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稀記得自己有多痛恨來不及

但心裡的結卻沒能因此而加速釋然

儘管表面還是基本問候和簡單照顧

但我知道自己的情感距離已經遠得無法填補

無形風雨形成一個巨大的斷層

我感慨,甚或是怨懟

但我明白自己已經回不去了

不管是那個曾經讓我魂牽夢縈的故鄉

還是那個超級在乎長者的任性臭妹仔

婚後,第一次回娘家過夜

因為派派他們全部去香港了

我得照顧隻身一人在家的阿媽

沒有什麼親近的感受

而且也不像分家之前會很想陪在她身邊

陪她聊聊或是聽她說些什麼

馬的,分家,分完之後,哪裡還有家?

那個當初嚷著要分家,吵著要買下老爹名下屋產的混蛋

阿媽當初都只聽那混蛋的話,所以硬是要老爹把屋產賣給那混蛋

這麼一件鳥事不只傷了爹娘的心,也斷了我們回家的路

結果才幾年光景,那混蛋就又要說要把阿媽送到養老院

這當中的曲折看來充滿了嘲諷和難為人道的心酸

爹娘許是顧全大局,說著過去就算了

但一路看著這些的我在過程當中好像已經把對老者的情感燃燒殆盡

懷念的是我小時候的爺奶,而不是後來這般不明事理還出口傷人的老者

以前很喜歡聽著她話當年,就算是聽到滾瓜爛熟還是樂此不疲地一聽再聽

可現在只要聽到她講起混蛋以及她那多寶貝的孫女的事

我就只想嗯嗯敷衍了事,幾近是厭惡那些人物了

派派總說就算阿媽之前做了過份的事,但再怎麼說,也是自己的至親,還是得奉養

這點我可以接受,而且我當然也明白晚輩奉養長輩是應該的

之所以告解是因為我的心理距離遠得我自己都抓不住了

所以想寫些什麼平緩一下這無形的罪惡及浮動

對於這位長者,我還是會有基本的噓寒問暖和生活照料

但是要再像以前那般親近的感受,抱歉,我可能無法。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月英國,日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蜜月之後,寫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巴黎,日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日二,巴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日三,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蜜月英國,日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文學少女的告解筆記Dear Dairy:沒有職業操守的狗仔每篇故事皆可獨立閱讀,篇章開頭可先讀這篇序。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4-02-07
    文學少女的告解筆記Dear Dairy:我可以愛妳嗎?與詩 之一每篇故事皆可獨立閱讀,篇章開頭可先讀這篇序。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12-07
    文學少女的告解筆記Dear Dairy:夢是現實的補償每篇故事皆可獨立閱讀,篇章開頭可先讀這篇序。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12-03
    文學少女的告解筆記Dear Dairy:乖巧的好女孩與環保最高境界每篇故事皆可獨立閱讀,篇章開頭可先讀這篇序。 「那為什麼要做這種工作呢?」 「這種工作是什麼工作?」 「出賣肉體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11-07
    文學少女的告解筆記Dear Dairy:戀癖與口「好吃嗎?」 傾頹的腐敗氣味在女孩嘴裏蔓延開來,她懶得想那個男人的表情,千篇一律。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10-07
    地表最強告解室這是一本充滿各種有趣又大開眼界的告解故事的書。 在這裡我也告解一下, 曾做過一件見色忘友的事。 前任Q的家鄉是一個小有名氣的觀光勝地, 因我們是遠距離, 久久見一次, 有次我放假要去找她, 朋友Lee也想同行相伴, 我有些顧慮, 我訂的民宿雖有兩張雙人床, 另一張床可以給他睡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7-13
    告解與擁抱Free Hug是禮物經濟的一種,可以用來人與人的連結。透過無條件給予擁抱的方式讓我們更單純地相識,並切身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能變得簡單美好,進而擴展到自己平日的所作所為及生活方式。為了讓所有人都能放心地給予,得先對島嶼上的他者全然確信,不再需要透過被保護地給予,好將那份溫柔的力量擴散至全台。
    Thumbnail
    avatar
    alqk0310
    2023-06-10
    年終告解與感恩—我曾走過死亡的幽谷……新陳代謝的醫師跟我說:「你的糖尿不可思議的好了,一般是不會好的,尤其你從死亡邊緣的400一路脫險……。」不久之後,2022年十一月經過心臟超音波測試,醫師表示我的心臟好了九成!我問醫師是什麼意思?他說:「正常人的心臟分數是60分的話,你目前已回到57分了,還記得嗎?你瀕死時只有25分不到!……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3-01-24
    一個slash成癮者的屬性告解(二) 偏見跟性癖只是一線之隔。
    Thumbnail
    avatar
    顛茄美味指南
    2022-06-27
    一個slash成癮者的屬性告解(一)我這麼old school最討厭強攻強受了。畢竟這是一個無1無靠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顛茄美味指南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