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9 凝視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4.26
別於以往的夢日記,這篇會偏向單純紀錄夢的啟發
國中時的教室、課桌椅、當時的同學們,就如昔日一般重現在我的眼前,視線套上一層模糊的、偏黃的底片濾鏡。
上課時間提不起勁,老師經過發現我完全沒有作答而盛怒,是非常簡易的題目,即便離開校園後許久仍然記得的那種。
挨了罵後開始動筆,不同於語言或自然化學等,數學對我來說是一生結束也不會在校園外用上的一門學問。
很快地我開始分心,當時沒有手機,感到無趣時只能望著遠方發呆,或者,不是遠方而是教室裡的某個部份,例如黑板的某條線、前方同學的抽屜。
這麼想來,當時的我正是創造力極具爆發的時刻,或許一部份能夠歸功於這些凝視的時刻,透過這些對近物的凝視,暫停對當下環境的感知、逐漸淡出的那些教課聲和吵雜。
如此深刻的體悟警醒我務必在醒來後記下。我曾以為能夠有強大體悟的夢境是過往的人事物發生極戲劇化的表現,抑或,被人類肉體限制而無法想像的絕妙幻想。殊不知,就只是那一霎的凝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