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抗HMDA受體腦炎
沒能被治癒的,
可能終其一生被禁錮療養院,
也可能因為重度憂鬱折磨自殘了結餘生。
病毒感染腦額葉讓其發炎,
自體產生抗體原本該去和病毒打仗的,
確反過來攻擊大腦,
因此,
病患時而亢奮時而焦慮,
動作僵直口舌拉長不能言,
。。。。。。。。
生命無預警的轉了彎,
若非一千個幸運連結,
對的醫生, 及時的治療,
足夠的經濟奧援……
作者恐怕無法出版本書。
如此偏澀病例,
若非展書讀如何得知?
世界如此之大,知識浩繁,
唯有透過閱讀,
帶領視野開闊奔放。
勇氣和柔軟,
是作者病後重新面對社會的力量。
凡此種種,不是如夢似幻譬如朝露,
親身經歷,更加教人深切反思,
珍惜此生,
善待肉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微小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操盤快思.投資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尚未破碎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藍海人生|發文前的瘋狂內耗教會我,原來敏感也是一種優勢在方格子也入駐了滿兩個月,發文接近30篇,不曉得大家看到我的文章都是些什麼感受。其實不只是方格子,我在threads上也有發文,並在一個月內做到了2000多人追蹤,連我自己也很訝異,因為這是我25年來第一次認真經營社群媒體。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5-31
    「R o g e r奔馳百場馬拉松的自由,辛格啟發我亦如是的百歲風華」「R o g e r奔馳百場馬拉松的自由,辛格啟發我亦如是的百歲風華」 這陣子,逢甲大學的蔡國圳Roger學長在台中演講,我樂意幫他提皮包,深受他「馬拉松人生」的啟發。他已經奔馳百場,將馬拉松融入日常,實在令人向往! 跑馬拉松給他帶來兩大好處: 一、跑遍全球,以馬拉松過生活,讓我對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2-20
    讀了113年的學測國寫題目,引發了我對縫隙的四種聯想這篇文章探討了縫隙對於人際關係、生活、社會和美感的意義。透過引用歌詞、比喻和例證,詳細探討了縫隙在各個層面上的影響和作用。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2-01
    才華洋溢、故事豐富的旅行:與長輩們同遊阿里山給我的3個啓發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 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說~這也是我在這三天兩夜阿里山旅行中,體會特別深刻的點~ Sunny 在112年12月17日至19日,跟著爸爸媽媽的好朋友們一同到梅山、阿里山旅遊,總共36人、一台遊覽車,成員多數已退休了,因此對我來說年紀都比較長。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3-12-21
    我的新書出版|蜂鳥的火種(新書發表會)作家吳妮民推薦文: 「文時叔叔生病了嗎?」剛好看到文時吞下藥丸的永望扶著欄杆問。 「對啊。」文時輕聲地回答。 「我也會感冒,藥很苦我不喜歡,但乖乖吃藥就會好起來。」一陣猛力的夜風讓永望不得不扯開喉嚨說話。 「我不是感冒,我病了好多年了……我是這裡生病了。」文時指著自己的頭繼續說:「我會看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