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是你家?part2–移貓門,看你怎麼進來!|貓咪山居生活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上一篇提到近期袋狸朋友闖入小屋的事,發布文章當天晚上,將屋內收拾乾淨不留任何食物,不再讓他有機可趁

我依舊待在露營車裡守株待狸,正入睡時又被吵醒,往小屋一探果然又是牠!!

溫柔驅趕

前前後後折騰到半夜三點才能安心入睡,過程中發現:

  1. 當成牠家了,對Honey妹的多次警告依舊故我。
  2. 越來越大膽,連我進入小屋驅趕牠也無動於衷。
  3. 準備我的薰衣草精油水槍攻擊!牠只表現出「ㄟ?濕濕的」呆樣。
  4. 最後直接用水射牠眼睛,才悻悻然離開。

可稱牠皮皮呆袋狸無誤!!

移動貓門

raw-image

迷你樓梯

最後決定將貓門往上移,短腿的袋狸不至於走樓梯進貓門了吧!!

M特地製作了迷你版樓梯,讓貓咪使用,也太可愛了!!



有請貓咪

施工完馬上用貓糧吸引貓咪進來!

一號選手Sunny哥在外鬼鬼祟祟張望許久,才抱著忐忑的心使用這個對他來說突然出現的障礙物。


二號選手Honey妹,也可愛的在外張望一下後便大方地,並且正確的使用樓梯,像模特兒般優雅地走下來,不像Sunny直接跳下來。





忙完這一切,貓咪也學會使用後,晚上就等著袋狸的到來~

將攝影機就定位,看牠會不會使用樓梯,等了半天不見牠身影的我直到快兩點才睡著,過程中盡責的Honey妹,到處走動巡邏,似乎他也不喜歡袋狸的到來。

今天一早打開相機查看,不見袋狸只見兩貓忙碌的身影......入屋前的模樣,兩位的身材真是標緻阿!!


不知道是前一晚被我的薰衣草草薰到到,回巢後被歧視?還是迷路了?沒見到牠來拜訪,無法見牠爬樓梯的蠢樣有點失望。

不是不歡迎袋狸,而是長得像老鼠的牠,身上的味道很重,也有許多跳蚤和蝨子,不希望牠帶進屋裡而轉移到貓兒身上。

每次牠進來我便下功夫清潔消毒,實在累人!

我家就是你家?!歡迎來到野生動物之家?
NO NO NO 拜託袋狸別再來了~

歡迎Honey模特兒~

歡迎Honey模特兒~



我家就是你家?袋狸(bandicoot)也學會「親門踏戶」!|澳洲山居生活

野生動物「侵門踏戶」想被收編?!又見袋貂(Possum) |澳洲山居生活

8.4K會員
422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