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在地板上渾噩了近兩個小時

然後,硬是把自己拉離開夢境

清醒只是一瞬間的事

衝擊之後的成長也是

連續的情緒爆炸帶來的只是一時的高潮

而後,問題還是問題,情勢依然維持原樣

我個人認知的是非應該只是我的認知

並非外在非此不可的通則

所以,我真的是天真傻蛋一枚。 (不管是天真還是單純,重點是傻蛋)

 

今天,已經升級為朋友的同事說了一句讓我恍然大悟的至理名言…

「跟你站在同一陣線的人不一定是好人。」

在這種社會化的磨鍊裡,我還是嫩得可以,雖然已經是邁向老熟的年紀

但我的敏感度太高,防禦力卻太差,太容易就自揭底牌

雖然我也滿同情自己,但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有豬頭

雖然我不想用世故或八面玲瓏來包裝自己,但我真的得好好為自己設置一道防火牆

外面的人心世界已經夠混沌,我得努力為自己保有一寸淨土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現在,我了解到人的心計不會是直線發展

我的直率和坦白可能會成為別人算計攻擊的籌碼

所以,我會學習在工作場域裡相敬如冰

只要有利害關係的所有人,我都得拉開距離,放慢信任的步調。

 

……

 

有沒有覺得好像一夜長大

但我沒能為此欣慰

好像我幼稚的心裡被扎進了一筒生長激素的針

長大之後,學到了生存哲學,自保是第一守則

我希望到死之前,我都可以不要變成自己無法接受的那種人。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同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愛,一切安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安,旭日東昇,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他馬的世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清醒是我們能給這個世界最好的禮物|奇蹟課程第61-63課🌳奇蹟課程第61課:我是世界之光 🌳奇蹟課程第62課:身為世界之光的我,負有寬恕的任務 🌳奇蹟課程第63課:世界之光藉著我的寬恕,把平安帶給每個心靈
    Thumbnail
    2024-04-03
    清醒/睡眠:真實的選擇與限度——《沉睡者與紡錘》03【故事旅遊主題路線】系列 #03前往鄰國途中,女王遇到許多意識沉睡,身體卻在動的人。與他們相對的是看似掌控一切的女巫,但兩者的共通之處,或許比我們以為得更多。這讓我們好奇,如果我擁有選擇的自由,我能不能選擇「不選」?如果我們能透過選擇來掌控自己的人生,限度又在哪?
    Thumbnail
    清醒夢了,然後呢?今天繼續聊清醒夢,也釐清一下何謂「清醒夢」,以及更深入的探討夢境的類型。即便關於清醒夢的研究和相關書籍還蠻多的,我自己平常會瀏覽的Reddit論壇清醒夢版(r/LucidDreaming)也有大概50幾萬的網友加入,並不是完全找不到人討論的那種小眾主題。但對大多數人而言,清醒夢仍然是個蠻特殊的經驗,
    Thumbnail
    2024-03-15
    清醒的愛 我愛著你最初的本質 靈魂編碼的樣子 也愛著時間刻在你身上的消逝 不近不遠 我守著清醒的位置
    Thumbnail
    2023-12-04
    清醒當傷的越深越重時,就要越保持清醒。 如果有任何不甘心,請好好的活下去。 不需要刻意去證明,自己生命的價值。
    Thumbnail
    清醒之前 #9 凝視2020.04.26  別於以往的夢日記,這篇會偏向單純紀錄夢的啟發 國中時的教室、課桌椅、當時的同學們,就如昔日一般重現在我的眼前,視線套上一層模糊的、偏黃的底片濾鏡。 上課時間提不起勁,老師經過發現我完全沒有作答而盛怒,是非常簡易的題目,即便離開校園後許久仍然記得的那種。 挨了罵後開始動筆,不同
    2021-09-06
    清醒之前 #8 Toy Cat/水田2019.11.10,11  夢中同樣的涼秋之際,我在線西的家,不同的是沒了遮雨棚、鐵門外加蓋了白牆以及許多不知何處來的貓群。 隨著一隻成貓走去外頭牆邊,發現牆角下的紙箱裡外有幾隻奇異的幼貓,他們有和成貓相等長度的尾巴,身體卻像是在鐵絲上加上毛的那種手工藝材料。 我想將他們讓在房子裡的妳看看,將一隻
    2021-09-05
    清醒之前 #7 高樓上的擺盪2019.10.21  夢,意識的延伸、思緒的溫床。 走上高樓的頂端,妳說不要帶上手機,享受兩人的浪漫時光。高樓上狂風不斷襲來,天台上連接另一處的走道需跨越矮牆,妳自在的先過去了,似乎沒有什麼強風,我一腳跨過,另一腳越過時強風把腳上的鞋吹落,兩次的跨越後,我在高樓上赤著腳。 走到我們要去的天台,一片
    2021-09-04
    清醒之前 #3 冷色的巷內公寓2019.02.08 住在這陰暗、毫無生氣的巷子內已經快兩個月,位置在T字交界處一棟十幾層的樓房,鏽蝕的痕跡和年久失修讓它看起來像是廢墟般,由於服役的緣故住在這的一間房。 不論是中晝、傍晚時分,這兒總是冷色的陰暗,來到這還沒看過的天空總是被雲層遮蔽著。在這兒發生的一些事記不得先後(除了最後一件)如下
    2021-08-29
    清醒之前 #2 高樓的落日與日升2019.01.30,31 在台北某大樓的樓頂,建築聳入雲霧之上,俯瞰不見地面、平視不見地平線。黃昏粉嫩的天空和各大樓樓頂的黃鵝色嵌燈形成美好的調和。 走出大片落地窗,陽傘下母親和弟弟坐著木椅享用晚餐,我走到邊緣坐下,雙腳垂於萬里之上,神往這摩天的落日美景。 視線向下一瞥才意識到身處如此危險的位置,
    20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