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僻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在前頭

 

不可扭轉的怪癖

 

真的很不習慣應酬這檔事

 

也許是我過度放大了自己的孤僻

 

期末餐會同樣摻雜了些許不自在

 

怎樣才能享有自在??

 

或許只能有我自己一個人

 

又或許剔除所有可能交集的陌生人

 

那樣的陌生不是全然的陌生

 

而是被我摒除在認同界線之外的那些

 

對我而言,全是讓我不自在的陌生人

 

孤僻的怪癖,我知道。

 

略帶刺感的束縛直到上車聽見BB的音樂才開始好轉

 

索性到全家賞了自己一塊巧克力雪糕

 

頓時,脖子上鎖緊的領帶像是自動鬆開那般

 

終於啊,又能夠自由呼吸了…

 

 

 

言歸正傳

 

申請FB已經好幾年了

 

因為不喜歡版面設計以及痛恨過度自動的瘋狂宣傳

 

一直都是棄之如無物

 

直到三個月前才開始發射「我自己」

 

剛開始還搞不懂 「讚」所指為何

 

後來,我才慢慢找到詮釋…

 

原來當人不知道要如何回應時,索性一個讚字就能代表千言萬語

 

可過於氾濫的「讚」字毫無意義

 

 

 

出遊時,同事笑我低頭成疾、打卡成痴、PO文成症

 

同時也表明了不想對孩子們曝露行蹤

 

因應這點,腦海裡有些想法就轉啊轉的,轉成了這篇文字

 

 

 

如果說FB是我的前院

 

那核心中庭肯定是這「野性的地盤」

 

在FB透露的

 

些許感受,說不破的

 

些許情緒,穿不過的

 

透過即時互動,擁抱被關心的虛浮感

 

如此而已

 

知交說過我的文字和我這個人還滿一致的

 

所以不怕被別人窺探我的記錄

 

這點,個人不予置評
 

 

 

但我盡量不讓地盤上的火藥味漫延到FB上

 

因為觀看者有所差異,讀過地盤的人多能知道所言為何

 

FB上有一群交手過的孩子

 

平實的記錄生活脈絡,也許沒能維持強人師者的形象

 

但我更想呈現的是在當老師之前,我也只是個「平凡人」

 

所以我也會有傷心、難過、快樂、無奈與脆弱等感受

 

透過一次次的記錄或許能反應出期間的調適與因應,甚或是改變

 

孩子們離開之後,我想留在他們心中的形象不是無敵鐵金剛

 

而是一株也需要被灌溉的植物、更是個需要不斷學習成長的平凡人

 

以上。

 

 

 

P.S 在淨空的空間裡,放肆我的耳朵,環繞我的音樂,真是棒極了!!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下,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我想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山漫漫。20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影評|埋了時間的人──馬奎斯《百年孤寂》與寺山修司《再見箱舟》的鏡像顯影男孩埋了整座村莊的時鐘,除了自己家裡的那一個。村莊因此失去了時間,日出日落,昨日今日,時光凝止,再沒有人能為此時此刻定錨,現實與夢境、傳說、流言之間模糊了界線。雖然沒了時間,但村裡卻出現了一個洞穴,通往地府郵局,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此送信給過往的人。 下一幕,轉眼之間,男孩長大變成了男人。
    Thumbnail
    avatar
    許婷婷
    2024-05-24
    那顆讓人踏入孤寂的鍵人是群體動物。 這不是我說的,是在許多書籍文章裡看到各個學者們說的。 也是人們普遍對「人」的解釋之一。 人是群體動物,那麼總是獨來獨往的人呢? 由於天生高敏性格,在很小很小的時候身上就伴隨著一股憂鬱;而這份憂鬱通常沒什麼人能夠察覺到,只有我知道,是因為從小我就發現,大家都比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5-15
    《百年孤寂》的影集要來了!—馬奎斯執著的兩件事在他的作品裡,你會不由自主地把自己交給他,就像他一直堅持把「想像」留給我們一樣。他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能跟每個不同的讀者對話,那是一場靈魂交換的盛會,他軀殼不在了,但精神會永遠地存留在人間。
    Thumbnail
    avatar
    哥倫比亞角落 Corner of Colombia
    2024-04-22
    【影評】《Nomadland》《游牧人生》: 一場關於自由與孤寂的心靈探索旅程電影簡介 《Nomadland 游牧人生》是一部深刻觸動人心的電影,將觀眾帶入一個關於自由、孤獨和探索的旅程。電影根據潔西卡·布勞德(Jessica Bruder)的同名書籍改編而成,由華裔導演趙婷執導。故事圍繞著一位名叫芬恩(Fern)的女性,因原先居住的鎮上,大部分居民賴以為生的工廠關閉後失去
    Thumbnail
    avatar
    浮浪子
    2024-04-17
    從熱鬧而孤寂的平溪小站嶺腳寮,反思秘境的意義嶺腳大概是平溪支線上最不起眼的小站之一,但這裡富有沒礦業的歷史遺跡,以及瀑布和古道的自然風光,滿適合花個半天來走走、放鬆心情。雖然不像其他地方有不少適合拍照或玩耍的地點,但是仍被視為是我的秘境清單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4-03-25
    50+的「老年孤僻症」你有沒有覺得,隨著年紀越來越長,願意忍耐的事、願意遷就的人,越來越少了。 年紀越大,不知不覺中養成了「不容易改變」的生活習慣與規律;習慣走的上下班路線、習慣吃的小吃攤、習慣買的衣服類型,在日日夜夜、周而復始的循環中,已經養成了一種「固定模式」,還越來越不願意嘗新與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3-01-23
    孤僻之人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孤僻之人處處可見,是應該可憐他們嗎?還是對他們給予同情之心⋯,這個世上充滿着不公平,如果要幫,這個世界不是有無數的人需要幫助嗎? ‘孤僻’是去形容一個人沒有朋友、孤苦伶仃的代名詞,男女老幼通用,他們已經失去了生活的動力,忘記了自己是為了什麼前進的,他們的眼神空洞,不知道這個世間的任何事情,他們只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9-14
    鹿鹿說故事:孤僻與鬼為伍的陰陽師2那天早上將軍府早早就派了隨從帶著車伕來到晴明家,雪狐很快就嗚嗚叫的把晴明喚醒,比約定的時間更早,可見對方著急得很。 晴明也耐心的讓她講完,然後說:「報復的心,會增加你靈魂的重量,阻礙你投胎,你到天靈殿自會有時間讓你想通的。」 「那為何他做盡傷害人的事,就不必受到懲罰?」女人恨恨地說。
    avatar
    麒麟鹿
    2022-07-05
    鹿鹿說故事:孤僻與鬼為伍的陰陽師(同人誌)然而跟他一樣是陰陽師的同輩們茶餘飯後的玩笑話就是:其實他就是沒辦法跟人做朋友只好找鬼當朋友。 晴明懷抱著理想成為陰陽師,他記得他受冠禮讓師父授予他陰陽預備生時,陽光和煦的照耀師父,如此神采奕奕不可一世。 後續下回再談
    avatar
    麒麟鹿
    2022-07-0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