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含煙回到台灣養身體,臉色愈來愈紅潤,體重也逐漸增加,但卻發現該來的月事卻沒來,難不成懷孕了?她驚慌地告訴阿成,兩人還沒結婚,含煙沒有工作,一旦回美國,恐怕得自費負擔醫療費用,阿成說:「要不你就留在台灣待產,等孩子出生再回來美國?」

含煙驚慌地找母親商量,家裡還有古板的老奶奶當家掌權,爸爸是德高望重的文學院院長,哪能接受寶貝未婚懷孕,媽媽打了電話給在美國的妹妹,名為商量,實則了解一下,阿成是一個怎樣的人,可值得含煙託付終生嗎?值得為了這個窮小子和婆婆及先生對抗嗎?

掛完電話,含煙媽媽心裡有個底了,她先帶著含煙到熟識朋友家的婦產科診所檢查,超音波中的寶寶在子宮中蜷曲著身體,9週大的胎兒,已能明顯區分頭部、身體和手腳,含煙立刻愛上這個大頭娃娃,她將寶寶取了個小名叫 Firework煙火,這個小生命在未來為她引路,含煙心裡想:「我是一個媽媽了!」

含煙在父親面前長跪,哭著請求父親的原諒,並乞求不要告知年事已高的奶奶,父親必然是怒不可當,少不了怒斥和責備,但木已成舟也只能接受,於是要含煙媽媽去找間租屋,讓含煙待產,對老太太就先騙她,小孫女身體好了,要回美國去了,帶著大小行李來辭行,臨別奶奶還將貼身的玉如意送給含煙。

含煙母親頻繁往返住家及含煙租屋處,竟然病倒了,這星期氣溫驟降,含煙早早上床睡覺,卻左翻右覆睡不著,下腹有點脹痛感,緩緩地一陣一陣的,明天去一趟診所檢查一下吧?

半夜起來上廁所,還沒走到馬桶,她忽然感覺到下體有股溫熱感,接著睡衣竟滲出血水,含煙趕快墊上大量的衛生紙,然後給父親打了電話,接著發生什麼事她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在純白的醫院醒來,只記得媽媽說:「孩子沒了。」

她只當了三個月的媽咪。

超音波示意圖

超音波示意圖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恭喜三個月的藍帶東京畢業!!離家拋夫棄子換來的畢業證書\(^o^)/三個月前下雨的晚上第一次見到兩位來自香港的朋友。 不知為何好像東京子初台家似乎跟香港朋友特別有緣, 初台2樓的雙人套房,3樓的單人套房跟1樓的雅房(Share House)接待過很多組特意來藍帶東京學習甜點、日式料理的朋友。 已婚主婦,丟下老公跟未成年小孩千里迢迢來學習的倒是第一次碰到。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4-01-08
為期三個月的「轉變之書」讀書會今天結束了,但生命的轉變永不停歇…2013至今轉變之書陪我走過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結束、混沌、開始」的循環。 有人說, 「我看見自己一直是一列停不下來的車,只有一直開著,才有安全感。可是究竟要開去哪裡呢?現在去的地方是我的目的地嗎?每次讀書會是 讓車停下來看一看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7-03
生日前三個月的秘密旅居香港的大學好友捎來邀約,遠道而來的聚餐我一般甚為珍惜,好友的習慣是一次邀請幾位朋友,一場餐敘除了保持聯繫,也能讓朋友成為朋友。飛快的思索後婉拒這次邀約,覺得目前的自我介紹,對作為主人翁的朋友來說不是加分。發現,我的身份與職業,限制的不只是我的自信心,蔓延到了社交行為,內心的警鐘悄然響起。 個性在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12-08
承認、相信、決定自己是個母親-三個月大的媽媽剛生出小孩,原本以為鬆了一口氣,突然發現這個嬰孩除了喝奶、睡覺還會沒來由的一直哭泣,我們的生活模式瞬間被瓦解,起床哭、睡前哭、沒喝到奶也哭、喝到奶也哭(因為我生完大量出血,一開始奶根本不夠他喝)兩個沒睡飽的爸媽只能在母嬰同室的病房裡眼神死… 承認自己是這個嬰兒的媽媽 相信我還可以也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2-05-22
三個月的教練陪伴,平撫了三年的遺憾[教練學員分享]我是自學生,脫離學校、沒有社群支持的生活總是讓我搖搖欲墜。 勇於跳脫體制,現實卻並不美好 自學期間的一切都是自己規劃的,少了課本、少了導師、少了能夠每天都見得到面的同學,生活起來格外自由,但也意味著得承受相對大的風險。 積極尋求生活解方,偶遇教練服務 安定、自在的服務過程 「這是真正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3-23
我用三個月的時間,在Google Maps上環了紐西蘭一圈用Google Maps花了三個月,才環了紐西蘭南北島一圈,透過這種每條大小路慢慢看過去的過程,對紐西蘭有個比較清楚的認識。旅遊資訊分成五大類:住宿、景點、美食、其他與加油站。其他的類別中,包含了遊客中心、購物商城、市集、私人酒莊、極限運動、室內與室外與動等項目,只要不是其他四類的,都歸在此類別中。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0-19
13-三個月的感言與感謝2021.7.19成立,現在是2021.9.18,不知不覺,原來已經即將成立滿三個月。創業這件事,比我想像中容易,不過走下去,卻比我想像中的難。有很多想法跟很多感激。
Thumbnail
avatar
cshowme
2021-09-18
懷孕三個月當中的變化是怎樣?媽媽要注意什麼?自從知道自己有了寶寶的一刻開始,看醫生拿取懷孕證明,排期去醫院檢測唐氏,選擇想在哪一家醫院分娩… 已經開始忙著有關寶寶和自身的事情了。https://wowmama.com.hk 懷孕三個月,寶寶從胚胎發展成為「三頭身」的模樣,頭、身驅和雙腳開始分開,可以稱做胎兒了。 寶寶三個月的變化: 從第9周就
Thumbnail
avatar
wowmama
2021-04-12
三年又三個月的真心守護麗菊阿姨是我爸的第三個居服員,也是四年前阿爸退化以來,照顧的最久的一位。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原因,今天是麗菊阿姨最後一次到家裡來照顧爸爸。 這三年裡,每一三五的上午她會風雨無阻的帶阿爸去距離家裡400公尺遠的附近診所復健;後來近一年來,因著媽媽工作的調整,二四六也須請她幫忙準備午餐和洗澡。 阿姨來沒多
avatar
思考讓人自由
2020-03-02
三個月的傳統諗返起老婆生第一胎的時候,傳統上我們都不會在懷孕滿三個月之前公開比大家知道。老一輩的長老説是怕 BB 小氣,而比較科學的解釋就是因為頭三個月懷孕期是 BB 發展未穩定的階段,待發展成熟再把好消息傳出去比較好。 至於老一輩的長老們,還是等三個月之後再說罷。 #生活軼事 #懷胎十月
Thumbnail
avatar
Kidult Daddy 毒男爸爸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