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002-整人糖

Lynne
發佈於日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2/05

將近過年

現在時間是00:36,想著這周變回8-17班就好頭痛,一個就學期過去,新學期近在眼前,想想我也才休息兩天上班日跟兩天假日就回去上班了......

如果拿學生時期去比較,大概就是我請了兩天事假當廢物吧,學生時期都在當體育生的我,沒有仔細品嘗過青春期的酸甜苦辣,如果真的有,就是苦吧。

要述說這個故事太困難了,以後再提。

最近上班有種時間慢慢流逝的感覺,那像是嘴裡含著整人糖卻因為含久就會變甜一樣難受,但整人糖的概念我之前小思考了一下,可以連想到很多事。

整人糖剛開始吃起來酸,就像是在遇到困難時那種強烈的衝擊(可以逼近痛覺了)

你會皺的整張臉像是擰毛巾一樣可怕......但含久了,等到你習慣這種酸,就會覺得還能夠承受,這就像是你願意接受生活帶給你的苦難,就算很累,也能夠習慣。為了能夠嘗到後面的甜,你願意堅持吃完它。

直到最後你終於嘗到甜的部分,你心喜悅,終於度過了苦難。

為什麼把上班形容整人糖?

因為這很容易聯想生活中很多事,無論是人際、生活、價值觀都會遇到。

你一定會經過1.痛苦2.習慣3.解脫

這也是我不喜歡整人糖的原因,就因它是像人生一樣讓人難受。

今天我去面試了一個新工作,我能感受對方對我的懷疑。

這也難免,因為我不是做服務業的那塊料子,發呆思考的時間太多了。

再一部分,我如果被急起來並沒有辦法控制情緒,我傾向先穩定情緒才能好好做事,說真的,做事誰不會?動起來就會,那是經驗累積,我也可以端盤子、洗碗、做餐、跟客人寒暄,這個職場太複雜,每個人都代有攻擊性,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學會進行攻擊,但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跟拒絕。

所以,我也看出對方對我的疑慮,於是我在認真思考後還是跟對方表示我不能應聘這份工作,但我還是很快樂地買了一本我喜歡的書跟貓貓可能會喜歡的書。


raw-image
raw-image

再附上今天迷路時遇到的風景(迷路在新埔)

raw-image

我朋友說:我是騎速可達的車旅叛徒XD

過陣子要繼續規劃我的機車露營旅行了。

希望我可以好好活到那個時候。






    1會員
    4內容數
    Lyube隱居札記之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ynne隱居札記 的其他內容
    札記001-溫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2023/12/22(五) 意識流札記我在圖書館的一個位子上。這裡離廁所太近了,會有廁所的味道。真是失策。但幸好只是消毒水而已。我現在正在打字,寫著不想發表但可能還是會發表的日記。然後發現好像沒甚麼好講的。 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甚麼。我更想知道要做甚麼才能夠賺到錢。我在圖書館裏面巡迴書櫃的結果,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想要看那些書,最終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12-22
    宣教札记(3)按祂丰盛的荣耀 According to the Riches of His Glory, 短宣的经历若作为生命历程时序(Chonos)中一小段都会很快过去,但因着神的介入,神的同在,神的带领和帮助,因着不断时时仰望神的颜面,这段小小的时间序列神却为我们开了一扇窗口让我进入神永恒时辰(Kairos)得以仰望神的面,生命得以重塑,进入神的丰富处。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5-17
    宣教札记(2)一切由神带领 Evrything Led by GOD当我从自己的计划、努力、筹算、追求果效中看到的都是能力的限制、难处和担忧。当神用祂的灵和祂话语的提醒中赐给亮光时祂就揭去了我自己经验所带给的自信光晕,本质上就是骄傲,让我看到我一无是处时,才经历神的完全带领下的平安,自由和喜乐欢快。这次也让我再次学习客西马尼园原则“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5-17
    宣教札记(1)一切由圣灵开始 Everything Comes from Holy Spirit当地时间早上七点多,我们先到达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几个小时后,又换乘去中东Dubai的航班。晚上11点钟到达Dubai国际机场。出机场到停车场,短短几分钟,就让我们领略了平均气温48度炙烤之热。两个小时高速公路,我们到达短宣驻地城市Abudhabi,已是凌晨2点多钟。感谢神,那晚我睡得异常好。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5-17
    札記咖啡屋☕|堺雅人:我也好想變成爬蟲類! 上週看了堺雅人主演的《阿娜答有點Blue》,因為這幾年妹妹因強迫症OCD併發的憂鬱症所苦,所以特別關心憂鬱症議題。 這部電影主要就是在講述飾演幹男的堺雅人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罹患了憂鬱症...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3-16
    札記咖啡屋☕|家常的溫柔 早上上班的時候,看見一對異國情侶,西方男人與亞洲女人。 我站在對面的大馬路,瞥見他們在一個路口道別,
    Thumbnail
    avatar
    尹莎
    2021-02-04
    札記|原地打轉2018年,大學畢業看著好友往各自的方向前進,不管是出國留學、繼續讀研究所或是步入社會,看著他們往前走的樣子,似乎身上帶著光芒而且是一種我很嚮往很羨慕的光芒,很閃耀、很奪目,引導著他們,那我呢?! 我想這世界上有幾種人,第一種就是家庭環境優渥讓小孩接觸各種事物,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方向;第二種是父母忙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1-01-01
    札記#2─文字會誘惑我們到暗處節錄今日閱讀:它緊緊地被歷史掌握,也因歷史而腐敗!它的歷史如同煙霧一樣四處飄散─你會發現,如果將你穿拖鞋、穿衣服或梳頭的照片給你的子孫看,他們會覺得很古怪,而且還會取笑你八字鬍上的蠟渣!但是文字,文字會誘惑我們到暗處,給讀者賦予意義的自由,以符合當時的風氣。 天花板上的觀察者這樣描述著:他終日不出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0-05-17
    札記#1 翻閱書裡面的小驚喜昨晚入睡前,聽到那首很可愛的歌之後,一直想找來重複播放。早上清醒之後,就一直在搜尋那首外文歌,一首又一首的歌流淌在耳邊。 應當就在這些歌曲之中才是,一聽到前奏就能辨別的輕快歌曲。然而也許是氣溫來到了31度,專注力就像被悶煮了一般,不停地失神在題庫之中。翻開書本的考試,還是拿了零分。 沒有出門,外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0-05-16
    札記突然想到如果現在沒有手機問世,我們的生活現在會變成怎樣? 剛閱讀簡媜的書,想到這個問題。在她那個時代,所謂的訊息往來,大多要靠書信,那文字帶有溫度,熱的、暖的、涼的、歡喜的、悲傷的,一筆一畫在紙上頭,墨跡鮮明,情感濃厚。 可現在呢? 訊息傳遞是如此方便,指頭在螢幕上敲敲打打便已完成,那傳送鍵似是哆拉
    Thumbnail
    avatar
    柳樂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