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馬的世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寫這種事情熬夜

我知道不值得

但是我更不希望自己帶著內傷入眠。

⋯⋯


六點半離校,一小時又十分鐘才到家

卡在長到發亮的車河裡,我滿腦子都在攪拌這件事

有些平民的髒話不斷在腦細胞裡穿梭

但我還是說不出詛咒的字眼。

今天,我在學年會議上公開「女孩和網友的通報事件」

現場老師的反應多是為我抱不平、就把這事當作是學一次經驗、叫我去廟裡燒香收驚、提醒我要自保,因為輔導主任在學校已經是出了名的會推事,而另外幾位見過大風大浪的老師則是要我別擔心,不會有事等諸如此類的言論

後來,也有老師特地入班問我詳細細節,提醒我該如何因應,或是尋求外援

學年主任為了這件事忙到五點半都還沒吃飯,因為他和我談完之後又和訓育組長談了一個小時,說是明天會給我一個交待。

照理說,這樣的局勢發展,我應該要感到安心,因為目前情勢並沒有鬧大,但是我的鬱悶感卻一直不斷腫大,因為有一種他媽的世故在其中滋長著

曾經,我和身為上班族的好友提過「我們不是不會,只是不想耍手段」,這種自以為清高的話,現在看來有點像是阿Q的自我安慰

拿我現在經歷的事情來說,因為不想被小人陰,所以得處處提防,甚至為了自保,很多手段都是被迫的不得不

甚至連跟同事的談話都會在表面的接受下安裝懷疑的竊聽器

「真的嗎?」「他說這些是不是別有用心?」「我會不會被當成棋子一枚?」

這些疑神疑鬼在後續發展中成了我無法拒絕的附加贈禮

雖然還不致於走火入魔,但是活得這麼不乾不脆讓我覺得超鳥的

在這場無關緊要的獨角戲裡,我的糾結是別人獲取寶貴經驗的借鏡

所以很多安慰打氣的話聽來格外耳邊風,但我也知道有些同事是真的想幫我。

滾燙的思緒並沒有隨著場域的脫離而解構

還好,一個小時的冷水之後

我漸漸找回鎮定的感覺

雖然碰到一個比妖怪更可怕的人

但是我不能因此就扭曲自己的心智

要跟妖怪之輩對抗,難道非得讓自己成魔才行嗎?

不想,我真的不想

不是一定非得把別人抹黑才能顯現自己的亮白

如同我跟學年主任說的…

「雖然我的資歷還算菜,但是該我承擔的責任或罰則,我不會逃避

但就算我來這裡才兩年,我也沒打算要替別人扛事。」

我只想好好做事,不是鬧事、也不是推事

能不能還我一個乾淨的工作環境,還有無畏的清新空氣?!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Japperloop x Soft Lip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同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愛,一切安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安,旭日東昇,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隨它去吧~在《奇蹟課程》裡面談到不少關於時間和空間的理論。我們都知道非常地抽象,那個不是我們所能夠理解的。因為這個時間觀,其實隱含在所有的奇蹟裡面或者是操練的背後。尤其是它隱藏在所謂我們的寬恕法門裡面。 任何希望別人改變的想法都假設「別人已經錯了」,這個假設會成為你的經驗。 別當一回事吧。
    Thumbnail
    2024-04-02
    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1月3日 聖經章節:馬太福音28:19-20 中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英文:Therefore go and make disciples of all nations, baptiz
    Thumbnail
    2024-01-02
    去他媽的2023年 對比起瘟疫那幾年,2023年我們的生活當然自由了很多,可是出外遊歷之後,回到小城就會感到很沮喪⋯⋯
    Thumbnail
    2023-12-31
    約她去吃皮蛋皮蛋的英文是a century egg,也有thousand year egg的說法,不管怎樣,對老外來說,皮蛋是很可怕的東西。對他們來說,蛋要流出綠色的液體,肯定不知道放了多久,所以稱之為千年蛋,也只是剛好而已。 一個音樂系女生和我交往了二年,下了課,我常常帶她去小吃攤吃晚餐。 不知道為什麼,
    Thumbnail
    2023-10-28
    感謝日常-認識多久的人你可以去他家住?時間的長短是我們習慣用來判斷一件事的標準之一。 第一份工作要做多久再辭職比較好? 遲到、提早到或準時?遲到多久,十分鐘?半小時? 在一起多久才可以同居?才可以結婚? 當然,實際狀況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只是有時候,我們會被慣性判斷的標準綁住,明明感覺很強烈卻一直卡在自己過去設下的標準規則中,猶豫、糾結
    Thumbnail
    2023-07-04
    感謝日常-認識多久的人你可以去他家住?時間的長短是我們習慣用來判斷一件事的標準之一。 第一份工作要做多久再辭職比較好? 遲到、提早到或準時?遲到多久,十分鐘?半小時? 在一起多久才可以同居?才可以結婚? 當然,實際狀況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只是有時候,我們會被慣性判斷的標準綁住,明明感覺很強烈卻一直卡在自己過去設下的標準規則中,猶豫、糾結
    Thumbnail
    2023-07-04
    《蛙蛙便利貼20220804》中共軍演去他娘,首當其衝航空股,危機入市回補一半~聯電/鋼聯七月營收暗藏玄機~兼談大洋本蛙不發ME TOO文章,驗證一下之前說法。幾個月前發文,應該沒什麼不當言論。 本蛙之前說過全球半導體缺貨,可能是中國備戰大量囤貨造成,現在看來很有可能。 網路發言要有「紅線區」,判斷對了,反而要低調,請諸位默默看完,準備現金好跟【國安基金】一起愛國。 「軍事演習」首當其衝的航空業請回補一半。
    Thumbnail
    2022-08-04
    【BOOK】去他X的歷史!111個打臉教科書的爆笑史實真相/船長先生當你妥協時,你不僅是退縮了,也會讓周圍的人事物跟著萎縮。妥協感到安逸,而安逸會讓一切變的死寂。
    Thumbnail
    2022-06-03
    【趣聞】世界首富馬斯克住豪宅?NO!他住在不到150萬台幣的組合屋裡! 【趣聞】世界首富馬斯克住豪宅?NO!他住在不到150萬台幣的組合屋裡!
    Thumbnail
    我欠比特幣一個道歉...實在不該小覷它...老實說...你對比特幣的第一印象是如何? 騙人的?泡沫?投機?割韭菜?沒有實際價值? 不靠譜?波動極大?很多人傾家蕩產? 身為一個ETF投資人,我總是躲在一旁,偶爾看到比特幣崩跌的新聞,就出來踏它兩腳,嚷嚷著「你看吧!叫你乖乖投資ETF就好了,玩什麼比特幣阿?」 「比特幣無實際價值和貝殼沒有兩樣。」
    Thumbnail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