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21天南島自駕遊 | 紐西蘭環島之夢 - 5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高地鄉村鮭魚

高地鄉村鮭魚 High Country Salmon

往格蘭特娜公園旅館 Glentanner Park Centre,路上經過一家名為高地鄉村鮭魚 High Country Salmon 的鮭魚養殖廠,google maps 眾多留言這裡的鮭魚很新鮮,有販售生魚片、壽司,養殖廠設置在大湖邊,藍綠色的湖水不時可以看到充滿活力的鮭魚劃過水面。
高地鄉村鮭魚價目表
切鮭魚生魚片
看著菜單店員說可以自己切鮭魚,這樣20紐幣就有一大片鮭魚,毫不猶豫就選擇這個,我笨拙的將整片鮭魚切片,沾上芥末與醬油,三人都吃了很多鮭魚生魚片,那次之後有一段時間都不敢吃鮭魚了,另外切生魚片的小技巧,要順著鮭魚的紋路斜切,才可以減少切割時的阻力,使生魚片更完整,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格蘭特娜公園旅館是位於前往庫克山 Mount Cook 路上的一間旅店,庫克山是紐西蘭第一高峰高3724公尺,原本預計可以去庫克山附近,看看紐西蘭第一高峰,但這裡只安排一天的住宿,一路上大家也有點疲憊,所以決定放空的休息一天。
原本靠近高山天氣應該很寒冷,但這天太陽很大,正好把這幾天的衣服都拿出來清洗曬乾,這間旅店設備很齊全,有廚房可以開火,公共衛浴與洗衣機,在山中有這些設備替我們省去不少麻煩,這也是個相對偏僻的旅店,還好一路上我們都會準備食材,不僅不用擔心餓肚子,也省下不少旅費。
格蘭特娜公園旅館與山脈
普卡基湖
旅店是背包客棧類型,住的是12人上下舖混合房,這大概是我住過最多人的背包客棧,當天住的都是西方人只有我們三個亞洲人,西方人太熱情了房間有點吵雜,此時正逢下午我在旅店附近散步,走著看到一道木門,推開木門沿著小路走發現了一座大湖,這是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普卡基湖
我站在岸邊看著呈現淡藍色的湖面,這片湖很大周遭卻很安靜,只有風撥動湖水,遠處的湖面上看到一個人在游泳,湖水很冰冷猶豫了一下也決定脫下衣服跟著游,這座湖對我來說就像無意間發現秘境,湖水不出意料的冰寒刺骨,周邊風景又是如此夢幻。
回到房間看見眾人都在午睡,我卻覺得自己做了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這也是我喜歡紐西蘭的原因,遠離人群獨享美景。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

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隔天離開格蘭特娜公園旅店前往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一間建於1935年的石製教堂,這是一間不大的小教堂,走進教堂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教堂前方是蒂卡波湖 Lake Tekapo,可透過教堂內的窗戶,向外看到蒂卡波湖。
天空下起小雨遊客們都在教堂躲雨,這裡成了我們的臨時庇護所,隨著雨越下越大,直到離開時天氣也沒好轉,只能快步跑上車,回望座落在湖邊的小教堂顯得有些孤單,旁邊的景色確又如此美麗。

路途風景
旅館外的街景

杰拉爾丁 Geraldine

在返回基督城路上杰拉爾丁 Geraldine 小鎮是我們最後一個住宿點,這是一間古典風格的酒館旅店,一樓是酒館二樓則是住宿房間,白天與夜晚的酒館有著不一樣的面貌,看著窗外平靜的街區,整理這幾個星期的照片,這趟旅程也接近終點,有歡笑有淚水這才是真正的旅行。
繞了一大圈終於回到基督城,將汽車加滿油還給租車公司,以步行的方式重新感受基督城,中餐找到一家日式料理店 Samurai Bowl 吃了一碗拉麵,也是在紐西蘭的最後一餐,三人來到機場, Mirian 與 Brian 都是來自香港,我們道別後就分開了,或許有天還有機會去香港找他們,談論那年一起走過的路。
路途風景
一人在候機室等待的同時,回想著這一年的種種,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去,但我已經體驗了很多,也完成自己的初衷,並多了很多故事,乘坐晚上的班機離開,飛回台灣途中轉機了幾次,如同當時去澳洲一樣,只是此時多了點沉穩,不再那麼緊張。
回到台灣那天依舊是陰雨天,就跟每次出國一樣,這一年的旅程對我意義非凡,記憶總隨時間淡忘,所以透過圖文紀錄下來,希望美好能永遠烙印在心中。

【紐西蘭環島】Q&A問答

1.紐西蘭自由行大概花費多少錢?
總花費約2000紐幣吃800、住500、玩400、租車每人約450。
✔吃:自己煮的話可以省很多,但我喜歡體驗不同的美食,所以花了不少。
✔住:乾淨就好,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便宜包棟的房子。
✔玩:開小飛機跟釣魚花費較多,玩樂部分也是可多可少。
✔車:依照人數租用適合的車,通常越大的車越貴。
2.紐西蘭自駕危險嗎?
在紐西蘭大家車速都蠻快的,如果有人要超車就給他超吧,但是要記得打方向燈示意對方可以超車,偏遠的鄉間小路上很多小動物屍體,請減速慢行,環島那時我幾乎都慢慢開一直被超車,整體來說還是很安全的。
3.紐西蘭除了自駕還能怎麼玩呢?
不想開車可以考慮kiwi experience、magic bus等觀光巴士,有些會有房間、行程的安排,運氣好說不定可以在車上認識不同的旅人,當初有想過這個方案如果我真的一人去環島的話。
4.紐西蘭旅遊心得
紐西蘭的風景很美,跟澳洲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還有機會我仍會想去環島,紐西蘭環島之旅,雖然跟我想得有很多不同,但結果是不錯的,大多數人聽聞我去過紐西蘭環島也都表示羨慕居多。
5.該去紐西蘭南島還是北島好?
這次時間有限,只在對南島旅遊,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兩島都去,我身為電影《哈比人》影迷,對北島的哈比村很有興趣。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