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話律師》vs.《黑道律師文森佐》二大男神超級比一比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次趁著介紹《黑話律師》,剛好可以來把這二位超帥的黑道律師:李鐘碩和宋仲基,做些角色設定、男主特色、女主定位,和劇情結尾的比較。
這一集文花真是太開心了,相信大家從我的聲音就聽得出來,這一集要介紹我非常喜歡的男演員宋仲基和李鐘碩,耶!!!
沒想到這二位文花心目中的男神都演了「黑道律師」這個角色,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介紹去年我很喜歡的韓劇,覺得它的娛樂性超高的!這次趁著介紹《黑話律師》,剛好可以來把這二位超帥的黑道律師做些角色設定、男主特色、女主定位,和劇情結尾的比較。
《黑話律師》vs.《黑道律師文森佐》
二位黑道律師設定南轅北轍
黑話律師朴昌浩(李鐘碩 飾)原本是一位勝率很低的律師(這樣的律師被稱為 Big Mouth 意思飾只會說大話的人),被誣陷入獄後,好幾次都被打到差點死掉,為了保命,也保護家人不至於死於非命,只好硬著頭皮假裝承認自己被栽贓的對象,就是是綽號「Big Mouse 大老鼠」的黑道大哥。雖然朴昌浩的個性原本比較軟弱,但腦袋很好,劇情最精彩的部分就是他想辦法保命之餘要洗清自己的污名,揪出很神秘沒有人看過真面目的 Big Mouse 。好幾集都以為已經找到 Big Mouse了,結果都出乎意料。經過重重難關,原本的第一代 Big Mouse 認為用黑道的力量無法扳倒橫跨政、法、商、新聞界,不顧人命打著為國家效力,非法研發、生產含有高輻射量的化學成分的NR集團,決定把領導權交給朴昌浩,利用他的律師背景從政,用白道的方式戰勝對方。

李鐘碩在《黑話律師》裡是飾演所謂「非典型男主角」朴昌浩,很愛哭,在整齣戲裡面被打躲起來哭、妻子來探監也哭,還有好多場面他的右眼就會流出一行淚。後來跟著劇情的開展,遇到越來越多挫折和試煉後,就越來越堅強,相信也是導演和演員討論後的結果。另外一個看點就是李鐘碩的身高優勢被導演用得相當好,在好幾場領導小弟跟獄方爭取權利,奠定自己的地位的場面,他的身高鶴立雞群,都能為此加分。每次看到他被打的戲,都覺得李鐘碩拍這部戲一定很多黑青,跟以往的大都是斯文型的角色落差很大以外,劇情的變化也讓李鐘碩可以展現更多面向的演技,退伍後的第一個作品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演得很好。戲裡也少不了他和妻子互動可愛的眨眼微笑,真的好可愛啊!
相反的《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 飾)一開始沒多久他就以「英雄」般的角色,解救了錦佳大廈裡的住戶,而且他使用很華麗的打鬥方式,隨手借用乾洗店老闆的布尺綑綁吊掛被甩出窗外的敵人。沒錯!宋仲基在這部戲裡面的打鬥戲都很好看,乾淨俐落,表現出從小為了在義大利不被欺負練就一身防身術的好身手。真的很酷!宋仲基飾演的文森佐,從頭到尾就是標準「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硬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和媽媽相認後,推著輪椅在公園互吐心事的那一場戲,真的哭得好傷心,演的非常入戲。

除此之外,文森佐的編劇模仿周星馳的港劇,將錦佳大廈裡的住戶塑造成各個都是臥虎藏龍的高手,有駭客、舉重、摔角選手,乾洗店老闆的武器甚至是他的剪刀,義大利餐廳老闆是前天下壯士等等。大家從互相不信任,覺得自己的力量很薄弱不想跟大財團對抗,後來因為慢慢相信文森佐而團結起來。也因為大廈藏有大量的金條,金條主人身亡,才吸引文森佐回到韓國想要據為己有。對抗惡質大財團加上尋找金條和秘密檔案的過程中,編劇功力大發,想出各種合力引誘、戲弄敵人的陷阱和方法,甚至連鴿子殷薩奇都報恩率領鴿子們救了文森佐一命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緊張和笑點,宋仲基還扮演陰柔扮相的靈媒,雖然在《阿斯達年代記》裡面已經看過他的長髮扮相,還是覺得這個男人怎麼連扮女人都那麼美!!!再搭配低沈的聲音,真的很迷人!總而言之,編劇朴才範把文森佐這個角色塑造出很多面向,宋仲基不論是動作戲、喜劇,原本就擅長的感情戲都表現得非常好,跟過去的角色也截然不同,導演金熙元的細膩的運鏡、拍攝的角度等都非常好,讓宋仲基因為文森佐這個角色得了好多個獎項
劇中的女主角都堅強勇敢
這二部戲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女主角的角色都是專業能力很好,個性堅強勇敢,在情感上支持幫助著男主角。《黑話律師》是我第一次看少女時代的潤娥演戲,覺得她演技很純熟,把勇敢堅強的個性演出來的同時,還保有溫暖的特質。全力支持丈夫、相信丈夫的面貌也很讓我難忘。讓我很期待潤娥和李俊昊接下來的霸總新戲,會演出什麼樣特別的霸總戲。
全汝彬是飾演《黑道律師文森佐》的女主角,也是一位幹練很有活力的女律師,得意的時候走起路來好像都用跳的。劇中的角色原本是幫大財團擦屁股的律師,後來因為父親被害死,決定替父親報仇,繼承父親的事務所,和文森佐一起對抗財團,和與財團勾結法界與政界人事。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全汝彬演戲,很喜歡她在劇裡面展現的活力。最近有一部《Glitch 天外迷蹤》她飾演一位話很少,國中時期好像被外星人綁架,去尋找失蹤男友的角色。大家可以去Netflix看,如果我看完覺得不錯再推薦給大家,必須說1、2 集看完差點棄劇,覺得好像外星版的《我的出走日記》,為了全汝彬又看了三集,劇情推進更快,還加入邪教的內容,感覺好看了起來。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38huaping,我會發短評,如果猶豫要不要看,歡迎參考我的感想。
另外,文森佐裡還有一位殘暴的女性律師角色崔明熙(金如貞 飾),這也是比較少有的角色設定,導演金熙元說她有一雙很纖長的雙手,跟角色的狠勁成對比,在看到幕後花絮前,我其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也因為導演指出這個對比,難怪金熙元導演總是可以抓到演員們最好看的角度、表情很細小的變化,畫面也很美,就像上一級花評介紹的《小女子》也是金導的作品。
比較結局 :《黑道律師文森佐》大勝《黑話律師》
如果以劇情的多變和願意二刷的程度,我是投給《黑道律師文森佐》,如果再加上結局,那更是多投2顆星給文森佐
《黑話律師》的結尾網評都覺得太水了,用黑白影像快速帶過。為了準備這個單元,我都會二刷,在認真重看黑話律師最後一集後,我更贊同編劇導演確實沒有好好收尾。以劇情來說,就有一個很大的漏洞,就是後來成為Big Mouse的朴昌浩在法庭上因為證據不足落敗,讓壞人崔道河(金柱憲 飾)把罪都推給已死去的大老,朴昌浩決定不走法律路線,而用黑道的方式懲罰對方。但是在後續黑白影像的結局裡面,黑道成員找到關鍵性的物證和人證,讓其他餘孽入獄服刑。也就是說其實可以好好的編排進劇情裡面,好好的結尾。另一個我不喜歡的結尾就是朴昌浩跟高薇湖是感情非常好的夫妻,在最後的鏡頭是昌浩開著車帶一束白菊,顯然是要去探望死去的妻子,但是沒有他哀悼的畫面,只有一直往目的地開車的鏡頭。沒有餘韻的結尾真的很可惜。
反觀文森佐,二位最壞的壞人用了很殘忍的方式慢慢折磨他們到死,感情線的部分也很完美,讓文森佐實現他的承諾,好不容易一年過後惡重聚,二人才表達出彼此真正的新意。不僅感情線留有遐想,最後一幕也是文森佐呈現黑手黨的那一面,他說:最後我還有身為惡徒想說的話,惡,是堅實又遼闊的,又留給觀眾反思的空間
好帥又好喝的西西里咖啡
與本集相應的食物
我要介紹台北最好喝的西西里咖啡,是位於晶華酒店地下二樓的「4mano cafe」,一定要是這一家,雖然它還有一家店在忠孝新生站。為什麼一定要這一家4mano cafe呢?除了它的西西里咖啡是用有彎曲角度的馬丁尼杯裝著,看起來很帥以外,因為它位於被各大名牌服飾妝點的走廊尾端。我很喜歡宋仲基和李鐘碩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們的身材比例非常好看,穿各種風格的服裝都好看,如果穿質料很好,剪裁線條設計都俱佳的名牌服飾、西裝,他們都有一種高雅的氣質,更不用說有「高級臉」,可以把名牌穿的非常好看!!!端著用馬丁尼杯裝著比例完美的西西里咖啡,坐在被各大名牌服飾包圍的走廊,這就是看著這二位男神的感覺啊!
花評新聞
🌻 宋仲基主演的2022年新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即將在11月18日晚上11:00起,在Friday影音獨家跟播,而且JTBC決定一週三更,總共16集,應該是想在2022 年結束前播完。超開心的,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劇的拍攝進度都減緩,總算等到宋仲基的新劇。

🌻 李鐘碩再次挑戰反派角色的電影作品《分貝》在韓國11月16日上映,但台灣還沒有公布上映日期,希望可以趕快公布。
🌻 文花很喜歡的韓綜《劉QUIZ》結束休假的回來了找來《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擔任首期嘉賓,節目已經在10月5日播出,原來朴恩彬是很勤奮的童星出身,看她對禹英禑這個角色說話的神情很感動。本集還訪問一位很會跳繩的9歲男孩,還有從事了20幾年的廣播作家,他們都是上一代就從事同樣運動和工作的人喔!
我這個花評下次見

► 聲音版本請搜尋各大 Podcast 平台:2050.comm跨世代溝 https://linktr.ee/2050.comm 《我這個花評》單元
► 每月隔週週二更新於各大podcast平台
► 我這個花評#13《黑話律師》vs.《黑道律師文森佐》二大男神超級比一比
上架日期:2022/10/25
► 歡迎到 IG:38huaping 有新劇短評喔
文花
文花
Podcast 《2050.comm 跨世代溝》共同製作人與主持人/《我這個花評》單元製作人與演出者。 夾在東方或西方的保守或開放之間,想成為能和20代順暢溝通的50代人。戲如人生就這樣做為偶爾寫劇評的人,人生如戲就這樣學著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