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的遊戲《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頭一次知道「上村沙耶」這個人,是在第二學期開始前的春假。

「噢……澪姊啊,這本真的不符合我的口味,下次換點別的吧。」

想著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心血來潮地邀請之前在新人賽認識的朋友到家裡作客,而對方知曉我酷愛閱讀後,特地帶了一本她衷心推崇的袖珍本輕小說來給我。

「什麼?!妳竟然不喜歡,我超級推薦這本的說……」

澪有些失落的趴在桌子上,似乎為她的選擇感到後悔。

「哎呦,不要這樣啦。雖然劇情不合我的口味,但他的表現手法我很喜歡,既然是妳帶來的,我一定會看完呀。」

我拍了拍澪的肩,感謝她為了自己選了本書。

「我就知道惠妹妹一定會看完,因為惠很溫柔的──」

她往我的身上蹭了蹭,撒嬌的說。

「好啦好啦,不要再繼續往我身上蹭了──」

正當我邊抗議的推開她時,放在床頭的手機傳來了一陣悠揚的男聲。

「あの日の悲しみさえあの日の苦しみさえ……」

米津玄師渾厚的聲線唱著Lemon,手機鈴聲傳遍了我那佔地不廣的小房間。
「沒關係,妳接吧。」

發現我似乎在顧慮著她,澪搖搖手表示不在意,要我趕快接起電話。

「抱歉喔,我會盡快解決的。」我雙手合十的向她道歉,隨後立馬滑開通話圖示。
「喂?是望結嗎?」

望結是我小學結識的朋友,中學時雖然沒有同班,但我們也仍然保持著聯繫,有事沒事就會一起出去吃個飯、看電影。

除此之外,她還是位雙性戀者。因為這個身份,望結常常招人冷眼,不過她總是帶著笑臉,絲毫不在意那些評擊,心靈強大到我崇佩的境界。
畢竟生而為人,離不開群體。生在團隊當中,迎合他人、在意他人變得是人之常情。能不在乎他人眼光的,或許只有厚臉皮的人跟不在乎世事的人吧。

「是的,就是我望結沒錯喔。我有一件非、常緊急的事要跟妳說~」

「妳能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啊?」

這人打來不是要跟我聊天,就是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在我的記憶裡,最「緊急」的事大概只有考試前一天她沒複習而已。

「不要這樣說嘛,這次是真的很重要啦。」

「我記得妳每次都跟我這樣說啊?」
我低頭吃吃的笑著,正想繼續說下去時,瞥見因為無聊而開始翻看我那一本本珍藏小說的澪。

「啊啊,抱歉望結。我現在有朋友在家,不能跟妳講太久,快跟我說是什麼事吧。」
我急忙催促口氣依舊緩和悠閒的望結,邊向澪比個道歉的手勢。

「好咩。所以說,就是,你們班,要來一位轉學生,還有,她的名字,叫,上村沙耶。……就是這樣啦~拜拜~」

不知為何她的斷句變得非常奇怪,然後就迅速掛斷電話,搞得我一頭霧水。

「搞什麼東西嘛……」
我小聲咂嘴,卻被一旁耳尖的澪聽到。

「惠妹妹怎麼啦,到底是什麼事啊?」

她瞇起眼睛看向我,被那雙淺灰瞳孔看著倒是怪不好意思的。

「噢,就是朋友打來說有轉學生……」
等等,好像有什麼東西怪怪的?轉學生?
「轉學生啊,真是不錯呢。」

「是啊,希望是個好相處的人……咦咦?轉學生?我們班要來轉學生?!」
愣了數秒,我才意識到望結所說的事情。
由於我所就讀的中學十分重視成績,也有成績分班的制度,考試及作業量比起一般學校高出了整整兩倍之多。
再者,我們班是全學年成績最前端的A組,轉進來還必須施行特殊考試,相當不容易。既然有能力進到我們班,想必成績有著一定的程度吧。

「有轉學生這麼驚訝嗎?我們學校倒是三不五時就來一位喔。」
澪不解的看向我,不明白為何有如此劇烈的反應。

「在我們學校是很少見喔……不過,現在也還沒見到面,開學的時候再說吧。」

我決定先把轉學生的事情拋到一邊去,好好享受這為時不多的瑰麗假期。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知道「社交」這項不得不做的事情後,我選擇的方式是「喜歡關注自己想關注的事、想關注的人」。
只要發現與對方合不來,就立刻劃開界線,保持距離,不論是家人抑或是朋友。
這種雙贏的舉動,可以維持雙方的關係,讓彼此下的了檯面。給足了面子,對方便不會蓄意找自己麻煩,人生也就會更順遂些。

這是「佐藤惠」的生存之道,不會有人來不識相的打破這種相處模式。
至今以來,這種方法從沒出過問題。
故事,翩翩起舞 小說,倘然淚下 讓文字,帶你找尋那回不來的時光 小說更新,旅行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教室裡的遊戲《序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LOOI Robot:教室裡的電子雞?讓學習更有趣的桌面機器人LOOI Robot是一款可以讓智慧型手機變身成為桌面機器人的產品,不僅讓學習更有趣,還具有各種創意和實用功能。它可以扮演家教的角色,雖然實際應用還有些困難,但搭配適當的軟體和載具,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教學工具。想瞭解更多?請參考官網:https://looirobot.com/,好像還在募資中。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3-31
教室裡的國王-孩子們眼中的老師,是什麼形狀?從學務處生教組長卸任後,接下了我最期盼的三年級導師。大年初七懷抱著期待無比的心情開學,一走進教室,早到教室的孩子們紛紛衝過來把我團團抱住,有幾個甚至哭了起來。在我不禁莞爾的同時,也為寶貝們感到心疼;一個月不見,有這麼誇張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2-18
教室裡的『漣漪效應』 ∣菜b導日記∣倒數914天某天巧遇以前任教過的一個學生,小R。 跟他聊聊現在的大學生活、未來規畫,以及想當年。 他說,他知道當年班上只有少數同學是想念書升學的,他是其中成績最好的;多數同學玩性重,不把高中課業當一回事。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當年他的班導,曾做過一件事,把小R的位置,安排在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01
教室裡的友善是彼此成長的動力友善校園是從建立人與人之間好連結開始,彼此的連結展現善意,就是友善。起始點是身為老師的我,我和孩子的連結從傾聽與理解開始,並將傾聽與理解的技巧擴展到孩子與孩子之間。
Thumbnail
avatar
2023-10-28
書籍推薦-教室裡的師生對話力書籍推薦: 葉惠貞老師的新作! 『教室裡的師生對話力』
Thumbnail
avatar
小喵老師的魔法冒險之旅/教學點滴
2023-07-07
桌遊聊聊15|當《遊戲設計的藝術》遇見教育:體驗來自遊戲 這是《遊戲設計的藝術》書籍的內容分享文章【第 3 篇】,裡頭我會簡單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內容大綱: ■ 「遊戲除了要好玩,讓人願意持續玩也是你該注意的事。」 ■ 「內生價值讓當局者愛不釋手,讓旁觀者看得霧煞煞。」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2-03-21
桌遊聊聊14|當《遊戲設計的藝術》遇見教育:體驗發生於場地 這是《遊戲設計的藝術》書籍的內容分享文章【第 2 篇】,裡頭我會簡單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內容大綱: ■ 「你所設計的遊戲,應該會在哪裡玩?」 ■ 「為什麼要在設計桌遊時思考場地這件事呢?」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2-03-18
桌遊聊聊13|當《遊戲設計的藝術》遇見教育:設計師創造體驗這是《遊戲設計的藝術》書籍的內容分享文章【第 1 篇】,裡頭我會簡單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內容大綱: ■ 「遊戲設計師根本不在乎遊戲,它只是達到目的的手段。」 ■ 「觀察他人的反應,客觀剖析這些情感。」 ■ 「設計桌遊之前,先思考遊戲的精髓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2-03-17
絕望死與資本主義的未來-《魷魚遊戲》裏的遊戲與生存你知道,生無分文的人與家財萬貫的人的共通點是什麼嗎?就是人生毫無樂趣可言。 片頭字幕設計將韓國字型融入符號元素,以象徵劇中人物離散幾何學似的生存樣態。 前情提要(本篇文長,且含嚴重分析劇透、不喜暴雷者勿入!!)   「絕望死與資本主義的未來」為主標題,所欲傳達劇中角色在參與本片遊戲時「遊戲已經不遊戲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1-10-06
以家人之名,撲滅你眼裡的光:談談台劇《日蝕遊戲》Game of Solar Eclipse台劇《日蝕遊戲》算是我覺得近期台灣戲劇中在鋪陳劇情及劇情篇幅間取得不錯平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