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喜歡大象,更喜歡熊貓

狗兒挺好,顯得笨重的哈士奇更好


對於動物,沒有特殊的強烈情感

不討厭、還好、同情之類的感受偏多


今天,應大頭珍的提議,晃了一趟「木柵動物園」

看著柵欄裡的動物

我想起陳昇在書裡提到的「園子裡都是悲傷的動物,人類不但對同類殘忍自私,對動物更是。」

他們的眼神看來無奈?無力?還是氣憤?


簡單晃了非洲區,很不專心的看著

心裡有些交雜的感覺

我們人類真是人本至上的動物,只考慮到自己

為了觀賞或說保護,囚禁其他生命

其實,從小到大,我到動物園的次數已經超過二十次了

太多親戚來訪北部,指名的地點就是「動物園」

作為一個稱職的跟屁蟲,我走訪動物園的經驗並不算少

從來沒有一次像今天這麼難受

猩猩的轉頭相對、河馬的防衛窺視、大象的哀傷眼神

是我多想了吧?


我們,真是瘋子

關住,為了保護

囚禁,為了照顧

好,反向思考,你願意嗎?


除此之外,我覺得動物園裡最有趣的動物其實是「人」

從以前到現在,我常常在動物園裡看到「孝子」

一堆孝順孩子的父母,說不清的諷刺與攪和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動物園真的有必要存在嗎?動物園不僅是小孩子們遊樂的好去處,也在觀看這些動物的時候獲得放鬆和療癒,每當假日時間,動物園總是擠滿了人潮,世界各國更是有千奇百種的動物園以及特色動物,動物園的存在不僅讓我們有更多認識動物的機會,對於那些喜歡動物的人來說更是一個可以輕易近距離觀賞他們的好機會,但反思想想,這些動物應該生活在這裡嗎?
    avatar
    翁艾妮
    2024-04-07
    新竹動物園之“森林食堂”😋年初三,睡到自然醒,過年就是這麼愜意自在又舒服~ 初二晚上家人閒聊就說想去吃動物園入口旁的“森林食堂”,是新竹動物園內的親子餐廳,外觀是棟全新的純白色建築,給人一種簡約與優雅的感覺~😅竟然忘了拍 餐廳內就是通透的落地玻璃帷幕,還有座落在中庭的大樹,另一個角落可以直視玻璃窗外映入眼簾的動物“羊駝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15
    《玻璃動物園》角色日記|就像那座玻璃動物園,易碎而珍貴媽媽,我想用不那麼辛苦的方式愛妳,妳能幫助我嗎?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旁人無法進入的小房間,安放著從小到大、由疏至親的快樂與悲傷。那裡的心思個個都渺小而珍貴……
    Thumbnail
    avatar
    晨嵐
    2023-10-17
    動物園跟想的不一樣?螞蟻也能當寵物?為何猴子會搶食?被蛇咬怎麼辦?動物知識家馬克隨堂考!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5 這集江小姐帶馬克來,整集都很歡樂 跟動物相關的話題真的很有趣,聊到停不下來😂 雖然好幾度也讓小編大翻白眼🙄能不能好好聊天!!! 動物園工作大揭密!寶可夢角色原型竟是牠? 終於邀請到蚊子專家(?)來聊蚊子! 結果聊蚊子只有不到十分鐘?! 馬克表示: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8-07
    『動物園該不該存在的思辨對話錄』『動物園該不該存在的思辨對話錄』 :剛剛在想,動物園圈養的那些野生動物原本就是屬於大自然的,卻一輩子被關在狹小的空間裡面,每天還要面對那麼多人來參觀,這到底對它們造成怎樣的心理創傷? ​ ​但動物園這個地方,我從小我媽和學校帶過我去過好幾次,它好像變成是一個具有教育意義的地方,我們從來都沒想那些“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6-30
    『動物園該不該存在的思辨對話錄』『動物園該不該存在的思辨對話錄』 :剛剛在想,動物園圈養的那些野生動物原本就是屬於大自然的,卻一輩子被關在狹小的空間裡面,每天還要面對那麼多人來參觀,這到底對它們造成怎樣的心理創傷? ​ ​但動物園這個地方,我從小我媽和學校帶過我去過好幾次,它好像變成是一個具有教育意義的地方,我們從來都沒想那些“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6-30
    動物園之旅——所有的動物學都是生態學被一群興奮且激動的孩子包圍的巴巴,並沒有感到畏懼或受擾。牠對加州夏季炎熱的氣候已經習以為常。牠不介意有棉花棒刷過自己的臉、身體和爪子。巴巴的淡定其來有自,因為牠目前的生活既安全又舒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5-05
    動物園動物反觀人 無視 平等 邱吉爾的偏見(註) 適用/人間的 品頭論足 *註:邱吉爾說:狗對人們太崇拜,貓鄙視著人,唯有豬平等待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3-14
    動物園工會爭取同額加薪 保育員呼籲園方尊重專業臺北市立動物園危險職務加給32年未調薪,「夢幻職業」動物保育員組工會爭取加薪被園方「假協商」?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