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slash成癮者的屬性告解(二)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偏見跟性癖只是一線之隔。
政治不正確暴言滿載。
我自己聽到一句"現代政治正確常用句型"總會覺得有些惱火,叫做"我對同志沒有偏見" ,不,各位對自己的雙親和孩子都會有偏見,男人對男人也有偏見,同志自己對同志一樣有偏見。講自己沒有偏見,就是特別有偏見的一種作為
就舉個例子:聽過多少人說誰誰能穿得那麼難看,怎能是gay? 品味這個問題之後詳談,然而,講實在話,去過週末的城西某集會場所,大家一定看得到---gay的穿著品味不見得好,甚至講究的那群,也不太會是異性戀中心社會裡定義的好。另一個更尖銳的例子: 很多gay自己都不相信有男雙是零號,男雙. 交過"異性戀中心社會定義的美女",基本在台灣,都被定義成特別凶猛的純一號,而且一定要"不體貼",越虐待狂越被採信,然而,例外的狀況,其實大家心知肚明,很多。台灣這種偏見,是人口普遍身材小,不當的體育教育,導致gay很多有「小時候無法喜歡體育課」的生活經驗,於是市場需求端---或者直白講,是性癖端---對那種ultra macho的一號形象很期待,供應不足所致。
而且在歐洲的創作文化,宣稱男雙,反而會被認為是比較娘的,說不好聽的是「他只能欺負得了女生」,他「沒辦法像真男人一樣喜歡陽剛的東西,比如男人」,典型的例子是"菁英殺機"裡的Polo,就比純gay那一對Ander和Omar娘很多,妖很多,甚至被塑造的更像「以前被認為是醜化gay的」那種行為模式,顯得更飢渴和predatory,這種predatory又是無法確認體位的。男雙常常在歐洲被塑造成「娘砲直男」,「沒男子氣概且不敢跟男人幹的所謂雙性戀」,民眾恥笑他們的點,反而不是認為「他們比較man,且最後只會幹女人」,比較接近娘而愛泡妞。這個文化差異,我個人認為是「希臘化」的思考還烙印在歐洲的知識份子潛意識裡。
https://static.wikia.nocookie.net/elite-netflix/images/5/5c/Desire.jpg/revision/latest/scale-to-width-down/350?cb=20190816182414
https://assets.teenvogue.com/photos/5bc4b1ebb91ce871f1071cea/master/w_1600,c_limit/Elite_102_Unit_0083_R.jpg
所以我個人微妙的怪癖,就是我還蠻喜歡把BL寫成角色是雙的設定,我覺得對雙性戀的偏見,是很有趣又體現各種文化差異的。
當然我也充滿偏見啦---所有的愛都帶著偏見的腐敗,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顛茄長在於此。 心態像個愛德華時代的單身漢,性傾向與經濟來源很可疑的那種。 間歇性地成為作者,然後自我嘲笑: 所有不工作的畢業生,都自以為是作家。 數年風雨,在為人送死與養生之間掙扎,作者的身分一再被拋棄,而歲月是不為我等待的。 所以留下隻字片語,為我的存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