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天洗頭 卻還是容易出油?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頭皮出油 頭很臭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頭皮出油 頭很臭

你有沒有想過? 明明自己每天洗頭為什麼還那麼容易出油?

甚至還越洗越油?!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1.濕氣重

因為頭皮跟臉部是同一塊肌膚,所以身體濕氣重,不只臉部容易出油,基本上頭皮也可能容易出油!

✦解決辦法,多運動有助於排汗,增加新陳代謝

也可吃紅豆、薏仁等,消水腫,減少攝取甜食也很重要喔‼️

另外,常泡熱水澡,也可以緩解濕氣喔!( 這個我就很愛 哈哈🤣🤣🤣)

2.選錯洗髮精

你知道選錯洗髮精,也會造成頭皮負擔嗎?

選錯洗髮精,不僅容易增加頭皮負擔,更有可能因為油水不平衡,產生頭皮過敏問題,甚至掉髮!

✦因此,選擇正確適合的洗髮精,很重要! 頭皮不只是清潔,也是保養‼️


3.體質因素

本身就是油脂分泌旺盛的體質,就會建議平時要少吃油膩、辛辣、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並養好良好生活作息,與補充水分。

✦如果無法控制天生,至少後天我們可以不要再增加它的負擔!

4.生活習慣

除了飲食以外,每天的生活作息也很重要!

當你每天早上掛著黑眼圈起床👀

✦你的免疫力下降,頭皮的抵抗力變差,自然就容易有狀況!

5.清潔方式不正確

清潔方式不正確不只是洗不乾淨,還有過度清潔!

清潔次數太頻繁,或是洗淨力太強的洗髮精,都會給頭皮傳遞“缺油的訊息”反而進一步刺激皮脂分泌更多油脂!

還有水溫太熱或太涼,都會刺激頭皮!太涼的水不利於油脂分解,容易清潔不乾淨

✦適當的水溫與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都會讓你的頭皮得到良好的照顧喔!

➜ 你也有頭皮容易出油的困擾嗎?點擊👉🏻追蹤、按讚Mika了解更多!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
我是你的閨蜜設計師蜜卡Mika,,因為愛漂亮所以踏進了美髮行業,身為美髮設計師多年,看見許多客人想整理頭髮但總是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想詢問設計師又怕不好意思? 也不知道如何表達? 別擔心,在這裡我會提供我的專業知識跟你細聊有關頭髮的一切祕密,你可以透過我提供的文章選擇適合自己的內容,盡情變漂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