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21天南島自駕遊 | 紐西蘭環島之夢 - 4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途中的彩虹

旅途中的彩虹

但尼丁 Dunedin

離開皇后鎮機場一路南下三百公里至 但尼丁 Dunedin,前往但尼丁的路上心情還未平復,預計在但尼丁停留兩天,但尼丁是南島第二大城市,但人口也只有十幾萬,放在台灣只能算是一個小鎮的人口,也顯得台灣人口密集,到了但尼丁就發現這裡的人口密度,比之前經過的城鎮都多,在市區繞了好幾圈才免強找到一個停車位。

旅途街景

旅途街景

我們三人住在一間背包客棧,一間坪數不大的四人房,簡單的煮完晚餐,看著聊天的 Brian 與 Mirian 此刻自己顯得無比孤單,此時我聯絡還未上飛機的 Ivy 得知因天候的關係飛機延後起飛,有好幾次我都想獨自開車回去找她,但現實中我卻無法改變什麼。

回國後她談起這件事,說當時與一位日本女生合租一間房間等飛機,經過幾天的波折,還好最後順利搭上飛機前往日本旅遊,此時我才放下一顆懸著的心。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Larnach Castle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達丹尼丁的東邊的拉奈克城堡 Larnach Castle ,城堡建於十八世紀,也是紐西蘭唯一現存的城堡,城堡建築所用的都是當時最好的材料,後來家族沒落才將城堡賣給紐西蘭政府。

城堡歷史悠久保存得很完善,外圍的草皮圍牆都整理並維護得十分工整,城堡內部牆上有大量畫作、木製精品傢俱,連育嬰房都布置得講究,不難看出當時家族有多麼的風光。

拉奈克城堡內部

拉奈克城堡內部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拉奈克城堡

來到城堡至高點更可看到遠方的海口,25元紐幣的門票,見識貴族的奢華生活環境很值得,結束城堡內部的參觀,我們在外圍的草皮打槌球,當時的貴族生活是否也是如此悠閒呢。

其實拉奈克城堡有個故事,城堡的主人當時曾當上財政部長,後來卻開槍自殺,逐漸家道中落,自殺的原因曾有許多猜測,但真正原因至今都是謎。



鮑德溫街

鮑德溫街

鮑德溫街

鮑德溫街

鮑德溫街 Baldwin Street


下午來到世界上最陡的斜坡鮑德溫街 Baldwin Street,因斜坡的坡度達 19° 而聞名,在斜坡底部往上看並沒有那種斜坡的壓迫感,但爬到頂端才感受到陡坡的斜度,這裡很適合拍視覺落差的照片,讓人分不清房子和道路哪個才是斜的。

很多人會開車從最頂端溜下,體驗無剎車直線下坡,起初 Brian 與 Mirian 兩位同行友人也想嘗試,但考慮到我們的汽車之前爆胎,再加上車況沒很好就打消這念頭,但我們還是步行走到最高處,也算是體驗了鮑德溫街的魅力。



奧瑪魯 Oamaru

摩拉奇圓石

摩拉奇圓石

破碎的摩拉奇圓石

破碎的摩拉奇圓石

摩拉奇圓石 Moeraki Boulders

前往 奧瑪魯 Oamaru 的路上有個景點摩拉奇圓石 Moeraki Boulders,剛好時間還很充裕就停下腳步去晃晃,摩拉奇圓石是出現在海灘上的巨大圓石數量有40至50個,經科學家研究形成至少要四百萬年。

大自然中很少看到圓且巨大的東西,很多人形容他像恐龍蛋,但我覺得它更像外來的隕石,朦朧的天氣一行三人緩緩走在海灘上,不遠處有咖啡廳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



白石小鎮

白石小鎮

白石小鎮 Oamaru

奧瑪魯位於但尼丁北邊約一百公里處,剛到鎮上入口就被大火車頭裝飾吸引,還有用廢棄金屬組成的機器人,鎮上充滿濃濃的蒸氣龐克風格這很吸引我,像遊戲異塵餘生的那種廢土世界。

各種顏色的小熊

各種顏色的小熊

白石小鎮

白石小鎮

白石小鎮

白石小鎮

白石小鎮的由來,是因為這裡曾盛產白石灰石,來到鎮上的白石小鎮像是走進十九世紀,這些白色的建築看得出有點老舊卻又是如此優雅美麗,維多利亞風格建築,在建築上大量用了複雜的雕刻裝飾,形成華麗的風格也象徵權力。

白石小鎮街景

白石小鎮街景

白石小鎮街景

白石小鎮街景

每年十一月是維多利亞文化節,當天人們會穿上十九世紀的服裝穿梭在白石小鎮上,彷彿十九世紀的貴族走在路上,這一路經過的幾個城鎮在十八、十九世紀都曾經是掏金大鎮,雖掏金熱時代早已結束,但用其他形式存在著,就像台灣九份已轉型為一個觀光勝地,雖然沒有了黃金仍活耀至今。

白石小鎮遊樂場

白石小鎮遊樂場

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 彈跳床

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 彈跳床

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 仰躺彈跳床

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 仰躺彈跳床

結束奧瑪魯小鎮旅遊,當晚入住 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這是一家類似汽車旅館風格的度假村,車子可以停在房間前面,中間則是活動區域,體驗國外流行的大型彈跳床,高高彈起的瞬間好像暫時忘卻了煩惱。

晚餐在廚房利用微波爐煮白飯並簡單炒了三道菜,便回房休息整理照片,旅程已過大半,我仍很想念 Ivy 如果有她在肯定更有趣吧。



【紐西蘭環島】Q&A問答

1.紐西蘭自由行大概花費多少錢?
總花費約2000紐幣吃800、住500、玩400、租車每人約450。
✔吃:自己煮的話可以省很多,但我喜歡體驗不同的美食,所以花了不少。
✔住:乾淨就好,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便宜包棟的房子。
✔玩:開小飛機跟釣魚花費較多,玩樂部分也是可多可少。
✔車:依照人數租用適合的車,通常越大的車越貴。

2.紐西蘭自駕危險嗎?
在紐西蘭大家車速都蠻快的,如果有人要超車就給他超吧,但是要記得打方向燈示意對方可以超車,偏遠的鄉間小路上很多小動物屍體,請減速慢行,環島那時我幾乎都慢慢開一直被超車,整體來說還是很安全的。

3.紐西蘭除了自駕還能怎麼玩呢?
不想開車可以考慮kiwi experience、magic bus等觀光巴士,有些會有房間、行程的安排,運氣好說不定可以在車上認識不同的旅人,當初有想過這個方案如果我真的一人去環島的話。

4.紐西蘭旅遊心得
紐西蘭的風景很美,跟澳洲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還有機會我仍會想去環島,紐西蘭環島之旅,雖然跟我想得有很多不同,但結果是不錯的,大多數人聽聞我去過紐西蘭環島也都表示羨慕居多。

5.該去紐西蘭南島還是北島好?
這次時間有限,只在對南島旅遊,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兩島都去,我身為電影《哈比人》影迷,對北島的哈比村很有興趣。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