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一天(3)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來後便有車送我們到出入境大堂了。

到了有建築物的地方,終於能去廁所了!我忍了幾個小時!

我也到了泰國的第一站—廊曼國際機場。

我沒印象用不用檢查行李了,只知道挺累。場內的指示也有點不清楚。終於到了海關官員的櫃位,我有點不知道指示,什麼先要把左手的四隻指放到掃描器上、然後到右手、再掃描左手拇指、再到右手、又要望鏡頭、又要脫眼鏡…一般來說就是把護照遞給官員,有時他們會問幾個問題,很少會搞這麼多…我也真的沒留意。誰會在海關關卡前四處望?

結果被官員罵了。

雖然我有點不開心,其實用不著這麼兇,但我也不理她了,因為我要找申報的地方。

這次我帶了3萬多泰銖,多總比少好嘛。

我未有決定到底留一還是兩個月。這個時候我是偏向兩個月,所以便多帶一點。

我上網也沒看到有帶泰銖的規定,反正是要求有2萬銖的財力,而不是規定限額。

我媽在機場時聽到有人提起只能帶2萬銖,我挺不以為然。2萬銖才5千多港幣,別說住一個月,玩一星期也不夠吧。(真正去玩的話。)

結果在飛機上聽到這個規定。

那就去申報吧。我又不是帶了十萬九千七,應該沒問題。

我就拖著兩個行李箱過去申報的櫃枱了。沒有人,上面貼了張告示叫我去前面的詢問處。

到了詢問處,有個女職員叫我回去剛剛的櫃枱。我告訴她沒有人,她打了好久電話,才叫我過去。

那邊有好幾人招呼我。行李要先過X光機,她們便問我有什麼要申報。

有點雞同鴨講啦。我告訴她們我帶了3萬多泰銖,她們有點不懂。有個拿了計算機,確認我是不是帶了這個數目,告訴我這個額不用申報,5千美金才需要,便放我走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兩萬銖、還是5千美金才要申報(5千美金在我寫的這刻也有點不記得是不是這個數目了)。我有點覺得是各處鄉村各處例。說不定在清邁或者其他的海關,又是另一種規定。

我不能建議該帶多少,帶得多又煩,帶得少又怕不夠。

 

廊曼機場感覺很小,也抱歉說…有點舊,看下去不太像機場。

海關卡位後面一下扶手梯便可以拿行李,差不多可以走了。大堂有很多電話卡店,價錢分為8天、15天和30天不等,見過有90天的,真的很方便,而且5G、不限數據,不限速、無限泰國境內通話和短訊,不用先去深水埗買,而且我想深水埗也買不到這麼好的。我這張是30天,1119泰銖。雖然折算也要10港元一天,但要是住的地方沒有WiFi,也可以用這個來分享數據,也不用擔心用量。不過這張是遊客sim。

我就隨便看了兩家店,價錢都一樣,相信全場也一樣。去辦的時候好像聽到職員講廣東話,訝異的時候她過來招呼我,看到我正對著英文的價錢牌猶豫,便把價錢牌翻轉,變成中文的。

4會員
14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