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臉很長,總是留著瀏海,就是俗稱妹妹頭的髮型,年近四十的我是否應該露出我的額頭,我總是在心裡拉扯著。

而是否要留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黑髮,也是讓我糾結多年,總是很想去染髮但到了理髮院時,卻會說請幫我剪短剪到可以綁起來的長度即可,既沒留長也沒染成正妹的亞麻色。

聽到已成人婦的同事說她若剪很短的話,她先生便會生氣地不跟她說話。我心裡竟不覺得頭髮是自己可以決定的自由,羨慕起她有老公管她的頭髮,希望自己擁有自由,但看到別人失去自由時卻忌妒起她的擁有。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