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001-溫泉

Lynne
發佈於日札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20240127

現在回想,比起去年今年的1月的冷風沒有那麼刺骨,

但在山裡只穿發熱衣和背心的我還是感到的涼意。

清晨的陽光投入浴室的排風口,在沒有窗戶的湯屋房間中,還感受不到這個季節的寒冷。

我看著時間,原本說睡一個小時就起床享受溫泉和泡麵的我已經睡了將近6小時。


09:20

看著時間,今天早飯時間是09:30,在不確定是自助早餐還是套餐的我選擇提前起來。

我使勁的搖醒枕邊人起床吃早餐,硬是把他的被子扯下來後他才像毛毛蟲一樣整個曲在一團。

直到我洗漱完,才看到他坐在床上思考人生。

「貓貓,我們該去吃早餐了!」

走出溫暖的房間,冷風撲面而來。還好走出房間不用2分鐘就到餐廳。

進入餐廳,空空蕩蕩,住宿的人應該都吃好後離開了。


09:40

一早的早餐是豪華稀飯套餐

香菇麵筋、稀飯、炒小松菜、蝦米炒大白菜、全熟蛋

外加一杯咖啡。

在看到精緻的擺盤和一大坨炒白菜時,這不經讓我皺眉

(怎麼那麼多蝦米,好可怕)

為了不要顯得我身教需改進,我用最正確的拿筷方式夾起了一小小塊的白菜梗,並快速放入嘴中,再味道從舌尖擴散到舌頭的時候,還是因心理障礙無法克服而被我吐出來。

眉頭緊皺(小蝦米真的不是人吃的東西)

食完,喝咖啡的同時我跟貓貓提議:「你等等要騎車,還有一個小時你要不在去暖一下身子等等好騎車。」

留下我在餐廳享受安靜清閒的早餐時光......


分享昨日的泡湯感想:

今天比起之前去的石上,真ㄉ泉泡起來溫暖很多,但也因為抽風不足導致房內有點頭暈目眩。

簡單比較一下兩者差距:

石上4xxx獨立套房看得到外景,半開放的泡湯的空間很適合放鬆,在一旁的躺椅可以在泡暈時休息,但也因走出去泡湯很冷,隔音較差,感受很chill,再來個小酒剛剛好。

真ㄉ泉2xxx獨立套房沒有外景,抽風不佳但是泡起來很舒服,隔音還不錯,但禁止酗酒有點小可惜,24小時碳酸溫泉洗起來皮膚很滑溜,厚重門板會有點擔心沒辦法把門再次打開,但以價格來說體驗蠻好的。

(話說泡溫泉,除非你意志力堅強,沒有身體疾病,不然還是不要嘗試,免得送醫)

兩次經驗相比….真ㄉ泉很像湯屋,石上泡起來就是半戶外溫泉,原本半夜還想再泡一次,但燒酒下肚外加溫泉太舒服,整個人一躺床就很難再回去泡(太舒服了),躲在被窩想說(好,半夜我在泡一次然後吃泡麵)這想法直接被打消。

0會員
4內容數
Lyube隱居札記之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