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瘋的口香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戶外教學
沒得玩,因為我是老師
可其實我也很想跟著瘋,但怎成?
從實習那年就大概知道老師的戶外教學其實就是帶著書氣的保全

今天的感覺算溫和
沒有陰雨飄飄,也沒有豔陽刺膚,算是很棒場的好天氣
到高雄的科工館、旗津、打狗英國領事館
應該是好玩的點,但我真的沒玩到什麼!!!

旗津的大碗公冰…
啊!!我真的好懷念呀
五、六年前(還是更久?)
五姐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墾丁行
回程也曾到旗津,以五個人的陣式在半小時裡嗑掉一盆七倍冰(很猛,那天實在是太熱了)
那時的瞎鬧與樂趣使我對「海之冰」有特別的情感
也許是一時情緒的渲染使得
當你跟重要的人有過什麼簡單的共同,那份簡單不會再只是簡單而已
可因為今天帶小孩去,我忙著安頓他們,壓根沒吃到一口冰
呀…不甘心啊…我的冰、我的冰、我的冰啊…

孩子們在車上發了狂地唱歌
氣氛一直很high,但也真的是吵
每當他們起哄把mic傳給我的時候剛好都是我不會的台語歌
我一度有很想唱的時候,但不並是台語歌
看他們唱得欲罷不能,也不好意思跟他們搶mic
所以我很安份地跟幾個孩子玩起了撲克牌、賓果、成語接龍
這樣愛玩又孩子氣的老師看在後座的家長眼裡是什麼感受呢?
聲明:雖然我很愛跟孩子玩,但該我的責任,我會努力完成的,我並不是混時間等領錢的人

很像是跳段的流水帳,但其實是因為我後來有點火大,整趟旅程的感覺有點受到中斷
回程快到嘉義交流道時,我發現自己褲子和外套竟然…………黏到了口香糖
我一直在想是在哪裡用到的?後來,我心裡開始了很多種可能-----
會不會是學生的惡作劇?還是那個豬頭大隊長的玩笑?還是我外套掉到地上沾到了?還是…
後來,我心裡很悶,因為我覺得如果真的是學生用的話就真的太過份了
自覺對待他們不差,而且相處也算愉快,結果竟然還有人這樣在我背後捅我一刀?
那感覺很差,簡直就是超差的…越想越氣,騎車時也像沒魂的軀殼不自覺地一直加速
星期一,我要把事情查清楚,給我的褲子和外套一個交待
我真正在意的不是衣服,而是我要求的尊重和態度

我從小就不是個頑皮的孩子,我根本就不知道衣服黏到口香糖要怎麼處理?
回到家後還特地打電話問媽要怎麼除去那讓我火大的口香糖
用冰塊擦了一段時間之後沒有起色,於是我真的做了一件很怪的事…
我聽從旁座的孩子和姑姑的建議:把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冰到冷凍庫裡
哎,所以現在…我那可憐的受害者還被我關在冷凍庫裡,實驗結果明天才會知曉

如果真有兇手的話
如果真被我捉到的話
我真想拔光那傢伙的頭髮
然後也送他幾個發瘋的口香糖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歐洲地產震驚!巨頭破產引發的風暴,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歐洲地產巨頭破產事件。這可不僅僅是遙不可及的國際新聞,因為這一次,它可能會在未來影響到我們在台灣的生活。 嘿,大家好!今天我們要聊一個在歐洲引起巨大轟動的新聞——歐洲地產巨頭破產事件。這可不僅僅是遙不可及的國際新聞,因為這一次,它可能會在未來影響到我們在台灣的生活。 本文摘要: 這次歐洲商用不動產
    Thumbnail
    avatar
    廖家成
    2023-12-01
    今日份好好生活:久違的開心(發瘋版今日的生活充滿了美好瞬間,清晨的自然清醒、突如其來的跑步歷程,以及溫馨的家庭時光。回歸家中,家人的陪伴和溝通成為另一個亮點,還有對父親改變的察覺。 文章反思了撰寫部落格的初衷,鼓勵讀者思考當下的生活狀態。這篇文字流露著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最後提到政府開放的台北節,分享了對於北部地區有趣場所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3-11-12
    蘆薈|終究會發瘋的「瘋狂蘆薈」這是我最愛的一盆。我給他取名叫「瘋狂蘆薈」,因為他就是這樣完全不受控制的亂長,根本沒在管他自己的盆有多小。他發狂的樣子,很像壓力很大的上班族。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10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報告紀錄】~21靈氣祝福:每一步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轉入內在發现豐盛,唯有内心豐盛才看得外在的豐盛🍀🍀🍀fumi老師:❤️❤️❤️ 🥰🥰🥰在閱讀學生🧑‍🎓在靈氣療癒讀取的靈氣的祝福——每一步的踏出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而這過程中所經歷的掙扎與挑戰也成為了美好的回憶。所走過的道路充滿了各種風味,有喜悅、痛苦、成長和領悟,這些經歷都在塑造我們的人生。 💗💗💗當轉向內在,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25
    打發颱風天的日子颱風天,不移出門;但一直關在家裡,也不是辦法;一直玩電腦,眼睛「ㄟ 害」;一直看電視,好像也沒興致………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8-05
    支持金本位 結束超發貨幣引發的金融風險 超發貨幣(量化寬鬆) 資金氾濫 造成通貨膨脹 為抑制通貨膨脹 猛烈升息 引發金融危機 為阻止各國中央銀行不停超發貨幣不顧後果的惡劣行徑 只有國家回歸金本位 才能正本清源 本週二(5/2),美國德州眾議院委員會以7:6通過法案HB4903, 批准創造100%由儲備金銀支撐的數字貨幣! 這項由42
    Thumbnail
    avatar
    家庭主婦的菜市場理財哲學
    2023-05-08
    18.發瘋的女孩。從離開天使的家後,艾薇兒就朝著前面的大馬路走去。 「大叔,你有開車過來嗎?」天使轉頭看著正要一起走出門的大叔。 大叔一臉癡呆的看著天使,點了點頭道:「我馬上就把車開過來。」 大叔立刻跑出房外,跑向左方的立刻打開了一台休旅車的車門,隨即走了進去。 「妳不去嗎?」雷特先生慌道。 天使也跟著小女孩跑去。
    avatar
    凱瑟亞莉克
    2022-06-25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抗HMDA受體腦炎 沒能被治癒的, 可能終其一生被禁錮療養院, 也可能因為重度憂鬱折磨自殘了結餘生。 。。。。。。。。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1-11-22
    奧能登的竹筴魚壽司-傳統乳酸發酵的風味能登半島位於石川縣北部,相對於繁華的金澤地區,能登半島的神秘風采反而令人著迷。之前提過有名的菁蕪壽司,在能登地區並無製作,反而是另一種風味的發酵壽司。能登當地稱發酵壽司為「いずし」、「すす」,經過熟成的稱作「ひねずし」,使用日本竹筴魚的稱作「あじのすす」。 圖片來源:  農林水產 ひねずし 石川県
    Thumbnail
    avatar
    wang dixson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