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3- 愛上露營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次車露捕捉到日出不久的景色

某次車露捕捉到日出不久的景色

在之前的文章中提過我開始露營的事,從去年五月開始朋友幫我在露營區慶生之後,我就一腳踏入露營這個深不見底的大坑。高海拔、大草皮、遮雨棚、丘陵梯田地,各種各樣的露營區我也算去了不少,其實露營真的很累,出發前一天要整理裝備,像搬家一樣在車上塞滿各式各樣的道具,一大早開車兩三個鐘頭才能到營地,途中還要經過各種狹小、難以會車的產業道路,甚至開車開到暈車還到不了,到了露營區馬上開始下行李、找營位開始搭建天幕、帳篷,一開始不熟悉各種裝備的狀況之下往往都要花個三到四小時才能完成搭建,等到搭好臨時的家,我通常都已經大汗淋漓、滿臉通紅,甚至有一點喘不過氣,每次我都會質問自己幹嘛搞得那麼累,不能花錢去住飯店就好了嗎?

高海拔的樹有一種魔幻的感覺

高海拔的樹有一種魔幻的感覺

但即便露營是一件如此累人的事,等到天漸漸黑,夜晚變的涼爽且除了幾盞營燈之外通常就是月光伴隨點點星星,和諧的蟲鳴聲取代了城市中的喧囂。慢慢地喝著酒,吃著熱騰騰的晚餐,聽夾雜蟲鳴聲的音樂,一切好像慢了下來,朋友之間聊的話題也變得更深層,大家時而說話、時而放空、時而陷入沉思。用木柴堆建起的營火時而噴出火星,木質調的蚊香從下午點到晚上還未熄滅,讓整個天幕都薰染草本的香味,不只是蚊蟲,連我都被迷得恍恍惚惚,癱坐在露營椅上享受辛苦建設營地的成果,得來不易的感覺讓食物和環境都讓人加倍珍惜,涼風徐徐的往身上吹,吹到夜漸漸深了,燒壺水,泡壺熱茶,享受茶水入喉的甘甜,慢慢的沖掉酒意,讓身體變得暖和起來。好動的朋友這時往往會起身提著燈四處走走,因為山區通常會有很多生物,像是螢火蟲、樹蛙、竹節蟲,甚至是蛇類,帶著觀賞而不打擾的心態去尋找這些小動物是露營者的晚間重要活動。

吃飽飯後簡單的燒水也很有氣氛

吃飽飯後簡單的燒水也很有氣氛


不過台灣的露營區中最多的還是貓咪,有的是營主養的,有的則是浪貓,但無論是哪一種其實看不太出來,因為牠們都會被遊客餵食得肥肥滿滿,有些較親人還會爬到人們的大腿上求拍拍,不過有些怪盜貓貓會趁亂出掌偷走放在桌上還未下鍋的肉片,所以貓咪成了露營人又愛又恨的動物,有一次我去山區露營,晚上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聽見帳篷外有聲音,帳篷外的燈光將前庭不速之客的影子照映在帳篷上,恍惚之間我以為有熊,結果爬到帳外一看才發現是一隻黑白色的乳牛貓咪正翻找我的袋子,我揮揮手作勢要趕牠走,這時牠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跳走,離開始還回頭瞪了我一眼,好像在怪罪我讓她一無所獲似的,現在想想我也真夠大膽,那萬一不是肥貓,而是一頭餓得不得了的熊,那該怎麼辦?不過轉念一想,在台灣露營區遇到熊的機率實在太小了,應該是我太大驚小怪,再加上睡前聽見山羌的叫聲,所以才會在看到影子的瞬間把貓誤認做熊,真是太搞笑了!

美景來的猝不及防,隨意拍幾張照片就放下相機用雙眼享受一切了

美景來的猝不及防,隨意拍幾張照片就放下相機用雙眼享受一切了

沒露過營的人總是會問:「露營到底哪裡好玩?」但愛露營的人往往享受的就是那幾個自己和山林連結、融合的時刻,清晨的雲海、黃昏的夕陽,還有從無到有搭建棲身之地的成就感,我想真的有太多事情都值得還沒露過營的人上山去走走,寫到這裡,我又打開了新視窗搜尋露營區的定位網站了……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