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言賢語》來說說近況😶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恭喜你被圖片給吸引進來👍

恭喜你被圖片給吸引進來👍

如果看見了這個《賢言賢語》,大概就是有事要公告。

由於我不想用嚴肅的方式來寫公告。

因此,就設了一個跟筆名同音的「閒言閒語」當作公告主題來使用。

至於要公告什麼?大概就是這禮拜的更新會延後一點。

最近要先處理小說比賽的事情。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小說比賽,至於得不得獎,我一直沒放心上,畢竟,享受創作的當下,一直都是我寫作的目的。

當然,如果能夠得獎,我肯定會痛哭流涕,感謝祖先有保庇。

畢竟高手雲集,個個一出手,就是站在雲端的人,我們就只能抬頭仰望,甘拜下風。

小說比賽說實話,是很主觀的,終究是由評審來選出作品,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們就只能接受評審們所決定的作品。

說到底,哪個小說家不是花了很多心思在創作呢。

大家為了這場比賽,每個人都卯足全力試圖將最好的作品端上桌,想當然,在這三個月的比賽裡,默默退出的人也不在話下。

有些人早已提前完成創作,就是為了等待這場一年一度的比賽盛事。

我記取了去年的教訓,在今年四月提早擬了大綱,按照步調認真寫作。

我很高興能再跟同好們再度肩並肩一同創作,那對我而言是件快樂的事。

每次看到同好們寫出的作品,我都會深感敬佩,不管是文風還是故事劇情,都相當有意思,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我也從中學習到了一些經驗。

小說比賽就像是一場馬拉松競賽,這是屬於自己的長跑比賽,讀者就是啦啦隊,如果沒有讀者觀賞,確實會讓創作者感到失落而退出。

這就像我最近很熱衷於看xc cross country (自行車越野賽)一樣。

剛開始比賽所有人都匯聚在起點處,可當比賽開始後,因每個人的體力與速度的調配,而逐漸分離。

接下來就是一段個人耐力賽與意志的考驗。

畫面資料取自Kilian BRON

畫面資料取自Kilian BRON

寫作也是如此,偶爾在創作路途上,沒有任何人的鼓勵,孤寂一人踏在風塵僕僕又崎嶇的沙地上,然而,就那麼剛好會有幾個地方,站了幾個人在坡道上,給你加油打氣。

雖然素昧平生,但那些讀者們在留言裡給你的鼓勵,成為了這三個月來,最大的動力。

每一次的比賽與創作,都是沒有收入的。除了公開自己的作品外,也意味著,你將再度失去一個可能有收入的作品。

沒錯,每一部作品都是作者其中一部分的靈感,那就像是魔法世界裡的魔法瓶,每使用一次,就會失去一瓶。

在比賽的過程裡,我看見了他們將自己比賽的作品作為主打,爾後的一年內,他便毫無靈感,專注於修整那部作品而已。

我很感謝自己的創作路上,能有志同道合的人陪伴著我。

我永遠都記得在2022年12月那猶豫的夜晚裡,我放上了第一部小說,待整一個月的日子裡,沒有任何觀看數,更沒有讀者的互動,唯獨的讀者,就是我自己。

如果連自己的作品都不愛閱讀,無法跟著享受自己所創作的世界,那讀者肯定也跟你一樣無法融入你的小說世界。

直到某日,有名讀者在我過年時,給了我驚喜,他成為了我第一個讀者外,他還針對我的作品內容寫了心得與想法。

我記得那晚,熱淚盈眶地看著螢幕,顫抖的嘴唇,久久說不出話來。

如今,我仍舊感謝喜歡我作品的讀者,由於近日身體欠佳,連載進度稍微落後,待我身體恢復後,我必定奉還。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不及備載,容我用文字,表達我深深的感謝之情。

感謝大家,通知完畢。m( _ _ )m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