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2 高樓的落日與日升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1.30,31
在台北某大樓的樓頂,建築聳入雲霧之上,俯瞰不見地面、平視不見地平線。黃昏粉嫩的天空和各大樓樓頂的黃鵝色嵌燈形成美好的調和。
走出大片落地窗,陽傘下母親和弟弟坐著木椅享用晚餐,我走到邊緣坐下,雙腳垂於萬里之上,神往這摩天的落日美景。
視線向下一瞥才意識到身處如此危險的位置,腳下有層層落差不致直接死亡,但大概半死不活如果墜落。
我站起走回室內,拿起電視下書櫃的一本外表看來純粹賣肉的漫畫,現在的我只想輕鬆。
打開書頁的畫面非為黑白漫畫,是動態影像、是動畫電影,在無字幕、無聲音音樂的閱覽後才理解是一部有內容的作品。
我闔上漫畫。
另一段大樓中的夢,同樣的台北,不同是在樓中央非樓頂,窗外看去是對面樓,早上六點,這是某個沒什麼人的網咖或類似的場所,裡頭格局方正卻又複雜,始終找不到出口,就像是剛報到的新人在公司裡迷路。
空氣逐漸乾燥,我走進一應當為吸煙區的空間但沒有窗戶,點了支煙,似乎是乾燥空氣讓煙異常快速燃燒,包裹煙草的外紙變黑脆化,吸入的味道像是直接燃燒紙張而沒有菸草,一瞬間在手中/嘴上燒成大火,我直接扔進一旁垃圾桶阻絕空氣,拿到廁所灌水熄火再將水倒出,回過神周遭同時也有好幾人也遇到相同的情況,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這樣。
不只我一個人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