜乖馴,等待她下個指示。 她打開冰箱,從昨天買的半條土司中取出兩片,吐司是綜合堅果的口味,上面還有幾片半碎的蔓越莓。 她先夾住一片,想到冰箱尚有當季水果—柑橘,前幾天到超市尋逛終於到手。 撥開橘子,香氣四
    avatar
    2020-10-21
    久違的來寫一下心得~臺北海鷗劇場《化作北風》觀後2019.03.23 第六屆青年戲曲藝術節之臺北海鷗劇場《化作北風》觀後。 在傳統與當代、東方與西方的兼容實驗上,《化作北風》確實是很成功的。 在文本上是把當代扣回了傳統,而在形式上,強的又是用當代為傳統創造了新意。 只是這齣戲也沒有完美到要讓我熱烈盛讚。XD
    avatar
    冷莫凡
    2020-10-12
    久違的在將文字從word複製貼上格子前,我想先打聲招呼。 嗨,我的樹洞,我回來了。 這四個月間發生了許多轉變。明明一年的尺度只會在下個一月一日來臨前越縮越短,這些日子卻很難想像只是經過四個月。十月獨自到了蘭嶼遊蕩;十一月,以時間為主題做了影展,以主持人的身分和毛一起座談(雖然只講四句話),然後得知能從辦公
    Thumbnail
    avatar
    2020-01-31
    久違的鋼琴課,感覺還不賴因為生病的關係,停了一個月的鋼琴課,一月份終於開始上課囉~ 我是鋼琴和鋼琴譜 話說對鋼琴又愛又恨,每天練琴時,覺得超煩的,為什麼曲子練了那麼多次,老是在同樣的地方出錯,真是彈到最後,開始鬧起脾氣來;要不然就是,我即興練了好幾次,為什麼和弦還是弄錯,配錯和弦。 不過,太久沒彈琴時,發現我的手好養,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1-11
    久違的朋友 大學時代我都會去一個練習說英語的活動,那時我曾和一個學弟同組,記得我們一起在活動中贏得獎品,那時我們都好年輕,一晃眼已經十年過去了,因為我經營臉書粉絲團的關係,我們又再度聚在一塊。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