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火球拜見阿里山旭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約莫是02或03年的寒假

 

那時和五姐妹約好前往阿里山

 

怎奈行前又有人變卦,五個人只要有一人告假,其他人對於出遊這事也就不上心

 

於是,約定好的約定一次次不算數

 

屢次被放鳥後,再不爭氣的人也會火大

 

而我就是那個最火大的傢伙

 

索性,我就帶著自己闖上阿里山

 

 

行前,所有家人都以為我和朋友約好,所以不疑有他就放人出遊

 

只有堂姐知道我打算隻身上山,所以還特別吩咐我要帶輕便雨衣擋風

 

那天中午前就抵達阿里山 線的北門站,上山車次是下午一點半,所以我就在車站晃了好一會兒

 

有個阿婆向我走來,問道「是要去阿里山 ?」

 

接著再問「找好住宿的房間沒,如果沒有的話,我可以幫你訂,一人一晚990元」

 

我確實是還沒找好房間,因為我已經打定主意要直接在平臺等日出現身

 

那時還沒有經濟能力的我聽到住宿一晚要990,也覺得費用過高

 

 

一點半的小火車從北門站出發

 

抵達奮起湖 時還向車窗外的兜售便當的阿婆買了個鐵路便當

 

口感如何早已不復記憶,只記得飯菜早已冷卻,但我還是努力扒著

 

小火車上所有乘客幾乎在阿里山 站全數撤光,因為這是住宿旅館的集中地

 

空空如也的列車繼續向前行駛

 

傍晚五點半多,終於抵達鐵路末站---沼平車站

 

下車後,東張西望只見樹木林立,看著觀日步道的指示,一條向左、一條向右的分岔路

 

其實心裡有點慌,因為沒有人可以問路,而且時間已晚也不容走錯

 

所以,只好憑直覺選擇左邊的那條步道,堅決不回頭地向前走去

 

冬天的傍晚時分,落日餘暉映照在林木群中,隻身一人的我已沒有閒情漫步欣賞

 

當年風行一時的魔戒電影,也讓我疑心樹精是否會現身與我對話

 

偌大的森林步道只有我一個人,為了壯膽,我很大聲地跟自己用英文對話

 

而且極度專注地走著步道階梯,那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認真走路的一次了

 

大步大步邁開步伐,沒有跑步,怕是跌倒了,自己會更害怕

 

這條步道在回程時才看到公里數,好像有4-5公里

 

而當時,我才花了十多分鐘就走完了,現在想來都覺得不可能

 

也許膽小鬼的潛力爆發後也很驚人吧XD

 

 

走過森林步道後,來到一般山路,走在這種路上,就算是人煙稀少也不會害怕

 

過了幾個彎道後,竟然遇到了一對情侶(他們是人,不是鬼)

 

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同道中人,也打算到觀日平臺等待日出。

 

 

 

而後,我們便結伴同行(情侶中的女生小我1、2歲,男生卻已年屆35歲)

 

晚上六點半左右,我們抵達祝山觀日平臺

 

同行正妹在平臺待不到十分鐘,臉色已經冷到沒有血色,情侶檔便躲至公廁避寒

 

而我不願意進入當電燈泡,故在平臺待到快十點

 

三個多小時的時間,聽著我自己調配的音樂,向上凝望是星空,向下眺望是白霧中盞盞的鵝黃燈光

 

十點多,我們一起待在公廁的地板上,彼此分享著我的營養口糧和他們的巧克力

 

十一點多,我們做了件很白吃的蠢事

 

因為知道這時間不會有火車行駛,所以我們放心地躺在鐵軌上仰看星星月亮

 

那是我這輩子的第一次,說不定也是唯一的一次

 

戶外冷風吹得難受,我看他們兩個比我更不舒服,所以我就把輕便雨衣捐獻出來

 

他們對我笑說「你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我想他們才是「老天爺派來的守護神」

 

十二點多,我們從鐵軌上撿了一些石頭,加上我的筆記本,情侶檔的打火機,運用公廁旁的燒金紙鐵爐,自製「火烤石暖暖包」

 

買了筆記本是想記錄這一路的心情,沒想到也能成為救命的利器

 

半夜一點開始是最難熬的時間,又冷又餓又累,但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睡

 

如果睡著了,我可能就醒不來了,一想到這裡,我第一個念頭是「太丟臉了」

 

何解?

 

如果我們兩女一男陳屍在阿里山 公廁,被記者播報成殉情,那我豈不是太冤了嗎?!

憑著這股要不得,我硬撐著意志力,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登山客會有失溫逝世的情形

 

那幾個小時真的還滿痛苦的…

 

從三點開始,我就不時往外走,希望能見到一絲曙光

 

不知撲空了幾回合,六點後,我總算能打起精神站在平臺等待日出

 

後來,天空慢慢泛起金色黃光,觀日人潮漸漸湧入

 

而我也順利拜見旭日東昇,那一刻,日出以極速躍昇映入我眼簾,溫暖我全身,感動我整個人

 

於是,我給自己取了一個別名「神勇火球」

 

紀念我大難不死,也期許我的人生能像旭日般耀眼有活力。

 

 

神勇火球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死亡的課又一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earch fo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瀟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懺悔錄末回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日一句/神永遠不誤事神永遠不會要你等一下,或稍後再回來,祂永遠不會因為太忙、有事要做,或是因為早就安排好的計劃,而擱置你的事~你不孤單,祂都在 當我們向神祈求 總會期待可以馬上看到好結果 然而 神並不常在我們想要的時間點實現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3-06
    知恥近乎勇,不知尺近乎神勇尺不止拿來度量別人,更要拿別人的恥來衡量自我,本來不知道是啥形狀的自由如我,若裝不進「什麼形狀」就不成為「我」。變形蟲在這社會定義為異類,未定義的概念,就只能光佔用硬碟空間。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