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神警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1.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老師
  2. 難忘的原因許是喜歡的,許是厭惡的
  3. ⋯⋯
  4. 二十多年的學生生涯,我最喜歡的老師有國中的國文老師,實習的輔導老師,研究所的老闆,他們用身教教會我許多,也提供很多溫暖與協助,是良師,更是人師
  5. 但是,我也曾經覺得某些老師很OOXX,尤其是那些不查明事情始末就處罰的師者,真的很難贏得我的尊重,只是在那乖得像狗的年代,所有的不爽都只能在心裡上演火爆武打劇場…
  6. 而當我自己走入教育圈之後,我也成了別人心裡的那個印記/陰影
  7. 最直接又實證的方式就是孩子的回饋,尤其是離開身邊的孩子
  8. 今天下午,就讀國二的孩子回校探望
  9. 兩個女孩和三個男孩,感覺得出來他們都穿著些許彆扭和靦腆
  10. 看著他們熱絡談論國中生活的身影,有種陌生感穿梭在該是熟悉的空氣裡
  11. 也是,離開已經兩年了
  12. 再也沒有那種一天八個小時不得不的隨身相伴
  13. 看著長大的孩子們,該是欣慰他們都不一樣了
  14. 兩個女孩是我在博愛第一屆的愛徒
  15.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放學後,她們都會留下來等我一起走
  16. 愛徒們個性內斂,愛我的方式也一直是默默進行著
  17. 去年送了一個印製全班畢旅照片的馬克杯
  18. 今年送了兩個積木玩具,說是要讓巴斯和胡迪充當他們一直陪伴著我
  19. 本來就很多情的我,看到這樣的用心,說不出口的感動,滿溢在臉上止不住的笑意裡
  20. 禮物只是一種表徵
  21. 我覺得很難得的是一份記得的心意
  22. 交手過的孩子,我都會記得很久
  23. 八年來的經驗讓我反覆驗證到的是很多孩子在當下不論多喜歡,離開之後,那喜歡的色度會隨著時間斷層慢慢褪去,不見得是遺忘,但那距離確實會越來越陌生
  24. 當過學生也當了老師的我很清楚知道…那完全是正常的發展
  25. 只是濫情如我,有時候,還是難免會覺得有遺憾之嘆
  26. 但今天,愛徒們的這份禮物多少填補了我這股難以言明的失落
  27. 真的是謝了!
  28. 謝謝你們一直都好好的
  29. 謝謝你們一直記得我的叮嚀和嘮叨
  30. 謝謝你們一直默默喜歡「超級神警」XD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走走停停,筆記07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走走停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Kiss Fa in KH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5夏,觀光客走馬看花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炯泰,你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港灣,非得是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法會即將開始!觀音山 3月20日《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觀音山 2024年3月20日舉辦《藥師經》暨煙供施食超渡法會,歡迎您線上一同參與法會恭誦《藥師經》,並為先亡祖先、六親眷屬、冤親債主、墮胎流產嬰靈、地基主等恭立超薦蓮位。願 藥師佛之慈悲願力加持,現世者祈福消災、長壽安樂;亡者離苦得樂、往生善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19
    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問題:經濟學書籍《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過去看的入門書都是來自日本的翻譯,這本則是來自英國,由兩位英國央行經濟學家共同撰寫,分別回答他們經常被詢問的幾個日常問題。 比起日本書,稍顯難懂,但討論到的理論和思考更為深入,仍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07
    觀音山12月24日~25日 冬季密法超渡──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超拔解脫道法會超渡是基於自利利他的慈悲精神,希望以此利益眾生,令其離苦得樂。這是冥陽兩利一舉兩得的善事。可為先亡祖先、冤親債主、無緣水兒、地基主等登記「超薦蓮位」,於佛前接受佛法加持,對於轉生善趣或解脫六道有極大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7
    觀音山 12月24日~25日 冬季密法超渡──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超拔解脫道法會阿彌陀佛超渡法是藏傳佛教最殊勝的度亡大法之一,此法之特殊珍貴處在於眾生一聞此法名稱,將來便可出離下三惡道,往生三善道。憑藉 阿彌陀佛之不可思議大願力、大神通力,及出家眾清淨持戒之修持力,召引臨終中陰之眾生、先亡祖先親眷、累世冤親債主及墮胎之嬰靈前來淨罪,斷除亡者之障礙。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10
    超級「馬」莎拉蒂終極版 狂閃鑽石光 驚人天價 超過 20 輛法拉利!!當第一眼看到時 , 這光澤也太夢幻了! 玫瑰金? 白金? 粉紅小馬? 金光閃閃的身軀、高貴的體態,所以這匹寶馬有「會走路的鑽石」的美名。 不過我覺得牠是瘦了點 , 就像超級名模一樣沒有一絲贅肉!! 這匹馬其實就是傳說中的「汗血寶馬」,不但全世界只有2匹外,其身價更高達1500萬美元(約為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9-10
    超越AI的超級智能:超級智能是什麼鬼? 各位小伙伴們,聽說過人工智能(AI)嗎?當然聽說過,這玩意兒已經火遍了全球。但是今天我要跟你們聊的可不是普通的AI,而是比AI更超前的超級智能!是不是有點激動呢? 超級智能是一個超級有趣的概念,它指的是比人類智慧水平更高、更厲害的存在。就像是科幻電影裡的超級英雄一樣,超級智能擁有無盡的知識、無限的創
    avatar
    VMG BI
    2023-07-09
    PGO Ur1 Plus-【專訪特輯📋EP10.】 時間就是金錢!超級外送員必備神機今天邀請到這位電動車車主不得了了,只能用一個「猛」字來形容他,他有多猛呢?他竟然在2年內騎到10萬里程! 小編有位朋友騎了7年才騎到10萬里程,而他2年就達成了,是不是很驚人?大家一定很好奇是怎麼做到的吧?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騎車趣
    2023-01-09
    Ep.49為什麼詐騙集團超會寫?為什麼堂堂正正做人,結果寫輸詐騙集團?這一集談談文案裡的冒牌者症候群,及分享個人的克服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2-11-15
    《黑話律師》vs.《黑道律師文森佐》二大男神超級比一比這次趁著介紹《黑話律師》,剛好可以來把這二位超帥的黑道律師李鐘碩和宋仲基,做些角色設定、男主特色、女主定位,和劇情結尾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文花
    2022-10-24
    電影的神配樂超級讚|花漾女子前幾個禮拜跟朋友去看《花漾女子》  原本以為是剪男生ㄐㄐ的爽片 (我超愛Blumhouse那種B級片但有一些是寶藏有一些很....... XDDDDDDD) 但整部電影的劇情跟情節意想不到原來那麼認真在探討「撿屍」這件事!  最後結局看到兒科男接到凱西設定的 Message 時  立馬進了結局  也
    Thumbnail
    avatar
    AHA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