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二)航空篇(含與那國直航、與那國空港、ezfly神秘機票)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復興航空班機

復興航空班機

2012直航與那國島YONAGUNI

(二)航空篇(含與那國直航、與那國空港、ezfly神秘機票):

    9月23日歸國後,直航與那國島正式開始進行連載,首先來介紹一下航空部分。我此行主要是運氣好逛到ezfly易飛網【神秘超殺機票】,發現居然有與那國島直航4日計畫票,含稅5,999,航程還跨週末,只請2天假即可,我看一下行程表就刷卡買下,這應是最低價,後來機票含稅至少有漲到7,999,但比較要從沖繩或石垣島轉機赴與那國島的定期航班來說,實在是太便宜了,超級划算。而且本來是由桃園起飛直航與那國,雖然改從松山飛花蓮,花蓮直航與那國,但從松山出發其實更方便,又順便去了花蓮機場,其實也不錯。易飛網的服務也週到,在更改航線的過程中都會主動聯繫,同時這航程也有推出自由行,但我機票買太便宜就不跟,不然其實也能省去訂民宿的麻煩,價錢也還可以。

    至於此次航程主要是與那國町與花蓮市締結姊妹市30週年的回訪包機,之前花蓮市已用海上摩托車跨海直航與那國島方式訪問,現在輪到與那國町回訪慶祝,所以在我們抵達與那國空港時,還可以看到攝影機拍攝,正裝的町長也在候機室候機。不過此行程我查過相關旅行社,是單賣機票或自由行,不是旅行團出團剩下的空位,最多有潛水社團組團來潛水,所以多半是散客,聽空姐說有70人搭機。但有趣的是,因為部分與那國島的居民都出訪花蓮,所以與那國島知名餐廳(就是旅遊書註明的)很多沒開,當時我就覺得奇怪,後來聽其他乘客才發現應該是這原因。

    另外,關於與那國島航線,我回國後發現與那國町町長對台灣漁民赴釣魚台海域發表不算太友善的言論,再加上自2008、2009、2012年共5次包機以來,雖然台灣人對直航與那國島還有很多人有興趣,但我看與那國島想赴台灣的居民大概想去的都去過了,之後與那國直航包機機會恐怕要多年後。當然也有人會說可讓日本遊客經與那國島赴台灣,順道玩與那國島與台灣,這念頭我也動過,不過查一下交通部觀光局,竟然有相關出國報告,而且是實地訪問當地旅遊業者,看起來不太可行,所以我超慶幸能跟到這次與那國直航。另外我對復興航空會跑這些日本二線機場十分滿意,之前還看到有飛「德之島」的神秘機票,希望有人能分享經驗。並且還希望復興航空或神秘機票能推出諸如仙台、佐渡島,特別是沖繩宮古島、波照間島等離島的包機。甚至我還非常想去另一個可望見台灣的「國境之島」,就是菲律賓最北的巴丹群島,看大家有沒有興趣揪團包機自蘭嶼出發直航巴丹島,同時參觀蘭嶼與巴丹島。

    好,現在機票部分介紹完畢,開始出發直航XD。

    一大早就搭車直奔松山機場,機場還滿熱鬧的,而且機場擴建成兩航廈後看來真是窗明几淨。這次直航與那國島要先自松山飛花蓮,花蓮才算出國直航與那國,所以是先搭復興航空國內線,再轉復興航空國際線。國內線部分其實並不是全都由赴與那國島遊客轉乘,聽空姐說好像有乘客是搭另一班先到花蓮機場。而松山飛花蓮才35分鐘,登機喝個鋁箔包運動飲料就著陸,但下一班國際線班機時間有點緊,而且要重新取行李登機,無法直掛,所以大家就急忙去提行李,匆忙去報到登機,過花蓮海關,海關對我們的行程超感興趣,多問了好幾句,一副他是當地人怎麼不知道的樣子XD。

ATR72

ATR72

花蓮直航與那國島機餐

花蓮直航與那國島機餐

    不過大家登機後都笑了,因為是與國內線相同的飛機—螺旋槳的ATR72小飛機,飛機相同,只是換航班號碼,空姐連換都沒換。另外,此次復興2位空姐應有挑過,學姐空姐端莊,學妹空姐艷麗,艷麗空姐其實不多的,復興真有誠意XD(別伸圖XD)。花蓮直航與那國因為小飛機也沒衛星圖,航線我不清楚,說不定有繞什麼的。雖然是短短的一小時航程,「國際線」也有附餐,而且是壽司、三明治,我不是挑嘴的人,加上搭機經驗少,覺得這機餐真好吃啊XD。

與那國島鳥瞰

與那國島鳥瞰

與那國機場

與那國機場

與那國濱海跑道

與那國濱海跑道

與那國島臨時移民關

與那國島臨時移民關

與那國島行李轉盤

與那國島行李轉盤

    眼看空姐忙碌的發完餐點飲料及乘客飽餐後,馬上就到與那國島上空,與那國島天氣陰雲,島上綠意盎然,想是綠化做得不錯。飛機緩緩降落著陸,大夥都不由得興奮起來,正式抵達與那國空港!與那國空港的濱海跑道其實經過擴建後還滿長的,需要滑行一段時間才抵達航站大樓,當然沒空橋自行走向入境口,不過此時大家早就開始盡情拍照。跑道靠海就像台灣離島機場,航站大樓就一棟橫排建築,海關應該是臨時抽調人力來的,就一張桌子兩組人員與機器,海關人員還會說中文關鍵字,如謝謝之類的,海關處還有花蓮市長的台灣玫瑰石贈品,顯見與那國町與台灣的好交情。按指紋後貼上陸許可正式入境,YES,我多了與那國上陸許可,想必很少人有啊XDD。之後為超可愛小巧的行李轉盤,中間還有與那國島模型,行李提領區還有與那國學生大斗笠作品以及隨處可見的「小孤島大醫生」劇照。再檢查隨身行李,檢查行李時其實已進入機場內部,只是用紅龍動線管制而已。

与那国空港

与那国空港

與那國島總合案內板

與那國島總合案內板

與那國空港報到櫃台

與那國空港報到櫃台

與那國空港託運行李安檢

與那國空港託運行李安檢

與那國空港左方全覽

與那國空港左方全覽

與那國空港右方全覽

與那國空港右方全覽

與那國島觀光案內所

與那國島觀光案內所

與那國空港咖啡廳

與那國空港咖啡廳

與那國空港特產品店

與那國空港特產品店

    接下來我趕忙去拿與那國觀光協會的無料導覽,就在入境入口處,並搭上飯店的接機接駁車展開行程,值得誇讚的是我的亞太電信,平時離島收訊不好,竟然在之後行程完全都通行,再加上之前去大陸三峽山區也可使用,實是令我刮目相看。不過現在先快轉到第四天回國,當天搭接駁車送機回與那國空港,我們大概是前幾組到機場的,主要的行程其實也是逛空港,航站大廈外就有與那國島的詳盡介紹,特別是有日、英、簡中、繁中、韓五種字體,航站大廈內還有幾家商家、餐廳以及置物櫃等,老實說,這裡根本是與那國的百貨公司啊!我在這採買的花費比其他地點都多XD,不過空港的店有些沒開,但與那國知名的紀念品,如書籍、明信片、農漁產、織物、泡盛此地都應有盡有,只是簡餐店僅一家,用餐就麻煩些。

登機室盛況

登機室盛況

與那國島出入境章

與那國島出入境章

    由於有易飛網自由行的遊客,所以易飛網好像有配一位領隊招呼,我們也就順便偷聽指示登機,當然與那國海關是完全不通英文的,所以領隊還會順便翻譯。通過行李X光安檢後辦理託運及報到,復興航空在此地當然沒設櫃台,空港報到櫃台只有JTA、RAC兩家,所幸領隊說兩家都可代辦報到,就拿到一張復興日式登機證,繼續辦理隨身行李安檢、出境手續,這時只有一名海關人員,大家魚貫進入登機室後,與那國空港可以說暫時被台灣人占領,大家就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由於自花蓮飛回的班機延誤,倒是等了頗久,與那國空港登機室是沒什麼可逛的,建議可以不必太早進去,復興班機抵達與那國空港後,慢慢在跑道滑行,登機室的大片玻璃登時照相機閃個不停,連回國的日本乘客都一起入鏡了。日本乘客入境時都大包小包的,我回花蓮機場時也特別去買日本人買的餅回去當伴手禮XD。

    與那國空港甚小,所以登機為同一個出入口,日本遊客入境完畢後才輪台灣遊客返台,抵達花蓮就更有趣,一樣是原機回松山,只是大家都要先入境再登機,包含美艷空姐也拖行李入關。不過是原機,雖然花蓮飛松山比表定時間晚,其實也一定會等我們,花蓮機場規模不小,也有些商家進駐,只是當時週日下午班機少有些空蕩,最後大夥再度搭上原機後就直奔松山返家,結束了與那國直航4日遊!

29會員
311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