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飛來一份感動,在夜半…


正當我跟周公聊天聊得正起勁時


愛瘋傳來陣陣鬧聲氣跑了周公




先是來不及接到的未顯示來電


再來是封沒頭沒尾的簡訊


「你還是那個大魔頭嗎?!如果是那我就是你六年前的學生,又如果你看不懂我在打什麼,那就刪了這封簡訊吧,然後我是妳的愛徒或路人一個」


直覺是我的第一個班,那時我以後母之姿接下血氣方剛的放牛班


只剩下半年就要畢業的放牛班,孩子們脾氣衝得像躁鬱爆發一樣


神奇的是班上的孩子資質聰穎,比賽幾乎不用特訓,文武皆能取得名次


剛結束實習的我帶這個班雖然費盡心力,但也歷經多次欲哭無淚的衝擊


那時的痛苦掙扎造就了我對這個班級的一份特殊情感


雖然只有半年,但真的讓我受夠了,也看多了,當然也學到不少XD


孩子們和我從一開始的犯沖到願意玩在一塊兒,後來甚至有小鬼連科任課都不願意離開教室,就這樣跟我在教室裡玩起你跑我追的遊戲…


因為本人我的孩子氣實在是重得不像話,所以很多小鬼總是樂於同我遊戲





今晚,捎來訊息的這位是當初班上的數理資優生


他娘親當初表示過…這孩子因為程度很好,所以有點目無尊長


但我很訝異的是…我才帶了他半年,但他竟然記了這麼些年


那小鬼對我說…國小到高中,我比較喜歡你,因為你比較有趣


哈哈,被孩子記得就是一種確切的幸福,而被孩子喜歡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一個小時的簡訊互傳讓周公對我下了逐客令


這也是為什麼在近夜半兩點,我還坐在電腦前


記憶中的小鬼已經長大了,再沒幾天就要參加大學指考


訊息裡盡是讓我感動不已的話語…


「妳已經是三十二歲的女人了,不要因為小孩太難過了」

(拜託…為什麼你自己幫我加了兩歲哩XD)


「反正就是三十歲的女人,快點把自己嫁掉不然找人入贅也可以,不然謝師宴要看師丈很尷尬耶,你老了還要我這樣為你操心,真受不了」


「不公平啦,為什麼你帶別人兩年,帶我們才半年而已」

(哈,你覺得不公平,也許有人會覺得好慶幸,好險才半年…)


「你也要加油啊,同學會那天不要讓我失望,我要看到」




本來疲累的身心,本來已經被挖空的重心


在這些互動的交流裡好像開始慢慢找回能量了


交手過的孩子,有的愛我,有的恨我,偏少是無感的


許是因為我的兩極化太過強烈,連帶引發的效應亦然


但我心裡很清楚,我不是為了讓孩子喜歡我才投入這個環境


也許當下是充滿憎恨,但我期待將來有一天他們能懂得


也許身邊會充斥很多不了解的聲音,讓我感到不舒服的那些


但是,時間會帶出一些什麼的,請你相信吧。


不用急著說明或是解釋什麼,對於那些只看得到表象的人,需要嗎?!


把視線焦點投注在你真正在意的點線面上即可


旁人無謂的聲音,聽而無感;外人不解的眼光,感而無覺。


好好玩吧,接下來的日子,繼續孩子氣,繼續這股威力…fighting!!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勇火球…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我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愛生氣怎麼辦當孩子抓狂,自己又很忙或是很累,往往容易理智斷線,然後就變成親子衝突,其實爸爸媽媽們可以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4-05-17
    海笛樂器 讓孩子學音樂的好處當孩子展開才藝學習時,音樂、特別是鋼琴往往是第一個被考慮的項目。音樂學習對孩子的好處多不勝數,文章探討了音樂學習對智力開發、專心注意力、耐心受挫的培養、超強的記憶力和協調能力的幫助。海笛樂器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擁有豐富的專業師資及多元化的課程,滿足不同愛樂人士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海笛樂器
    2024-03-30
    荷蘭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用館內老鼠洞,打造孩子人氣王!這篇文要特別介紹的不是這兩本繪本,而是主角「#莫瑞鼠」🐭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2-04
    孩子氣家中有小朋友的人都知道,有時候小孩子很難叫起床,搞不好一起床就亂發脾氣,擺臭臉可能還算情節輕微的,若是碰上小孩子心情不好,來個哭鬧不停,那做爸媽的,就更加難為了,搞不好本來要趕著上班去,這下子不但要冒著遲到的風險,還得捺著性子安撫孩子,起床氣真的很難應付。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30
    【孩子鬧脾氣背後的真相】『媽咪,我今天想要”不包尿布”睡覺!』 5.5Y的妞前陣子主動提出想戒尿布 在戒尿布期間的某一個晚上 當時已是晚上11點左右 妞醒來,並從臥室走出來一直murmuring哀嚎著 『我好想喝水哦…』 『我好想喝水啊…』 『我好渴,好想喝水啊…』   我建議她要不喝一小口? 她說不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8-02
    最有孩子氣VS.最有老靈魂的兩星座有些人年齡與成熟度不成正比,有的人即使長大依舊童心未泯充滿孩子氣;有些人年紀輕輕卻思想老成,像是身體住著老靈魂。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兩個星座最有孩子氣及最有老靈魂嗎?來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4-19
    面對孩子生氣,瞭解因應憤怒面對憤怒的人,第一個動作不是自我防衛解釋自己,而是看見他的憤怒。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21
    長養孩子的氣我認識的學生中有幾位考運不好,很是徬徨,勸這樣年紀的學生不要徬徨是沒用的。尤其這話出自一個考運很好的人口中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我想說的比較是面對家長與老師。 這社會充斥所謂一試定終身,排名才是最重要的,念錯系以後就完了等等話語,但是已經是大人的你們應該都知道這些都不是真理。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3-22
    日常回顧|那一年阿里山,孩子氣的我們十年前某個夏季,是個融化冰淇淋的季節,我們家決定去阿里山走走。 按照例行公事,父母會在出發前吵架,我們幾個孩子會不負責任地慢慢收拾行李。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2-03-06
    孩子氣家中排行老么的自己,加上天兵性格作祟,從小被「照顧」得很好,總是被當孩子般對待,加上自己「不長進」,導致生活上近乎失能...
    Thumbnail
    avatar
    阿順熙隨意聊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