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章 粉絲姐姐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到達墨爾本已是台北時間晚上十一點,當地時間約凌晨一點。

容依拉著行李走出入境大廳,搭了計程車前往飯店,她進駐同一間飯店的818號房,那是個充滿愛的記憶空間。

在飛機上睡了幾個鐘頭,還不睏,容依打開手機隨便瀏覽網頁、登入部落格看看書迷的留言,又看看line的對話框,友堅的名字出現在第一行。

友堅:第一輪勝出。送你一張我的照片,Lucas哥幫我拍的。

照片中友堅穿著黑色緊身褲,那雙天生長腿更是長到逆天,嘴角笑得很開,右手比著愛心,濕漉漉的頭髮貼在額頭上。

容依回覆:很帥,黑髮很好看。

將手機套闔上,容依進入浴室梳洗,浴缸中的水繼續增加中。

此時放在床邊矮桌上的手機響個不停。

滿頭泡沫的她隨手拿了一條浴巾包盤住長髮,狠狽的走出浴室接電話。

「利安,這麼晚還沒睡?」容依一手撐著頭上的浴巾,一手拿著手機。

「明天幾點接妳?」電話那端傳來一名年輕男子的聲音。

「中午吧,過來一起吃飯再回阿姨家。」

「好哦,晚安明天見。」

「晚安。」

掛了電話,容依再度踏入浴室,這次換line的鈴聲響起,無奈的她再度衝出浴室。

「怎麼了?不是約好明天中午了嗎?」

「妳說什麼?」對方說韓文。

容依看了一下手機螢幕,是友堅。

「對不起,認錯人。」

「沒關係,妳說中文的語調很好聽。」他的聲音沙啞中帶著疲憊。

「這麼晚還沒睡?」

「剛練完舞,等洗澡。我有開視訊,妳要不要把手機從耳朵旁移開?」

「喔,好。」

友堅換你洗了,背景傳來叫喚聲。

「等一下再去。」友堅回應。

「妳在澳洲了?」注意力轉回手機上,他撥了撥被汗浸濕的頭髮。

「是啊。正要去洗澡。」容依用著左手撐住頭上的毛巾。

「洗到一半啊,妳額頭上有泡泡。」友堅笑著說。

「哈哈,是嗎?」兩隻手都沒空處理泡沫,就任它在那消遙吧。

又是一聲,友堅洗澡。

「勝元在催我了,下回再聊,要記得看節目哦。」眼神看起來是累壞了,卻滲著甜。

「好。」

友堅掛上電話,笑容滿面。

Lucas看到他笑得幸福樣,忍不住追問他跟誰講電話。

「不告訴你。」友堅用著招牌奶音回答,說完就溜進浴室。

「哇,還賣關子,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誰。」

「誰啊、誰啊?就不信你猜的出來。」友堅隔著浴室門叫囂。

「就那個漂亮姐姐嘛,這麼好猜。友堅啊,你剛剛的笑容,就像戀愛中幸福的人呢。別忘了要偷偷來才行,不要被粉絲或狗仔看到蛤。」Lucas真誠的提醒團裏最小的弟弟。

「不是戀人,只是普通朋友的關係。」友堅辨解。

「很好,就一直維持下去。不要越線。」升基補上一句。

「才不要。」友堅小聲的說給自己聽。

他喜歡她,未來會怎樣,他不設限,只停留在朋友階段也很幸福,這是他目前的想法。

掛上電話的容依回到浴室將浴缸上方的水龍頭關上,身上的浴巾順勢滑落,胸前的舊傷疤依舊醒目。

***

原本只計劃在墨爾本停留一週,不料容依的妹妹得了流感,又傳染給她,只好繼續留下。

友堅:「有沒有好一點啊?」

在得知容依得流感之後,友堅每天照三餐打電話來關心。

容依:「好多了,至少沒再發燒。」說完話她忍不住咳了兩聲。

「要喝水嗎?」門外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音。

「好啊,謝謝哦。」容依回答。

他們用著中文交談,友堅只聽得懂謝謝,他想問容依,他是誰,卻怕聽到不想聽的答案而作罷。

友堅:「明天舞蹈大賽總決賽,下個星期我們eternal要去澳洲開演唱會,不知道妳回台灣沒?」

容依:「應該還在這,我被病毒搞的元氣大傷,想恢復好一點再走。」她又咳了幾聲,趕忙喝水。

友堅支支吾吾的問道:「那我到了再找妳,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出來吃個飯嗎?」他想了一整晚,終於鼓起勇氣提出邀約。

容依:「如果到時我感冒好了,就請你吃飯。」

友堅:「這次我請啦。」

容依:「這我的地盤,盡地主之誼。」

友堅:「台灣妳的地盤,澳洲也妳的地盤,妳的地盤也太多了吧。」

容依:「對啊,有機會到香港或大陸也我請,因為也是我的地盤,哈哈。」

「那妳來韓國時,就都我請哦,因為韓國是我的地盤。」友堅越說音調越高,奶音顯現。

容依被他堅定的表情逗笑了,但還是不示弱的說:「韓國算我一半的地盤,我在首爾住過八年呢。」

友堅:「不管啦,雖然妳是姐姐也不能一直都妳請客。」他居然撒嬌起來。

容依被他超萌的表情逗得心情也萌萌的。

「今天沒工作嗎?都沒聽到你那些哥哥叫你。」

「等下要去錄節目,勝元哥還沒換好衣服,他每次都最慢。」友堅撥了撥前額的頭髮,頭髮顯得更蓬鬆,活脫脫就是隻大型牧羊犬,容依突然有種想弄亂他頭髮的衝動。

「對了,妳的書,Lucas哥還真找不到,但我懷疑他根本沒認真找。」

「他不會隨便敷衍人吧,那真的不好找。不過你可以等等,最近有韓國的出版商找上門,想把我的書翻成韓語出版。不過他們對於我別的書比較有興趣,所以魅佳人只能排在後面了。」容依喝了一口水。

「真的嗎?那太好了,先出的那本書名是什麼?什麼時候出?我要第一個去買。」友堅興奮的說。

「活著的勇氣,還不知道什麼時候上市,到時我送一本給你。」

「有點哀傷的書名呢。」

「啊,是啊,寫這本書時,家裡發生很多事,還好,我沒有被打敗。」容依的笑裡還藏著一絲遺憾。

「嗯,不好的事過了,就有好事發生。」

背景傳來一句,不要偷我的名言。

容依跟友堅同時笑了。

「Jojo耳朵很利呢。」

友堅回頭說:「不要偷聽我講話。」

「我沒偷聽哦,你那音量只要在房裏的人都聽得到。」Jojo說完把臉湊到手機螢幕前。

「嗨,粉絲姐姐妳好,我是Jojo,友堅這傢伙對妳超級著迷的,每天都想跟妳聯絡,都不知道誰是誰的粉絲。」他對容依揮著手,巴掌大的臉蛋,像是漫畫裡的主角。

友堅把他推開:「少在哪亂說。」

看到友堅臉紅到脖子的模樣,容依覺得有必要劃清界線:「很高興可以跟友堅成為朋友,我也可以當Jojo的朋友哦。」

「哪種朋友呢?」Jojo笑得壞壞的。

「友情滿滿的朋友。」

「我是OK啦,可是有人可不這麼想。」他瞇著眼睛看向一旁的友堅。

「你走開啦,幹嘛介入我們的談話。」友堅把他的好友推開,Jojo還手,兩個人打打鬧鬧的,私毫不把容依當外人,

「好像有人在叫你們,是不是該集合了?」容依聽到遠方傳出叫喚聲。

「勝元哥在叫我們了,容依姐下回再聊,掰掰。」友堅朝手機螢幕揮揮手,Jojo附和著,也學著友堅跟容依說掰掰。

容依掛了電話,又咳了幾聲。

「媽,少說點話,妳看妳一直咳。」利安再幫容依倒杯水。

「沒辦法,跟偶像說話很開心嘛。」容依笑得像個小孩。

「妳哦,真是長不大的媽媽。不過妳不是最喜歡Lucas嗎?怎麼一直跟秦友堅聯絡?」利安接過容依手中的水杯,將它放到床頭櫃上。

「先聲明,是他跟我聯絡不是我跟他聯絡。至於最喜歡誰的問題,在上次跟他出去之後,我就變心了。」

「媽,妳這張不符合年紀的臉,會被人誤會的。不小心被狗仔拍到,對他不好吧。」

「不會啦,我們只是偶像跟粉絲的關係。」

「可是秦友堅好像過度關心妳,每天都打電話。」

「我的乖兒子吃醋了嗎?」容依戳了戳利安的臉頰。

「我是怕我的美魔女媽媽激發年輕小夥子的赫洛蒙,讓人家情感大爆發,到時一發不可收拾。」利安摟著容依,笑著說。

「沒那麼誇張,而且我知道分寸。」容依自信滿滿。

「別人的眼裏沒有分寸這件事,妳忘了大學入學那天,一堆同學問我,你那來這麼正的女友,我只能一直解釋,那是我媽,那是我媽,結果被十幾個同學嗆說,聽我在放屁,還是妳本人跳出來證明,他們才閉嘴。」

「還有一次妳生日,我們一起去PUB慶祝,好死不死遇到Alice,結果被她當眾潑了一臉的酒,她以為我劈腿,妳出來澄清,她不聽,推妳一把,妳一腳回踼,鬧上警局,知道妳是我媽後,我們還是分手了。」

「沒辦法,她自己要用什麼無法忍受男友媽媽比自己美的理由跟你分手。這不是我的錯,我天生就長這張臉。話說你外婆也是....」

「喔,這已經說過八百遍了,我要去洗澡。」不等容依說完,利安逕自跑開。

***

趁著演唱會結束,僅有的兩天空檔,友堅約了容依吃飯,他刻意提早十五分鐘到達一間四面全都裝置著落地窗的餐廳,坐在刻意選擇窗邊靠車道的位置等著。

他想品嚐她遠遠走來的身型及表情。

前方不遠處,有ㄧ部停在路邊的黑色特斯拉。門開,走下一男一女,男人擁抱了一下女子,狀似親蜜。

「媽,累了就call我來載妳。」利安叮嚀著容依。

「今天精神好很多了,別擔心。」容依調整了一下背包肩帶。

「真搞不懂誰是誰的粉絲。」利安搖搖頭。

「多交朋友而已,走啦,開車小心。」吿別了利安,她往前方四面都是落地窗的餐廳走去。

友堅看著迎面走來的女子,粉色上衣、銀灰色紗裙、飄逸的長髮,很吸睛,她移動至可辨識距離,他看出是那個他很喜歡的容依姐姐。

那剛剛在路邊擁抱她的男人是誰?難道是她的男朋友?還是她的老公?友堅不斷在內心喊著,我們就只是朋友,就只是朋友,秦友堅你是在擔心什麼?

「友堅,友堅。」容依伸手在他面前擺動,喚醒發楞的他。

「啊,妳來啦,好久不見。」他挪動身子,調整坐姿。

「點餐了嗎?」容依將椅子拉近。

「還沒。」友堅拉了拉帽緣。

「咦,你今天也穿粉紅色的。」容依指指友堅的上衣。

友堅低頭看看自己的T恤,笑著說:「真巧。」

「上次好像也是這樣呢。」她撥了一下前額的瀏海。

陽光剛好灑在她臉上,那張有著細白膚質的精巧臉龐閃著金粉,飽滿的臥蠶及上揚的朱唇,攪得友堅血脈沸騰,有股想撲上去吻她的衝動。

「請問要點餐了嗎?」服務生的出現救了他。

「請再等一下。」容依回答。

「你要吃什麼呢?友堅。」容依切成韓語模式。

「都可以。」他還沒整理好沸騰的情緒。

「那我幫你點可以嗎?」又是那個引人犯罪的笑容。

友堅點點頭,趁機將視線投射到街道上。

容依幫他點了牛肉野菇燉飯,自己則點了海鮮義大利麵,還加點了一盤水果沙拉一起享用。

「友堅,你想喝什麼飲料?巧克力奶昔?還是冰咖啡?」

「巧克力奶昔,謝謝。」友堅自己用英文跟服務生說。

「那我要一杯熱拿鐵,謝謝。」她把菜單遞給了服務生。

「友堅英文不錯呢。」

「有在跟Lucas哥學,有時到國外上節目也想自己用英文回答,老是靠Jojo翻譯也不是辦法。」友堅看了一下容依的雙眼,很快就移開。

容依並沒有注意到他的不安,抽了二張面紙擦起桌上的刀叉。

「我習慣先擦一下,算是小小的潔癖。」又是那個會發光的笑容。

友堅再也忍不住拋出了一直想問的問題:「容依姐,請問妳有男朋友嗎?還是該問,妳單身嗎?」

容依張大了眼看向他,心想,慘了,居然被利安那小子猜中,這下可要好好回答。

「友堅,我是不是單身這很重要嗎?有或沒有會影響我們的友情嗎?」

「當然不會。」

「那就好啦,別管我是不是單身,我永遠都是你的姐姐粉絲。」

「可是我想多了解妳一點。我對妳一無所知,跟妳聯絡的方式只有line。而妳,隨時都可以知道我的消息,不管從IG還是新聞。」

「這不就是粉絲跟偶像之間的互動方式嗎?」容依把擦好的刀叉放回原位,她伸手示意友堅,想幫他的也擦一擦,友堅舉起手掌回拒。

「可是我想跟妳做朋友啊。朋友要多了解吧。」

「我們當酒肉朋友就好了啦,有空出來喝咖啡聊是非。」

「我不要,我想跟妳當好朋友。」友堅嘟著嘴。

「雖然我表面看起來好像很年輕,其實年紀都可以當你媽了,你確定要跟我做那種互相了解的朋友?」容依決定直說了,免得這小鬼做太多不必要的想像。

「做朋友不用管年紀吧?只是朋友啊。」友堅心想,頂多大我十歲而已,當不了我媽。

「所以是我多想了,對不起啊。」容依鬆了口氣。

「所以妳到底是不是單身?」

「是啊。」

「也就是沒有男朋友?」

「對啊。」

友堅笑了,拿出手機:「來,告訴我妳的IG、FB跟電話號碼,從今天開始,我要一點一點的認識妳。」

容依翻了個白眼,果然還是造成別人的遐想,這臉,真是原罪。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