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英國倫敦度假打工 / 無所畏懼的勇氣從哪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靈魂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自己的靈魂計畫,這個計畫之中,涵蓋了靈魂的使命與各個階段的業力課題,這些課題是自身的靈魂為了這一世的開悟而在愛中策劃出來的,但人類必須先經歷事件,才能夠自事件中反思與領悟生命故事要告訴自己的意涵(意義)。

 

因此我決定在這邊創建部落格,梳理自己過去追逐夢想的生命經驗與歷程,姑且不論分享的過程會產生什麼新的覺察、洞見或思維,單純期許梳理的過程,可以協助自己找到不同的生命意涵,也或許我的生命故事可以幫助到其他的人,都有可能…

Everything is possible.


- - - - - - -


「當我們選擇一條全新的道路,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捨棄一些人事物,踏上陌生的旅程,遇見陌生人,面對、接受新的挑戰。總是會不捨得,但是改變不是不好,它讓我們有機會發現另一條道路的美好。」~by Doris

 

台灣的社會氛圍不太鼓勵自由與冒險,大家循著社會的標準路線前進,敢在路途中毅然決然離開改變的人......很少。

對於勇於改變、冒險的人,我們會覺得他/她很有勇氣,敢去做你/妳不敢做的事。

有些人或許會想:「為什麼這些人有勇氣?而我沒有?或是他們的勇氣是哪裡來的?」

 

這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對我來說,我認為"無所畏懼的勇氣"是來自於:

 「人生就這麼短,我要一成不變的走到人生盡頭嗎?」

 「為什麼某些人那麼幸運,可以走遍世界,與大家分享一景一物?而那些美景對自己來說...似乎有點遙不可及,難道我真的沒有能力看世界這本大書嗎?」

 「去嘗試,有一半的機率會成功,那為何不去做?失敗了,頂多從頭來過,但至少跨出去了。」

因為對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與渴望,所以勇於改變。

固然有風險、會擔心、會害怕、會有許多的負面思惟,但因為對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與渴望,所以勇於改變,此時勇氣便勝過於恐懼。

 


其實真正影響我思維的,除了大量閱讀書籍外,是病人帶來的衝擊影響了我。

我是每日在臨床奉獻的護理師之一,我的領域在急重症,這代表我常常會看見/接觸「死亡」,我並沒有因工作的習慣而麻木不仁,每逢送病人回歸世界的塵土,都是一次新的衝擊,提醒著我「我有認真為自己而活嗎?我喜歡自己的工作嗎?」

我希望自己的答案都是:「有的,我每天忙碌但充實,我喜歡這份工作,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更好,護理師可以做的不是只有臨床...所以我持續寫文章與大家分享所見所聞,希望藉文章鼓勵更多人找到自己人生的天命。 」

謝謝病人用自身的生命故事幫我上人生的課程,讓我知道該勇敢面對一切,不管人生有無辦法跨過某道關卡,都要勇敢去嘗試。


生命既脆弱又短暫,但韌性很足夠,所以學會接受與面對,勇氣自然會前來守候。


實話是:去英國倫敦度假打工前,我已經有些職業倦怠,後來我到英國倫敦的「南丁格爾博物館」參觀,在那一天,內心得到很多的衝擊與感動,讓我知道,未來我一定會再回到護理職涯。

南丁格爾博物館

南丁格爾博物館


raw-image



勇氣不難找,問問自己的心,有沒有決心想找到它?

有的話,就改變你一直想改變的事吧!你會發現勇氣的能量越來越多,你會越來越無所畏懼。大家加油~



後記:我先前的工作以急重症為主,而後2018年12月始跨域至長照領域。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森新聞報》2012年8月30日:千手觀音大壇法會在美國首修 天降甘露奉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意,國際佛教僧尼總會26日在舊金山華藏寺舉行美國史上首修的「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依於正宗法義儀軌行持,祈請千手觀音菩薩,降大吉祥,法會現場莊嚴肅穆,擂鼓梵唄,人山人海萬頭湧動,靈感殊勝,難得一遇,與會大德與一般信眾,無不歡喜讚嘆,佛法偉大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3
    民國101年(2012年)的101/12樣creatings2012發布.無法排進當年的紀錄 這一篇主要是紀錄日常做的事...只是刻意做個目標功課與(可能會)發表 101年的101樣創作/2012年的12樣創作/ *101本書:進行中 *101幅畫:進行中 *101樣丟棄/回收的事物 *12首新歌: *12部課程影片: *12種蔬菜:參加一期的課程不知道能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9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3-09-29
    avatar
    豆豆森林種子盆栽教學D.I.Y
    2012-12-1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