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三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札記,雜一

不習慣買二手書,也許是怪僻使然
但總會跟著娼頭晃進二手書店,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盼能尋得陳阿昇的獵人
星期六,和娼頭到師大的茉莉書店
還是找不到那本絕版的獵人
而我竟然還買了八本書
四本張曼娟,給自己
四本青少年閱讀書籍,給學生

張曼娟這位作家
十多年前就曾經聽聞,只是我在今年才開始讀她的作品
因為EE推薦她的海水正藍
她的作品,讀得少,也讀不深
難有像傷心那般深刻的震撼
筆觸倒是相當溫暖,總的來說,很「文」
慢慢啃了,如果能品嘗出什麼,也是好事一件


札記,雜二

離開了多雨的台北
想嘉義是乾冷的機率偏大
膨頭散髮地出門,沉重眼皮外加一臉倦容地搭車
也不是傷心難過,只是要坐那麼久的車就覺得懶,完全就是一副自暴自棄的鳥樣

車窗外連線映耀的燈光,在黑暗中格外閃亮
在火車上能將那樣的美麗看得如此清楚,除了那穩定的慢速之外,另一個主因就是多站的停留
儘管那景是可觀的,可長時間的車程卻增加了翻騰的不耐
我猜那份不耐煩應是搭乘高鐵的後遺症
十二月初搭乘高鐵的經驗讓我見識到高速三百的魅力
礙於金錢的落差,這次我選搭台鐵的快車首位…自強號
但是時間上的拉長讓我覺得很不習慣
所以為了節省時間與金錢
我想…下趟回家應該是在寒假了吧


札記,雜三

回家之後,抱著母咪是不可少的慶祝儀式
一塊兒看了幾部電影(心得改天補上)
幾場談話,開心有,愁惆也有
開心的是和老媽達成工作方向的共識
我可以自己處理問題,但我需要你的支持
愁惆的是又扯到那未知的衰老和死亡
一直提醒我的農曆歲數即將逼近三十大關
要我快點交個男朋友,要我找個好對象結婚,要我養兒防老…
母咪叫我要為自己活,因為她總有一天會老死
了,我真的知道
可別逼我進入我不想屢行的責任生活,成嗎?


最近對一些男生真是有點反感
尤其在星期六搭完捷運之後,更是加倍了我那莫名的敵視
因為長得還算安全,所以遇到色狼的機會不大
但讓人噁心的就是有些色狼是飢不擇食的
那晚,和娼頭坐在捷運上
前面的男生鬼頭鬼腦的,他那不安份的眼睛在尋覓什麼,我不是沒看見
雖然我自認做好了萬全的防備,但是這樣被瞄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那種被侵犯的感覺讓人覺得不爽
噁…

如果我是男生,我會收斂我的行為
與其這樣地窺探,我會正大光明地欣賞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札記003-回憶中的皮蛇2024/04/24 現在是下午05:24,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喊叫著,映像中12:10我已經在下著滂沱大雨的土地公廟外,一口一口地吃掉了我的奮起湖握便當...... 他還冒著微微的熱氣,配著我心愛的純喫茶紅茶,我將他吃完了。 想起稍早,清晨07:50我看著微弱的光線透過薄薄的窗簾進入房間,我很容易睡
    avatar
    Lynne
    2024-04-27
    札記002-整人糖2024/02/05 將近過年 現在時間是00:36,想著這周變回8-17班就好頭痛,一個就學期過去,新學期近在眼前,想想我也才休息兩天上班日跟兩天假日就回去上班了...... 如果拿學生時期去比較,大概就是我請了兩天事假當廢物吧,學生時期都在當體育生的我,沒有仔細品嘗過青春期的酸甜苦辣。
    Thumbnail
    avatar
    Lynne
    2024-02-04
    札記001-溫泉現在20240127 現在回想,比起去年今年的1月的冷風沒有那麼刺骨, 但在山裡只穿發熱衣和背心的我還是感到的涼意。 清晨的陽光投入浴室的排風口,在沒有窗戶的湯屋房間中,還感受不到這個季節的寒冷。 我看著時間,原本說睡一個小時就起床享受溫泉和泡麵的我已經睡了將近6小時。 09:20
    avatar
    Lynne
    2024-01-28
    avatar
    Max 周
    2023-08-20
    【札記】告別後的五日        我其實跟阿公不親,聽到消息的時候我在台中,第一時間並未感到悲傷,心裡想的是不知道我爸有沒有怎樣。阿公離我很遠很遠,在心裡幾乎算是沒有位置的,所以無論生或死對我的影響力其實都不大,但畢竟是直系親屬,還有攸關上一輩旁系,於是我也得參與其中。        可能因為過了一些時日才回去,守靈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7-17
    札記咖啡屋☕|「掙扎」 「掙扎」,真真實實"炸"在心口上的"油膩"。 我們常說,現實難以改變,但現實的情況不也是我們造就出來的嗎?其實根本只是沒人敢跳出來改變罷了吧?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6-01
    札記咖啡屋☕|粉紅泡泡 有人說,自殺者會進入一種情境泡泡裡,困在裡面聽不到任何的聲音。在此我並沒有要討論自殺這件事,而是在疫情延燒台灣當前的情況下,就像聽到鄧紫棋的歌聲「全都是泡沫」般,還有很多人還活在自傲的粉紅泡泡裡,看不見也聽不見惡化的疫情現況,無法接受不能再被譽為和世界相比如同平行時空的台灣「現實」。 這種如同自殺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5-29
    札記咖啡屋☕|大河屋ft.黑色嘀咕 即將迎來周末的星期五,這場聚會來自雙北三級警戒前,三個新人抒發情緒的飯局。沒想到大河屋的餐點,意外地療癒了我們的情緒,這裡一定要來推一下cp值很高的大河屋日式丼飯、串燒,待疫情緩和時,大家聚餐可以考慮這裡喔! 必推菜色牛舌丼👍🏻 絕對划算的多人套餐 大河屋裡面主要販售丼飯與串燒,丼飯單價幾乎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5-23
    札記咖啡屋☕|Chill北海道:下榻新鮮雪國第一晚⛄❄ ✨11:30桃園機場✈16:05新千歲機場→飯店 抵達新千歲機場通關後準備去拿行李 2019年11月底至12月初的北海道公司的員旅,同仁只需搭同一班飛機、住同一個飯店,行程完全是自由規劃。 啟程第一天約莫傍晚抵達了札幌新千歲機場,在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先買好了之後要去旭山動物園的套票後,便搭上JR快速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4-25
    札記咖啡屋☕|堺雅人:我也好想變成爬蟲類! 上週看了堺雅人主演的《阿娜答有點Blue》,因為這幾年妹妹因強迫症OCD併發的憂鬱症所苦,所以特別關心憂鬱症議題。 這部電影主要就是在講述飾演幹男的堺雅人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罹患了憂鬱症...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