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日幣很便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狂花錢系列之5
為什麼是從之5開始呢?
因為我前面似乎已經買了一大把,東西之多、之金額之鉅,只好隨便選個好采頭的數字來續。
不過為求有個粗淺的紀錄,我還是稍微算一下好了。
首先是去年買的Steinberg錄音卡。剛查了一下去年買的時候連關稅跟運費是三萬兩千多日幣,那時候匯率也跟現在差不多0.22~0.23,便宜個一匹,嚇死我,不趕快下定對不起自己。(剛剛看已經漲價到含運費要3萬5了,爽)
那時候為什麼要買錄音卡??
因為我還是個青春少年兄啊,心裡還躺著一個音樂夢。
然後第二波是一堆原文書跟樂譜啦、雜誌,這一波呢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但買來也是跟我的錄音卡一樣放在那長灰塵。
然後第三波是五月底買的switch的薩爾達機。
其實我還有一堆PS4上的遊戲都沒玩完(西域禁地、P5S、成堂步他阿公那一代的續作...),但就因為LALAPORT開幕那週,跟朋友去逛了一圈那裏的任天堂門市,猛一看到,薩爾達機夯到缺貨。回家發揮我GOOGLE不盡、永不成佛的精神,發現亞馬遜上含運、關稅不到九千塊台幣XDDDD馬上一個霍霍霍霍把手指按。下單。
然後買了機子當然要買套子啊。那張信用卡真真是受盡凌辱。唰唰唰唰唰....
然後機子套子齊全以後,呵呵,還缺甚麼?就缺遊戲了,我從那時開始到現在可能又花了幾千塊不管是買實體片還是數位版遊戲,刷的是同一張卡。
接著呢,又一時心狠手辣,買了一直很想買的A4君。
之前看搖曳露營的時候就超喜歡那個小小的B6君,但是對我而言B6君的SIZE真的太小,我這樣的漢草,B6君要兩個才夠我烤,所以掐指一算長寬高,決定就是A4君了。
雖然從三月到現在根本沒有露到一次,但我心裡一樣是那個青春少年兄,想要帶著SWITCH去山林裡親近大自然的心還是有的,以往礙於電視太大台、PS4太笨重、網路線不夠長,很多想在山裡玩的遊戲玩不到(是有甚麼好在山上玩的啦!)。但現在的我可好了,不但能在露營時打電動,還是在烤爐旁邊打電動。
真不知道這個世界上誰能爽得過我。
後來,領了薪水那天豁然開朗,突然覺得那張卡的帳單好像有點孤傲地難以親近,決定幫他再增添一點人氣,就又買了個音箱組。
MACKIE這個牌子,以前我沒聽過,想必買完之後我也不會太記得他,其實我對音箱沒甚麼研究,又是個木頭耳,想必不要是甚麼USB音箱應該都能滿足我的需求wwww。不過說真的usb我真的沒辦法用,因為我需要的是一組監聽喇叭。
去年買的那組Steinberg錄音卡有附加一個耳機。耳機本身滿不錯的,音質嘛,以我從小聽慣mp3的這雙耳朵來說沒甚麼可以挑剔。
但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有線,而且戴在頭上很大一顆。那條線不但常常在地上被我的椅輪滾來滾去,還會被我的鳥咬,頭戴式的部分也會被咬,要是一不小心就會出事,所以我根本無法長時間使用。到這個地步要想那台錄音卡還有他的價值存在,我就得有個音箱。
關鍵字咻咻咻Key上去,就找找到這台CR3-XBT,總之又是個含運、關稅都很舒服的價格。
沒想到日幣跌成這樣,竟然可以讓我買成這樣。現在幾乎不管想要甚麼我都會先上亞馬遜換算一下金額。
這是最偉大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
如果我再晚個十年出生,也會這樣覺得嗎?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湘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06/27武漢肺炎確診紀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學會徵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年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趁著女兒節寵一下也教一下三月三日是日本的女兒節,是個屬於女孩兒的傳統節日,對於喜歡日本文化的我們家來說,趁機借題發揮一下,讓女兒有個季節感的活動也是滿剛好的(笑)所以在二月底的時候,卯爸就跟卯卯預告了三月三日女兒節,要來個穿浴衣的茶會時間,根據她的喜好泡茶,還有一起吃點心...當然卯卯很開心也期待著,感覺有被特別重視寵愛的
    Thumbnail
    avatar
    宅媽小穆
    2023-03-16
    過年---趁著年假期間讓身心沉澱。在迎接新的一年的此刻,法蘭克在此祝福你 幸福愉快 工作如意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1-19
    趁著這一波股市反彈,調整持股策略,汰弱留強,也是一個好方法,以1229聯華為例!第3季財報在11月15日前公佈,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的股市是熊市,從股市1萬8千點跌至約1萬3千點,跌幅約3成,中間也不過短短幾月時間,而11月初股市因為美股通膨幾乎已經到頂,加上台幣不再眨值,台股回升到14,535點,趁著這一波股市反彈,加上財報公佈正是檢視手中持股好機會,把弱勢股票轉換,也是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1-17
    9.趁著馬斯克和Twitter還未過氣,你要懂1個社群媒體心法信仰小嚀:網路文化影響,基督徒群體不能倖免 社科小常識:社會心理學家發現,人以群分,在人際關係當中,人喜歡那些跟自己相似的人。 應用小撇步: 衡量科技的影響,究竟是放大人類的德性,抑或放大了劣根性
    Thumbnail
    avatar
    KK傳道神學社科通識課
    2022-06-06
    趁著年輕要多嘗試散步時遇到了攀岩場,年輕的心有了一絲衝動,衡量著己身的體能,趨前、配戴安全繩索,仰頭觀望壁上攀岩高手的英姿,想著教練說的要領,信誓旦旦地開始攀爬。 攀岩第一大忌就是開門,開門指的是,手腳大開像一個大字,開門最消耗體力,因為四肢展開的幅度太大,導致左右上下沒有活動的餘地。 此次體驗:
    Thumbnail
    avatar
    Mario
    2022-02-07
    趁著假日好天氣,帶著毛小孩到戶外跑跑一跑,跳一跳~趁著假日好天氣,帶著毛小孩到戶外跑跑一跑,跳一跳~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12-10
    替代役物語:還好我要服役!趁著職涯緩衝期間做好職場心態的調適畢業就要先服役,可以把握這一年的時間好好沉澱自己的思緒,讓自己可以暫時停下腳步,回頭審思自己的人生,是不是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不是的話,是要繞去別處看不同風景,還是原路上再多走幾步看看?以及未來的自己,又想要走到哪裡去?若把這一年的替代役生涯當做職涯看待,這不就是在提早適應未來的職場生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25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07-趁著青春要好好享受!07 趁著青春要好好享受!   「我回來了……唔,比我早回來嗎?」步把鞋子放回鞋櫃時發現了步人的工作靴如此推測。   走到客廳後的確見到對方正在吃著橘子又看著電視,一身白背心與藍白條紋的內褲完美詮釋一名普通爸爸的居家打扮style。   「今天怎麼這麼早啊?」   「今天我和一些同事去鄰近小學做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6-08
    趁著困居,來一場修行。【英雄之旅】三部曲:啟程、啟蒙、回歸。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2-07
    avatar
    魔莉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