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九章 H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與H子的相識,其來冥冥,來自於必然中的偶然。

在史學導論這門課,三人一組準備期初報告是講師的要求,也就是必然。我和小芷怎麼算都只有二個人,不合規定,所以找上了座位附近的H子,也就是偶然。

我想,邂逅總是來自於偶然。


H子是非常漂亮的女孩,氣質與小芷近似,外在卻截然不同。

H子的眉眼盡顯俏麗,胸部圓弧挺起,有著白皙透著粉色的肌膚,完全是男性夢中情人的典型。就我個人的觀點,H子的外貌遠遠超過在台灣演藝界打滾的等級,而來到了在日本AV界稱霸的檔次。


在製作期初報告的那些日子,H子經常跑到我和小芷住的地方熬夜,彼此的交情也隨著夜晚愈熬愈深。H子告訴我和小芷,她是小有知名度的網路寫手,常寫些與愛情有關的浪漫故事。

出於對胸大無腦的認知,我起先對H子的話有些不信。但H子所整理的紙本報告邏輯清楚,條理清晰,文采肆意,還帶著女性特有的知性與敏銳。我對之前的懷疑很是羞愧,覺得自個不應該因為小芷胸小有腦就反證H子胸大無腦。犯下如此基礎的邏輯學錯誤。


上台報告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我們三人的報告也一修再修。每修一次,報告的完整性就增上一分,內容的充實性也強上一分。

我想,憑我的天馬行空、小芷的細膩深入和H子的知性文筆,正式報告那天必然能技驚全場,讓講師嘆為觀止。


日思夜盼,終於到了上台的日子。

我們是那堂課的第一組。上課鐘響後,我快步走上台,開始調整麥克風和喇叭的音量。在小芷忙著將書面報告,發給每一位同學的同時;H子從容鎮定地走到我旁邊,對我比出一個打氣的手勢,隨即將隨身碟接上了電子化講桌。

片刻,在確認每位同學的桌上都有資料後,我點了點頭,示意H子點開隨身碟。

一聲輕響。

隨身碟的內容在投影幕上隨之展現,全班震驚。


我望著投影幕,遍尋不到辛苦所作的專題檔案,只有無數A片檔名與縮圖在眼前飛舞。前排男同學不少反應快的已經拿起筆來想要抄下檔名,我流著冷汗想說這時候正值生死存亡總該要說些什麼,卻又實在欠缺經驗不知道生死存亡的時候該要說些什麼。

H子在講桌前,先是呆若木雞,隨後又淚汪汪的望著我。我想H子的意思是想要我幫她背這個黑鍋。

我用眼角餘光再掃了一次隨身碟內容。英雄所見略同,裡面很多片子我都下過,一時之間對H子頗感惺惺相惜。

可這隨身碟畢竟不是我的,中間夾雜著幾部GAY片。

那幾部GAY片讓我很是猶豫,覺得眼前的情況與電梯裡有正妹放悶屁幫忙背黑鍋有很大的不同。畢竟這事關一個人最私密的性癖。

我難以想像某天當我走上樓梯一名男同學迎面而來對我打招呼說:「嘿,你好!聽說你喜歡黑睪丸。」所以我決定打死也不背這黑鍋。

我緩慢而堅定地向H子搖了搖頭。意思很清楚明白:別說妳長得能稱霸AV界,哪怕妳長得能稱霸人魔神三界,我也不會背這天殺的大黑鍋。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冤有頭,碟有主,他們都親眼見到H子從自個的口袋裡掏出隨身碟。很快地,同學們從震驚中清醒過來,不約而同將眼光轉到了H子身上。

講台邊,H子迴避了所有人的目光。她把頭壓得低低的,過了十幾秒後,才吶吶地說:「不好意思。我好像拿到了弟弟的隨身碟。」

我想,H子這個理由其實很是合情合理。如果她是在點開隨身碟的當下立刻說,大夥想必就信了。可是很遺憾,她畢竟晚了十幾秒,所以她大學這四年的綽號只能叫作H子。


我們的第一次上台報告以雷聲大雨點小的方式結束了。講師搖了搖頭,對我們這組說:「先扣二十分。下週再給你們一次機會,記得帶電子檔,別再丟三落四。」

我聽著有些不服,說:「準備不齊全,按往例該是扣五分。」

講師挑眉:「另外十五分是扣你們上課期間公然散布猥褻物。」

我說:「原來如此。謝謝老師高抬貴手…」


這堂課上的很是沒趣,我只依稀記得講師在下課前聊了些明清禮教、女性主義和浸豬籠什麼的。我想著下課後一定要把H子抓來浸豬籠,但H子跑得很快,下了課一溜煙就不見了,晚上也沒來找我和小芷。我想大概要很久之後才能再見到她。


隔日中午,我和小芷在學生餐廳用餐,H子意外出現,手上拿著一疊厚厚的稿紙,莫約三、四十張,神情很是疲憊。她將稿紙遞給我和小芷,說:「幫我看看。」

我接過稿紙,嘆了口氣,說:「妳真堅強。昨天的慘劇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起碼要翹上三天平撫情緒。」

H子臉色轉白,說:「你別再提了。趕快幫我看看,說說意見。」

稿紙上頭寫的是篇愛情故事─石頭村傳奇。

內容大意描述石頭村十六歲的俏寡婦云兒與鄰居大牛私通(大牛是個人),二人愛的死去活來最後被村人發現,雙雙被浸豬籠。

在故事的結末,全村百來個男丁在夜裡想著早上被浸豬籠的云兒,想著她掙扎時濕透的衣衫和纖細肢體,不約而同地自慰了起來。

我望著稿紙目瞪口呆,想說難怪題目有傳奇二個字。衝著百來個人同時間想著同一個女人打手槍這點,金式記錄都有了何況傳奇。

我將故事傳給了小芷。H子很是迫不及待,望著我的神色,連忙問道:「寫的如何?全村想著一個死去的女人,有沒有很淒美?」

我抹了抹臉,說:「妳昨天趕著下課,原來就為了寫這個。」

H子有些害臊,說:「靈感來了嘛。你別跑題,到底有沒有覺得很是淒美?」


我從頭把故事想了一遍,緩緩說:「我實在不知道淒美在哪裡。全村子男人想著一個死人自慰,我只覺得很是淒涼…」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唐杜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九章:家裡的秘密有些事必須要問了,才有機會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24
戀人 ‧ 一日【校車】 李秀丞看著窗外不斷向後移動的街景發呆。 因為是發車後的頭幾站上車,所以車上的人很少。往常李秀丞就會趁這短暫安靜的時間,惡補一下今日要考試的內容,但今天他卻只是看著熟悉的景色,從眼前閃過。 校車開開停停,上車的人也愈來愈多。也許是被李秀丞放了書包的關係,所以他旁邊的座位一直沒人坐。
Thumbnail
avatar
MyMe900
2021-10-21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六章:生日自己的生日自己慶祝,自己的派對也是熱鬧非凡。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五章:相識怎麼樣才算相識?每次的相處,我們又更了解彼此;一切不必著急,只要給彼此機會,兩人一定會慢慢熟識的。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8
戀人 ‧ 一日 【晨】 和交班的保全說完交接事項以後,陳俊安走出大樓。 朦朧的晨靄,如薄紗般籠罩著這還未完全甦醒的城市;輕柔的天光,一點一點透出,將輕紗撥開;遠處的喧鬧聲,在這靜謐的空間裡,顯得有些突兀。 陳俊安深吸一口氣,雙手插進口袋,邁開步伐。 上了一整晚的夜班,他沒有像往常一樣直接回家,而是在一個轉角處左轉。 蒸
Thumbnail
avatar
MyMe900
2021-06-19
avatar
伍迪
2020-11-07
戀人分手,報復讓你獲得支持,但之後可能會面臨這些問題最近一對明星戀人分手鬧得沸沸揚揚,在這個事件中,絕多數人對女藝人表現出支持,而男藝人的特殊癖好及背叛,也成了眾矢之的。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常看到這類例子,戀情中的受害者,因為不甘心所以用網路回擊方式處理分手事件,但戀人分手後的報復行為,卻也可能傷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