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夏,碧海藍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待已久的年度全家出遊

三天兩夜故意安排悠閒的行程

卻因意外插曲而讓出遊步調顯得忙碌

結束旅遊的隔天也就是今天

我們家決定將十多年的「B哥」出售

大嫂笑稱這趟旅遊的主題為「決定賣車」

XD。

 

照舊,過於澎湃與冷淡的那些

我都需要用文字來打包歸檔

而後,我才能回到生活軌道

這肯定也是強迫症的一種,我猜。


raw-image

吳修說他之所以熱愛墾丁

是因為那裡有熱帶風情的氣息還有寬廣無邊的天空

而我之所以喜歡墾丁

是因為乾脆的碧海藍天,不囉嗦的那種,坦蕩的張開雙手,待在那裡任時光留轉。



raw-image

海生館的餵魚正妹

瞧大夥猛按快門還揮手和我們打招呼

很俏皮的裝扮,也是很可愛的工作

肯定不是件輕鬆的差事

但如果是真心所愛的話

至少已經擁有一半的幸福



raw-image

這種水景總能把我拖拉回十七年前

那時初看電影「熱帶魚」

先是放聲大笑,再來深有同感,最後安靜蘊釀

沒有明確定論的一場鬧劇

透過台灣本土的詼諧手法點出人生的悲與喜

這種電影的穿透力如同燈光照射入海水,所向無敵

於是覺得「熱帶容易讓人白日夢」

何嘗不是件好事?!


raw-image


不同於碧海藍天的淡然

陽光撒下魔法

頓時,藏不住的財富盡躍於海面上

你瞧見了什麼?

我看到了名為「希望」的寶藏。



raw-image


陽光加海灘的人體剪影

我很喜歡這三合一的組合

陽光象徵朝氣

海洋代表解放

人影只是點綴



raw-image


後壁湖

為買派派愛吃的生魚片而來

可惜店家有志一同地不給外帶

幾近日落時分,天空的變化一樣很正

好險有繞路而來,不然此一美景就此錯身



raw-image

台南的天空一樣很明亮

沒有想要說的什麼

只是喜歡陽光穿透鮮綠的樹葉

天氣真的好好,好熱啊

有時候空中色調美得很不真實

猜想這會不會也是南台灣的名產

南台的天空很常上演「文藝復興」

嗯,不懂就算了,無妨。


raw-image


安平老街驚現小時候的美味零食

幾乎半間店的零食都想打包帶走

小時候幾乎是吃這些沒營養的當作正餐

現在的我已經忘了當初狂熱的美味

但是藉由這些零食好像能再復見小時候的那個自己

為了要吃這些垃圾零食而跟大人吵著不吃飯

吃完這些沒營養的零食心滿意足的開心笑了

原來,這些古早味也可以是時光隧道的入口

帶我瞧見那個又傻又呆又容易知足的女孩兒!



raw-image

其實我不知道以上這個該如何稱謂

姑且叫它「投幣搖搖車」

小時候,我也對其十分著迷

已經忘了那時著迷的原因

也許是投幣之後,可以換來短暫的歡樂搖晃

也許是大人在一旁守護自己天真的那種安心

也許。



raw-image


這張的故事有點長…

請容我流水記錄一番

這是我第二次在SEVEN用餐

這是我和家人第一次在SEVEN吃飯

相當曲折的一段天外飛來

下午三點自梅嶺用完午餐之後

與大嫂娘家雙親、阿姨和表姐等人道別,正準備北返

吳修敏銳地驚覺水箱破洞漏水,車溫急速上升

於是急忙電聯其他兩台車子

下坡路段以繩拖車充滿危險

我在前車看得小小心驚來著

克難地來到修車廠,因為新的水箱沒有現貨需要等待取貨時間

急性子的派派不願意費時等待,於是決定要以黏補方式將就

怎奈修補近一個多小時之後

(等待時我們還相當歡樂在旁邊冰店吃起冰來XD)

車子才開不到一公里,水箱就又破了

於是我們又在大馬路上演第二場拖車戲碼

再次來到修車廠之後,我們只好甘心等待取貨

而這張照片就是在這等待的兩個小時當中誕生的

為了不要過度消耗親家的車油量,我們決定集體前往SEVEN覓食加吹冷氣

就這樣,非常出乎大家意料的一場親家聚餐在SEVEN和樂融融地開場、以及落幕



整個過程中,我感受很深的是鄉下人的質樸人情味

真的,雖然我超級迷戀自然山水風光

但是一路走來,台灣草根氣息和濃厚人味成就這趟旅遊最美麗的印記。

而我們所有人苦中作樂的阿Q精神也讓我覺得挺有趣的

插曲不只是插曲,適當的轉變也能成為主題曲



raw-image


雖然是全家遊,但我沒放全家合照

嗯,來張自己的。

旁邊這位非常俏皮,尤其是眼神

好像被熱昏一樣XD

而我,我希望你能牢牢記住那種「玩真的」微笑

不論美醜,好好真心喜歡自己,一直一直。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山漫漫。20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僻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不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12英國倫敦度假打工 / 無所畏懼的勇氣從哪來?「當我們選擇一條全新的道路,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捨棄一些人事物,踏上陌生的旅程,遇見陌生人,面對、接受新的挑戰。總是會不捨得,但是改變不是不好,它是讓我們有機會發現另一條道路的美好。」~by Doris
    Thumbnail
    avatar
    Doris H.
    2024-05-08
    2012英國倫敦度假打工 / 探索內心深處的自我「出走不就是要找到最真實的內在自我嗎?」倘若不自己獨處、處理接踵而來的問題、窘境,該怎麼找到內心深處的自我呢?
    Thumbnail
    avatar
    Doris H.
    2024-05-06
    2012.10.5 英國倫敦度假打工/給自己的短文每個靈魂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自己的靈魂計畫,這個計畫之中,涵蓋了靈魂的使命與各個階段的業力課題,這些課題是自身的靈魂為了這一世的開悟而在愛中策劃出來的,但人類必須先經歷事件,才能夠自事件中反思與領悟生命故事要告訴自己的意涵(意義)。 因此我決定在這邊創建部落格,梳理自己過去追逐夢想的生命經驗與歷程,
    Thumbnail
    avatar
    Doris H.
    2024-05-04
    2012元旦01/01/2012 2012元旦 早上四點半起床,想利用難得的24小時捷運,可以搭到平時無法搭上的公車,在2012的第一天來個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捷運站,搭第一班公車上山的人,真多。 除了平時上山運動的老先生,老太太,也有登山客,竟然還有不少的年輕人。 聽他們談話,都想在元旦作些不
    avatar
    Mars
    2024-03-11
    2012祈禱詞願光與愛充滿一切,願覺知無所不在, 即使痛,也堅持在覺知中感受生命的起伏, 即使難,也堅持在覺知中繼續生命的道途, 願光與愛充滿一切,覺知就是一切, 願那些堅持的看見喜悅, 願那些放下的看見平靜, 願痛與難、堅持與放下、自尊與自卑、光與愛歸於平靜, 沒有誰比誰厲害,沒有誰需要被誰救贖,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2-12-0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2-08-16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2-04-07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