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21天南島自駕遊 | 紐西蘭環島之夢 - 1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路邊風景

路邊風景

前言

紐西蘭 New Zealand 一直都是我最想去的國家,夢想中的紐西蘭有一大片藍天白雲,大量的牛群在草地上悠閒地吃草,就像牛奶廣告那樣,可以無憂無慮的躺在大草皮上,也因為紐西蘭離澳洲不算太遠,如果這次沒去的話,日後可能也沒很多機會來了,趁著打工度假結束前夕,就安排了這次為期三個星期的旅程。



基督城機場

基督城機場

基督城 Christchurch

紐西蘭有分南、北島彼此沒有相連接,若要兩地往返需搭乘飛機或是輪船,這次我選擇的是南島環島,從雪梨直飛基督城,到達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第一天我們四人就在機場內度過第一晚。

基督城機場的黎明

基督城機場的黎明

由於基督城機場 Christchurch  Airport 不能讓人躺在地上休息,如果躺下都會被機場保全驅趕,夜晚的機場商店都關門了沒地方可去,所以第一個晚上都只能在椅子上以坐姿入睡,非常不舒服的姿勢。

夜晚氣溫寒冷,每當通往外面的門打開,都可以感到冷風襲來,半夢半醒好不容易迎來第一道曙光,這時我才看清楚這個令我心心念念的美麗城市,機場開始變得熱絡起來,我們收拾好行李搭車前往租車的地方。



基督城地震房子倒塌

基督城地震房子倒塌

基督城街景

基督城街景

基督城租車 Christchurch rent a car

我在澳洲時就已經聯繫了當地的租車公司,最初的計畫是租一台露營車,不過價位比我想像的高很多,最後決定租一台五門房車,看到車子後比我想的要小很多,不過還好大家的行李勉強塞得下,我已經一整年沒開車了,拿到車子後在人少的街區開了一圈就正式踏上路程。

有一點非常重要租車一定要保全險,以防止路上發生的一切狀況,基督城在2011年經歷過大地震,雖然已經過去數年,城市依舊可以看出地震留下的痕跡。

基督城街景

基督城街景

紐西蘭-可愛的黑貓

紐西蘭-可愛的黑貓

我們在紐西蘭連鎖超市 Countdown 採買了一些生活物資,它是 Woolworths 子公司所以 Logo 顏色很接近,紐西蘭與澳洲有很多相識之處,環境、人文、超市、飲食都是,紐西蘭的物價整體比澳洲貴上一點,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實際上是否如此還要因人而異。

採買完前往紐西蘭的第一個住處亞瑟隘口 Arthur’s Pass 的一間旅店,那是一間只有一樓的旅店,與台灣的三合院一樣是由三個面組成,觀察了房間我好奇的問了屋主,為什麼房間裡面都沒有冷氣只有電熱器,後來才知道紐西蘭夏天的氣候不會跟台灣一樣炎熱,所以不需要冷氣,夜晚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很大。



仙蒂鎮遺產公園

仙蒂鎮遺產公園

格雷茅斯 Greymouth

隔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格雷茅斯 Greymouth ,位於西海岸的城鎮,這裡曾經是採礦大鎮,城鎮的早年西式建築相當有歷史感,當地著名的仙蒂鎮遺產公園 Shanty Town Heritage Park,內部有三十棟還原了當年礦業盛世的建築,生活中會用到的店面甚至還有酒吧,園內還能坐上蒸汽火車前往掏金區域。

仙蒂鎮遺產公園

仙蒂鎮遺產公園

仙蒂鎮遺產公園-馬兒

仙蒂鎮遺產公園-馬兒

非洲蜜瓜

非洲蜜瓜

一年的澳洲生活我學到一些事情,最新鮮的食材總是在賣場,意思是不要一次買太多食材,以確保食材新鮮,每到一個城鎮幾乎都會去採買,也順便看看當地的一些特產,在格雷茅斯城鎮的賣場,發現一種奇特的水果非洲蜜瓜,橘黃色的外表還有凸起的鈍刺在台灣很少看到,買了一顆回去,味道吃起來微酸不是很可口。

路上風景

路上風景

美麗的插曲 beautiful misunderstanding

回去路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步行走回住處,突然有輛車呼嘯而過,車內兩個西方面孔的年輕人對我們大吼大叫,在澳洲生活過其實已經知道這是什麼狀況,有極少數的西方人確實會對亞洲人有歧視,身邊的朋友也都有遇到過類似經驗,但大部分的西方人都是很友好的。

美式足球場地

美式足球場地

路邊風景

路邊風景

在背包客棧我們開始準備晚餐,在背包客棧常會有免費的食材,是前背包客不想帶走留下的,通常都會有義大利麵,因為冰箱是共用的,我們把裝有食材的保冷袋都放入冰箱中,隔天離開背包客棧後,才發現我們拿錯保冷袋,而這個保冷袋裡面也都是一些快爛掉的食材,旅途中總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令人印象深刻。



【紐西蘭環島】Q&A問答

1.紐西蘭自由行大概花費多少錢?
總花費約2000紐幣,吃800、住500、玩400、租車每人約450。
✔吃:自己煮的話可以省很多,但我喜歡體驗不同的美食,所以花了不少。
✔住:乾淨就好,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便宜包棟的房子。
✔玩:開小飛機跟釣魚花費較多,玩樂部分也是可多可少。
✔車:依照人數租用適合的車,通常越大的車越貴。

2.紐西蘭自駕危險嗎?
在紐西蘭大家車速都蠻快的,如果有人要超車就給他超吧,但是要記得打方向燈示意對方可以超車,偏遠的鄉間小路上很多小動物屍體,請減速慢行,環島那時我幾乎都慢慢開一直被超車,整體來說還是很安全的。

3.紐西蘭除了自駕還能怎麼玩呢?
不想開車可以考慮kiwi experience、magic bus等觀光巴士,有些會有房間、行程的安排,運氣好說不定可以在車上認識不同的旅人,當初有想過這個方案如果我真的一人去環島的話。

4.紐西蘭旅遊心得
紐西蘭的風景很美,跟澳洲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還有機會我仍會想去環島,紐西蘭環島之旅,雖然跟我想得有很多不同,但結果是不錯的,大多數人聽聞我去過紐西蘭環島也都表示羨慕居多。

5.該去紐西蘭南島還是北島好?
這次時間有限,只在對南島旅遊,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兩島都去,我身為電影《哈比人》影迷,對北島的哈比村很有興趣。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