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鐵道行旅|全新開幕,集集居然也有親子旅館?|25# 2023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集集是多數人到南投會玩的景點,不過往往因為日月潭的觀湖飯店更出名而選擇在日月潭住宿,導致經常只能草草路過而無法久駐,著實可惜。於今年(2023年)6月27日新開幕的集集鐵道行旅,距離集集火車站才300公尺的距離,融合了鐵道與親子共遊的概念,再加上附近老街以及各種觀光園區,可以作為另外一個探索南投深度旅遊的休憩處。

集集鐵道行旅座落於集集火車站出來同一條馬路上

集集鐵道行旅座落於集集火車站出來同一條馬路上

大廳

名為集集鐵道行旅的飯店,大廳這個門面當然無法錯過旅人這個概念。歐式風格火車站售票口的接待處,再加上一旁由老舊行李箱堆砌而成的牆面,彷彿來到國外度假一般,只差一個真正的鐵軌和火車,就能上車通往世界各處,是個很適合拍攝網美照的大廳。

集集鐵道行旅接待處

集集鐵道行旅接待處

集集鐵道行旅大廳

集集鐵道行旅大廳

大廳後方可以通往側門的迎賓處,這是讓從一旁的停車場進入的客人下放行李稍作休憩的地方,簡潔且光亮的設計和大廳是不同的風格,讓人能夠更加的放鬆。如果對於飛鏢機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至櫃檯借用飛鏢,在這邊消磨一些時光

停車場旁的側門迎賓處,空間夠大可以好好的下放行李

停車場旁的側門迎賓處,空間夠大可以好好的下放行李

一旁就是前棟的電梯,集集鐵道行旅一共有兩棟,分成前後棟

一旁就是前棟的電梯,集集鐵道行旅一共有兩棟,分成前後棟

走道

這次我們住的是前棟大樓,前棟大樓的房型相對單純,走道也是走傳統路線,但如果是後棟的話,每層樓的走道有設計成不同風格的走道,看起來會像是要去搭火車的樣子喔。

上樓後走到也是相對簡潔

上樓後走到也是相對簡潔

前棟一層樓大約五間房間

前棟一層樓大約五間房間

行旅豪華四人房

一進門絕對會被震撼到,畢竟以往差不多價錢的飯店,大概只有一半大小的房間,兩張雙人床直上king size不說,還有一個寬敞的客廳以及兩張單椅跟茶几,根本就是可以來開趴的客房了

一進門看到的是相當寬敞的空間

一進門看到的是相當寬敞的空間

進門處的小玄關除了吊衣處外,還有足夠的空間將行李箱攤開

進門處的小玄關除了吊衣處外,還有足夠的空間將行李箱攤開

玄關空間寬敞,雖然冰箱較小且沒有冷凍庫,但使用上都沒問題

玄關空間寬敞,雖然冰箱較小且沒有冷凍庫,但使用上都沒問題

衛浴設備也是有豪華版的感覺,除了將廁所跟浴室分離以外,馬桶還是免治馬桶,再加上雙水槽,已經逼近高等飯店的等級了(但我覺得裝潢的感覺還是有差,但畢竟不是標榜高級飯店,就不要介意了,笑)不過這邊要留意一下,這間旅館標榜環保旅店,所以房間裡面是不會有毛巾、牙刷、牙膏、紙拖鞋等備品,雖然有需要仍可到櫃檯購買,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一起響應環保自行攜帶。

浴廁分離,就不需要擔心想上廁所的時候究竟有沒有人在洗澡了

浴廁分離,就不需要擔心想上廁所的時候究竟有沒有人在洗澡了

雙面盆也是可以讓早上起床的盥洗速度加快許多

雙面盆也是可以讓早上起床的盥洗速度加快許多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有到集集鐵道行旅官網查看,會發現集集鐵道行旅豪華四人房的房型介紹跟上面不一樣喔,主要是各個房型還是有些微差距。以前棟來說,一層樓的三間豪華四人房裡面只有一間是這個配置,如果很在意的話,可以在預定的時候跟櫃台討論看看,我這邊沒有業配,只能如實地分享我住的房型囉~

兒童遊戲區

既然是親子飯店,當然少不了所謂的兒童遊戲區,而一般飯店的兒童遊戲區大多設置於一樓或者是室內,集集鐵道行旅有點反其道而行,將兒童遊戲區設置於前棟的頂樓(8樓),如果要前往的話,還需要先搭電梯至7樓再向上爬樓梯呢!

這邊除了常見的溜滑梯以及各式各樣的車車以外,居然還有配置人工草皮,這讓已經很久沒有在草皮上走跳的老人來講甚是感慨,我猜現代的小朋友已經無法感知能夠赤腳走在草皮上是多麽幸福的事情了吧!

儘管鐵皮屋頂僅能遮陽,下雨還有可能潑水進來而無法使用,但身為集集最高大樓的空中瞭望真的是非常令人舒心,也讓只能在兒童遊戲區陪伴的家長們,能夠邊聊天邊欣賞集集四周的美景,是個非常特別也非常棒的體驗。

圖片來源:集集鐵道行旅官網,因為前往的時候太多小朋友,只好取用官網的照片了

圖片來源:集集鐵道行旅官網,因為前往的時候太多小朋友,只好取用官網的照片了

集集鐵道行旅為集集最高大樓無誤,向四周看出去都可以有很好的視野

集集鐵道行旅為集集最高大樓無誤,向四周看出去都可以有很好的視野

餐廳

正常來說,各家飯店的餐廳大同小異,不過如果要選擇來集集鐵道行旅住宿,最不應該漏掉的資訊就是這間飯店每天20:00~21:30有免費提供宵夜,宵夜包含了泡麵、飲料和餅乾。這根本就是天殺的消息啊,我們原本不知道還傻傻地去吃晚餐,殊不知時間一到一堆人跑到餐廳把宵夜當成晚餐在吃,那時候已經吃飽飽的我連一碗泡麵都吃不下,非常可惜。

集集鐵道行旅於宵夜時段有免費提供泡麵、飲料和餅乾,不過僅限內用

集集鐵道行旅於宵夜時段有免費提供泡麵、飲料和餅乾,不過僅限內用

早餐則是一般的自助式早餐,比較特別的是可以自己煮麵或冬粉

早餐則是一般的自助式早餐,比較特別的是可以自己煮麵或冬粉

前往方式

開車

基本上就是導航集集鐵道行旅即可,完。不是拉,由於集集鐵道行旅的腹地較小,其實並沒有足夠的停車場可以停放所有的車輛,可以的話會建議早一點到旅館,如果優先房型並沒有住滿,那就有機會直接將車停在旅館的停車場,也不需要走一小段路去停車囉!

飯店停車場目前僅提供觀山、觀星及主題等房型優先停放本館地下室及本館周邊停車,共 12 個停車位,其他房型可停放本館配合之友善餐廳-和風山寨大客車停車區或自行停置周邊停車場。可先停至飯店門口,由服務人員為您引導。
集集鐵道行旅一旁車道只有少數車位可供停車

集集鐵道行旅一旁車道只有少數車位可供停車

火車

由於集集鐵道行旅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如果只有一卡皮箱沒有交通工具的家庭,我覺得其實也可以搭乘火車轉集集線來這邊住宿,出火車站後一路都是平地,完全不需要擔心拉行李箱的問題。另外,集集鐵道行旅內部也很貼心的整理了附近的景點(環自行車道介紹)以及美食地圖,完全沒有想法的話,可以直接先訂住宿,到了這邊再採取漫遊的方式,也許會有不同的發現喔~

圖片為飯店內部提供

圖片為飯店內部提供

圖片為飯店內部提供

圖片為飯店內部提供

心得

新開幕的旅館果然住起來感覺有差,雖然這次住的並不是旅館的特殊房型(鐵道主題房、觀星/關山房),但整個設施都是新的,再加上豪華四人房相當的寬敞,住起來的體感非常好。

我還記得Check in之後小孩們直奔遊戲區去玩耍,以往我都要再三考慮要不要換衣服再躺到床上去休息,有了客廳區的躺椅之後,我直接無後顧之憂地躺下去,然後打開附有MOD的電視(台數比我想像的還要多),伴隨著電視的催眠聲,好好在躺椅上面睡了午覺。

唯一可惜的就是沒有享用到免費的泡麵。不過也因為那段時間大家都聚在餐廳裡面,讓一同出遊的友人們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打屁聊天,讓平常都是回到旅館洗洗睡的行程,增添了一番風味。另外,如果覺得泡麵不夠的話,主要的街道就在外面,可買一些啤酒、鹹酥雞、滷味回來配喔~(啊如果是要省錢的,好像也是有聽到有人在那邊吃了好幾碗泡麵的,苦笑)

景點資訊

名稱:集集鐵道行旅
地址:552南投縣集集鎮市前街23號(導航即達|Map點我)
停車資訊:有,但有限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一晚
輪椅族/推車:可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