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觀後感《台中藝術博覽會》:從作品裡我想起...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中藝術博覽會」今年在林酒店舉辦,每間房就是一個獨立的展間,最有品質的觀賞方式,到了展覽間快速瀏覽,自己有感覺的作品再停留,若展間人太多自動略過,不然看到最後會有一種大腦要炸掉、缺氧的感覺。

藝術作品的「價值」與「價格」間的平衡點,是我最好奇的部分,我不是收藏家,到底什麼作品,我會心動?目前...還停留在拍照就好,還沒有遇見真的打動我的作品。

有點俏皮的女孩

有點俏皮的女孩

上圖的小女孩,想起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一位朋友,有點圓滾滾的外表,每次我見到他給我中規中矩但又有點花俏的感覺,就好像這小女孩,整理的頭髮、服裝、鞋子,上衣的圖騰有點可愛,手指指向自己的鼻子...是要表示「我」?還是要俏皮地裝鬼臉的前動作呢?

觀看的方式

觀看的方式

這是一個穿著睡衣腳掛在月亮上的怪人,一種「倒」看是世界的動作,在睡夢中擁有絕對的自由,他能如此的享受著,這作品我想起自己看世界的方式,有時不在主流上,容易招來白眼、批評、指責,還好我沒丟棄這超能力,慢慢的能知道該在哪裡展現,只要我沒傷害到別人,不一樣不見得是錯。

作品名稱:有愛的互動,才有內心的悸動。

作品名稱:有愛的互動,才有內心的悸動。

這作品給我非常舒服的感覺,不由得跟著他一起微笑,期許自己也能當個這樣的人,見到我,不由得自然微笑...(超大的夢想啊!)

角落的作品

角落的作品

這三件作品在房間的角落,最右邊鴨子(?)牽著一個小孩,但不知為啥我沒把他拍進來。作品給我一種輕鬆的感覺,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步調在角角邊怡然自得,就好像我的手足,我們各有自己的空間、格調,但我們會永遠支持對方...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