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0—一起泡澡/舒心失聯了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喬:
這次說好我們一起泡澡。我事先用合作社的去漬粉泡的水在浴缸裏先灑一灑,敷幾個小時,再用菜瓜布刷乾淨。
放好水,我說:「妳先洗,在浴缸外洗乾淨了,進去泡,我再洗。如果要洗頭的話,泡完再洗,免得頂著溼溼的頭髮好久。」
妳說好,進去了。
門虛掩著,我在門縫裏看妳沖好,進去浴缸了,我將衣服脫在外面,進去。快速洗好,跨進去,在另一頭坐下來。「哇!好舒服喔!每天泡澡時,我都在心裏這麼說:『好舒服,真好命!』」
「是啊!」
「這浴缸比較大,2個人泡不會很擠。」妳的腳好長喔!
「嗯!」
我看妳有點害羞,之前不讓我看妳的身體,一定要蓋在被子下面,這下可以好好看妳了,哈!
「妳以前有跟妳的伴一起泡澡嗎?」我想知道,也在找話講。
「有泡過大眾池。」根本在轉移焦點,答非所間。
「不是大眾池那種,是跟情人一起泡的。」妳沒回答,到底有沒有呢?
嗯嗯!不對勁。
「妳在想什麼呢?好像有心事。」我看妳不說話,問妳。
「在想舒心的事。」
「她怎麼了?」
「已經好久好久沒聯絡了,我給她的訊息她也沒回。」
「發生什麼事了嗎?她那裏的疫情怎麼樣呢?有狀況嗎?」我有點緊張地問。
「我也在想。到了妳這裏,看到妳,說說話之後,我才連起來。
他們家沒怎樣。好像有一家台灣去的家庭,去沒多久就碰到疫情,需要幫助,舒心家給了他們許多幫助,跟他家密切往來,太太的名字是潔如。在還有聯絡的時候,那一陣子我常聽到潔如的名字,說到她,舒心總是興高采烈地說她怎樣,她家如何,我當時不覺得什麼,還為她碰到相處地來的朋友慶幸,她在英國沒什麼好朋友。後來沒聯絡之後,我才覺得不對勁。」
「什麼不對勁呢?」其實我心裏已經明白了。
「舒心喜歡上潔如,不理我了—」妳說不下去,有點哽咽。我跪坐起來,靠過去,用兩隻手輕輕抓住妳的雙臂,妳的眼眶紅了,不知道是情緒,還是熱氣的關係,我知道妳努力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
「這也難怪,我們離得這麼遠。原來在想,看疫情這個樣子,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不能碰面,他們家已經好幾年沒回台灣了。」妳停下來,我靜靜地在旁邊沒出聲。
「能夠在身邊才有用啊!我跟她算什麼嘛?這一下真的離開了。本來也沒有真的在一起過,本來就是隨時會離開的,但沒想到是這樣,因為她有了別人,因為那個人出現在她家附近,她也不跟我說一聲,交待一下,就這麼悶聲不響地消失,我——」
妳捧起浴缸裏的水潑了潑臉,往後躺下來,頭枕在缸沿,閉上眼睛。水比較沒那麼熱了,我打開熱水的水龍頭,將下面的塞子拔開一下,讓原來的水流一些出去。
這時候我說什麼都是多餘的,等熱水又滿了之後,我擠在妳的身側半躺下來,讓妳知道有我在妳的身邊。我們躺在溫泉池裏,泡著,閉著眼睛,各想各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