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左右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家阿寶及波波,既沒坐相,也沒睡相,一整天的晃來晃去的,無所事事,睡飽吃,吃飽睡的,這樣的貓日子挺好的!! 他們兩倒是喜歡黏在一起,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兩隻貓的感情那麼好,而且互相cover。
阿寶來家裡的早,以前只有他一隻,所以日子真的很無聊,每天搗蛋,把我弄的都快瘋了,但是也莫可奈何,也沒啥辦法,只知道這傢伙暴衝,忍耐不住,一天到晚得看他眼色。
後來波波的到來,解決了我們的問題,除了治療阿寶搗蛋的症頭以外,還讓阿寶可以變成老大,任憑阿寶使喚波波,當然波波也逆來順受,一切都在平和下,久了之後,大家都是一家人,除了相互照應外,也互相打喵喵叫的pass。
阿寶睡的比較沉,睡到常常會忘記自己是貓,除了雙腿開開以外,常常會打呼。他的睡姿常常讓我大開眼界,以為貓是很警惕的生物,事實上並不是,只要你看過阿寶的睡姿,你就會知道,原來貓咪不貓咪了。
相反的,波波是個隻淺眠的貓咪,他的淺眠程度是只要我起身,我坐下或是我的咳嗽,他就會張開眼睛,巡視我在那,我也不清楚他閉上眼睛到底是有沒有睡著,只要我稍微動作大一點,他就張開惺忪的眼睛,又在掃描附近,發現沒異常又繼續的睡,而阿寶呢?始終如一,睡的挺香的,萬物跟他沒啥關係。
有好多次我想試試,波波到底是真睡還是假睡,想乘著他們熟睡時,偷偷地拿起貓罐頭試試。果然敏感的阿波在掃描後,呼叫阿寶快過來,說也奇怪,前一分鐘阿寶睡到四腳朝天的,下一秒馬上就跑了過來。
又有一次真的很確定他們真的很熟睡了,我躡手躡腳的,深怕吵醒他們,因為我要去準備晚餐了,以為我已經擺脫他們的監視,當我拿出生肉,準備下刀切的時候,又是一樣的套路,阿波叫了一聲,阿寶來了,接下來就是兩隻貓在「靠腰」的叫,讓你不得不放一塊肉到他們的盆子裡,不然會不得安寧呀!!
總之
不論是在左還是在右,告訴我!!我該如何擺脫你們的喵喵的叫聲,只要一分鐘就好,拜託你了阿寶,拜託你了波波!!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