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的光景

好像才是幾個月前的熟悉

但短短幾個月之後

我的心理感受已經截然不同。

沉寂了幾個月

外寫的文字、口語的分享好像關上了安靜的鎖

因為聽說不能說,所以我就真的盡量不說。

-----------------------------------------------------------

以前,常聽到或看到女生未婚懷孕

所以總錯覺女生隨時隨地都可以受孕

對於一個月排卵一次的健教常識幾乎是無知到讓人瞠舌

後來,身邊朋友開始步入婚姻之後

對於他們努力求得受孕,甚至是為了保護孩子安全出生所做出的犧牲奉獻,感到敬佩不已

所以,我才慢慢意識到自然受孕好像真的不是件那麼自然容易的事

而我自己,因為體質外強內乾、外熱內冷

也曾經被提醒可能會較難受孕

對此,我記著,但盡量不讓其牽動我的情緒起伏

就在今年九月某日,那時,身邊遠近親友好幾位都同時傳來懷孕的消息

一瞬間,我覺得好像除了我之外,全世界都懷孕了吧

然而,就在隔天,我好像也成了那個全世界,一開始的好像,再過幾天,變得明確,然後,一天天的等候,我也開始成了一個孕婦了。

沒有感受過懷孕,很多事情說來都是無關痛癢

對於懷孕的不適,我還在適應當中

每當我噁心嘔吐,眼淚、鼻涕、嘔吐物連發的同時,我都會想派派也太超人了,竟然可以這樣撐到十個月

雖然不舒服,但我真的知道比起一堆辛苦打針吃藥求子的媽媽,我已經算是夠幸運的了……

這把年紀才懷孕

我應該已經算是高齡產婦了> <"

對於肚子裡的這個未生

沒有什麼太多想法

只是我真的很感謝

你選擇住在我的肚子裡

給我機會當母親

謝謝!

-------------------------------------------------------

懷孕之後,依然多感

考慮每週為這場未生寫首詩

你是我生命中最有意義的希望

我的折騰是你的成長

我的記錄是你的歷史。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月英國,日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蜜月之後,寫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一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個月的媽媽含煙回到台灣養身體,臉色愈來愈紅潤,體重也逐漸增加,但卻發現該來的月事卻沒來,難不成懷孕了?她驚慌地告訴阿成,兩人還沒結婚,含煙沒有工作,一旦回美國,恐怕得自費負擔醫療費用,阿成說:「要不你就留在台灣待產,等孩子出生再回來美國?」 含煙驚慌地找母親商量,家裡還有古板的老奶奶掌家,爸爸是德高望重的文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3-16
    恭喜三個月的藍帶東京畢業!!離家拋夫棄子換來的畢業證書\(^o^)/三個月前下雨的晚上第一次見到兩位來自香港的朋友。 不知為何好像東京子初台家似乎跟香港朋友特別有緣, 初台2樓的雙人套房,3樓的單人套房跟1樓的雅房(Share House)接待過很多組特意來藍帶東京學習甜點、日式料理的朋友。 已婚主婦,丟下老公跟未成年小孩千里迢迢來學習的倒是第一次碰到。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1-08
    avatar
    Dying
    2023-11-14
    三個月在 Yelp 上宣傳,無裝修,我達到了怎麼樣的成績?我主要宣傳的是我的商務顧問服務以及軟件開發,從 8 月份到 10 月份,一共 3 個月的時間。我並沒有進行對外宣傳,僅通過 Yelp 對新的業主提供的廣告服務(價值 $300 的廣告費),我拿到了怎麼樣的成就呢? 30 天的流量統計,我拿到了 3K 的曝光度,4 的訪問,2 個人給我發信息。 這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3-10-25
    三個月/重獲自由聽別人安慰說三個月是個會變好帶的里程碑 我卻覺得阿禾在兩個月就好得異於常嬰 對他狀態如此穩定很是感激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10-09
    三個月外語流利術工商時間 https://shopee.tw/jhyang0833?utm_content=kYABhNx3Bo5chGmXcDEno6LPieT 蝦皮賣場裡包含新書、二手書與各式物品,歡迎參觀選購 也歡迎贊助抖內,提供購置書籍分享心得~ ==============================
    avatar
    JHYang
    2023-03-25
    83_三個月考上公職!國考零基礎 要快速上榜有密技嗎?一、 節目重點: (一) 9字真經 1. 買書: 一定要買教科書,教科書作者即命題委員 2. 念書: 快速念書略讀 3. 勤做考古題: 作擬答,口訣化背下來 (二) 獨門暗器(近年愛考) 1. 主管機關官網 2. 最新政策時事 3. 命題委員的學術著作 (三) 增加練筆機會: 可以投考的都去練筆,e
    avatar
    柳靖
    2022-09-15
    【三個月,才吃上熱騰騰的餐點】原文發表於2020年10月14日 我們大概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讓阿嬤吃到熱騰騰的餐點。 為什麼這麼久? 因為這裡地處偏遠,需求量少,附近資源也相當稀缺, 山上陡峭難騎,以前長輩常常試著自己出門,但仍是摔倒了幾次。 『沒有任何一間店家願意協助......換作是你, 以及飲食上營養均衡的嚴重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6-19
    三個月內新手主管最需要注意的3件事從其他人的經驗結合個人現況,總結成下面3點來跟大家聊聊: 1. 趁一個人做事的空檔,學讓一群人把專案做好的方法 2. 用正確心態面對管理,建立問題工具箱 3. 在直屬主管建立的流程下,接手自己可以扛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Han Hong
    2022-03-24
    三個月的教練陪伴,平撫了三年的遺憾[教練學員分享]我是自學生,脫離學校、沒有社群支持的生活總是讓我搖搖欲墜。 勇於跳脫體制,現實卻並不美好 自學期間的一切都是自己規劃的,少了課本、少了導師、少了能夠每天都見得到面的同學,生活起來格外自由,但也意味著得承受相對大的風險。 積極尋求生活解方,偶遇教練服務 安定、自在的服務過程 「這是真正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