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21天南島自駕遊 | 紐西蘭環島之夢 - 3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卡德羅納山景

卡德羅納山景

瓦納卡 Wanaka

前往 卡德羅納 Cardrona 的路上出現一個小意外,行駛在上升的山路上,地上出現很多落石碎片,我感到輪胎的狀況不太對勁,很不幸車子的輪胎被刺破了,我緩緩駛向路邊,對向車道兩名重機騎士在過彎後疾駛下山,差點撞到我們的車子,其中一名重機騎士調頭對我說:Fuck you! You’ll kill me. 我:Sorry,My car has a flat tire。

路途風景

路途風景

旅程中的插曲 Journey episode

他們並沒有過多計較就騎車離開,不巧今天是星期日,而且我們在偏僻的山路手機沒訊號,此時時間大約是中午,經過討論 Mirian 與 Brian 兩位決定步行下山求援,我與 Ivy 留在車上待命。

當時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兩人在寒冷的山上待在車中度過一晚,過了約兩個半小時 Mirian 與 Brian 帶來了援軍,他們兩人走在下山的路上遇到路邊有人在用手機,並很幸運地借到了手機聯繫上一家修車廠,技士替我們換了輪胎,安慰我們:It‘s not your fault。

更幸運的是我們保了車子的全險,所以我們不必支付這些高額的維修費用,國外的維修、醫療價格都是非常高的,就像之前說的旅途中不會都是一帆風順,充滿驚喜與驚嚇更貼近真實的旅程。




卡德羅納胸罩圍欄

卡德羅納胸罩圍欄

卡德羅納胸罩圍欄

卡德羅納胸罩圍欄

卡德羅納胸罩圍欄 Cardrona Bra Fence

離開瓦納卡後,下一站是瓦納卡 Wanaka 與皇后鎮 Queenstown 之間的一間旅店卡德羅納旅館 Cardrona Hotel,途中經過卡德羅納胸罩圍欄 Cardrona Bra Fence,不高的鐵絲網上掛滿了胸罩,形成圍牆一般的場景,據說這些都是路人、遊客掛上去的,久之數量越來越多,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景色。



卡德羅納旅館

卡德羅納旅館

卡德羅納旅館 Cardrona Hotel

Cardrona Hotel 建於一八六三年,是整個旅程中我最喜歡也最難過的一間旅店,從外表來看是一層樓高的傳統樸實小酒吧,店內的餐廳與酒吧布置得很有歷史感,牆上還有電影內會出現的鹿頭標本與可以生火取暖的壁爐。

卡德羅納旅館休閒區域

卡德羅納旅館休閒區域

卡德羅納旅館餐廳

卡德羅納旅館餐廳

如果選對季節這裡還有機會下雪,在往深處走則是住宿區而中間是一大片草地還有桌椅,我完全可以在這草皮上悠閒地曬上一整天什麼也不做,這也是一種享受,旅途中適時地放慢腳步,觀察身邊的事物。

卡德羅納旅館休閒區域

卡德羅納旅館休閒區域

卡德羅納旅館酒吧區域

卡德羅納旅館酒吧區域

旅店附近是整大片山地可以看到周圍的群山,偏僻遠離市區所以沒有可以購物的超市,旅店沒辦法私自開火煮食,但旅店內有餐廳可以用餐。

我們訂了間四人房是現代北歐風格的,隔音與房間明亮度都很不錯,衛浴設備也是乾淨且先進,夜晚天氣變得寒冷,四人在院子中間的戶外石製烤爐烤火,往石製烤爐裡添加木材,看著火焰聊著在異國最後的時光,但願人長久。

卡德羅納旅館公共區域

卡德羅納旅館公共區域

至於最難過的原因是 Ivy 的日本旅遊時間到了,這意味著在旅行中途要離開我們了,明天我必須要把她送到皇后鎮機場,雖然這是我們之前就決定好的但還是很難過,在機場時我只能強忍淚水,假裝鎮定。

我想這是我做過最差的決定,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一定會請她陪我走完紐西蘭全程,在陪她一起去日本,我想旅行不只是吃吃喝喝,而是要從中學會成長。



瓦卡蒂普湖畔

瓦卡蒂普湖畔

皇后鎮 Queenstown

皇后鎮 Queenstown 跟瓦納卡 Wanaka 一樣是個鄰近大湖的城鎮,有著與瓦納卡相同的美景,往東7公里左右是皇后鎮機場,從山下往上看可以發現很多坐落在山丘上的房子,來回穿梭的空中觀光纜車可將小鎮一覽無遺。

旅人在小河的斜坡上曬著太陽,沿著瓦卡蒂普湖畔 Lake Wakatipu 漫步,深藍色的湖水搭配遠方的山脈似乎成為紐西蘭的標配,若不曾來過很難想像水可以這麼藍。

瓦卡蒂普湖畔

瓦卡蒂普湖畔

皇后鎮河岸

皇后鎮河岸

皇后鎮-街頭藝人

皇后鎮-街頭藝人

皇后鎮

皇后鎮

佛格漢堡

佛格漢堡

佛格漢堡 Fergburger

這裡的美食也同樣迷人,鎮上的 Fergburger 漢堡曾被推薦世上最美味的漢堡,遠遠就看到排了一長串人,很難得看到國外的人為了某樣美食排隊,外國人總是討厭麻煩事,連食物都會挑選盡量不用去除骨頭的,推薦鹿肉漢堡因為平常很少機會吃到,近年來還更新了簡體中文菜單,英文不好也可以看懂。

寂寞的山丘

寂寞的山丘

隔天一早天色微亮我就送 Ivy 去往皇后鎮機場,路上蜿蜒的山路,我卻無法做些改變,相約回到台灣在見,在機場我看過很多不捨的離別,只是沒想到自己也會經歷這種情況,也是整個旅途中最令我難過的事,電影倒帶人生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是我還無法體會那種情境。



【紐西蘭環島】Q&A問答

1.紐西蘭自由行大概花費多少錢?
總花費約2000紐幣吃800、住500、玩400、租車每人約450。
✔吃:自己煮的話可以省很多,但我喜歡體驗不同的美食,所以花了不少。
✔住:乾淨就好,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便宜包棟的房子。
✔玩:開小飛機跟釣魚花費較多,玩樂部分也是可多可少。
✔車:依照人數租用適合的車,通常越大的車越貴。

2.紐西蘭自駕危險嗎?
在紐西蘭大家車速都蠻快的,如果有人要超車就給他超吧,但是要記得打方向燈示意對方可以超車,偏遠的鄉間小路上很多小動物屍體,請減速慢行,環島那時我幾乎都慢慢開一直被超車,整體來說還是很安全的。

3.紐西蘭除了自駕還能怎麼玩呢?
不想開車可以考慮kiwi experience、magic bus等觀光巴士,有些會有房間、行程的安排,運氣好說不定可以在車上認識不同的旅人,當初有想過這個方案如果我真的一人去環島的話。

4.紐西蘭旅遊心得
紐西蘭的風景很美,跟澳洲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還有機會我仍會想去環島,紐西蘭環島之旅,雖然跟我想得有很多不同,但結果是不錯的,大多數人聽聞我去過紐西蘭環島也都表示羨慕居多。

5.該去紐西蘭南島還是北島好?
這次時間有限,只在對南島旅遊,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兩島都去,我身為電影《哈比人》影迷,對北島的哈比村很有興趣。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