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前 #3 冷色的巷內公寓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02.08
住在這陰暗、毫無生氣的巷子內已經快兩個月,位置在T字交界處一棟十幾層的樓房,鏽蝕的痕跡和年久失修讓它看起來像是廢墟般,由於服役的緣故住在這的一間房。
不論是中晝、傍晚時分,這兒總是冷色的陰暗,來到這還沒看過的天空總是被雲層遮蔽著。在這兒發生的一些事記不得先後(除了最後一件)如下:
1
路邊的角落堆放著雜物,裡頭有隻貓,旁邊也有貓或是小孩,我模仿著他的聲音壓著嗓子低沉的發出,不是 meow 而比較接近 mao, 牠探頭出來尋找聲音來源,牠疑惑的向上頭尋找,不知道是我發出的,我的聲音和牠非常接近。
2
我從里民廣播、手機來電或是其他常聽見一種聲音,總伴隨著雨聲的女孩子的聲音,她哼著或誦詠著「滴答、滴答」的雨滴聲。
3
我住在接近最高樓層的房間,室內仍舊潮濕,四壁是僅僅水泥牆面,沒有任何的油漆或磁磚,格局混亂甚至能輕鬆出入隔壁棟大樓或再隔壁。
當我第一次進出隔壁棟時還沒發現,一旦進入隔壁棟我身上的地心引力就會完全反向,頭下腳上的站在天花板,包含我身上的衣物配件等等,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異常。
4(end)
隔壁棟也是同樣的僅有水泥牆面,同個樓層沒有住人,只有一安裝在室內的水塔和洗衣機。
我冒著風險前往為了一瞥上次在陽台看見的女孩,不知為何我帶著待洗衣物前去擅用洗衣機,我再一次走到陽台,那裡的陽台正好上下顛倒,以致於我不會因此墜落天空之下,我往上看(正常的下方)那個女孩也在陽台和我對視,我害臊的走進室內,再探頭她說不必擔心我們並非第一次見面,我疑惑而她笑著解釋「妳從廣播或手機聽到的就是我的聲音」,卸下防備的我輕鬆的和她初次見面的聊著,她著著和這裡同樣冷色的洋裝和黑色皮鞋,留著瀏海與長髮非常平凡,卻又有股異常的美,使得她與眾不同。
至少在夢裡,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子,甚至希望將她介紹給Hs。
走回室內拿出洗好的衣物打算回到自己的房間,正好被房東撞見,她嚴厲的指責我並聯絡建置幹部,區隊長馬上來到這了解狀況,隊長還沒發覺狀況人物是我,之前的聊天和擔任幹部,許多隊長都對我已有正面印象,「你怎麼會做這種事,你知道會被扣分吧」她看著我的臉驚訝居然是我。
不過儘管扣分與否,對夢裡的我來說見了那女孩一面並聊上幾句,就算失去什麼也值得,甚至是非常划算的選擇,是這樣子的美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