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8 被貓愛著 @stok, ladakh拉達克]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貓愛著的感覺好特別。住在眼前即是山即是河的地方,有種整天待在家裡或戶外桌區看書也行的感受。家裡有四隻幼貓,我漸漸發現,吃飯時、看書時、和家裡人們聊天時,或發呆時,有隻貓特別喜歡往我身上磨蹭。

貓果然是容易讓人分心的動物,我在房間窗邊看書,牠貼窗摩擦皮毛,彷彿很想穿透這層無以名狀的透明物,跳到我身上來。牠就在窗外喵喵叫地跟我撒嬌。我不太敢開窗讓牠進來,因為有次我沒關好房門,牠在我房裡的某張床上排泄。所以這次我沒有迎合牠對我的柔情。


然而當我走出門,牠馬上在我腳邊鑽來鑽去、滾來滾去,許多意味不明的動作。我坐在戶外看書,牠跳到我正看的書頁,踮著腳尖用鼻子黏我鼻子,甚至被牠輕咬上嘴唇。

直到我要離開stok村了,往側門走的一瞬,這隻貓與牠的好姊妹趕緊快跑到我的前面,再與我四目相接,喵喵個不停,彷彿想以自己的肢體擋住我的邁步,儘管牠的身子是如此纖細渺小。

只是我仍然得離開stok村。

在我開啟側門的一刻,兩隻貓高走在門邊柵欄處,以視線送我。想想牠們幼時已經歷貓媽媽死去的離別,現在用牠敏銳的觸鬚,感應到我要離去多時。

如果我有這樣黏人的情人,我大概瞬間融化。

不過這隻是小女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