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紅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力地緊閉雙眼
以前當我壓力很大或是心情低落時
我會不自覺地做這樣的…不知如何形容…是動作?還是表情?

從高中時期,每當我緊閉雙眼時,浮現在眼前的只是一片深沉的豔紅色
相近於古宅的紅色大門那種的鮮紅
泡在那樣的紅色裡約莫半分鐘,會開始產生某種變化
那深紅會變成一片薄膜,埋在底下的不規則會開始衝撞
砰!砰!砰!
整片紅色由於下層的力道撞擊會呈現規律狀的起伏
每每撞出一條裂痕時,我都想看清那深埋底下的究竟是什麼
可一再嘗試之後,我發現在我張開雙眼之前,所能確定的只有數不清的裂痕及模糊的紅色混雜著亮光

說不清的什麼
也搞不懂代表的意涵
整個好像是我醒著時做的一場夢

那片紅色大門離開我已經好幾年了
最近,我又開始感受到它的復甦了
倘若,那紅色是沉重的夢魘
我願那衝撞是我主動的出擊
衝破受縛的牢籠,而後重獲光明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點一杯紅色的探戈,祝誕生。 當妳認為全世界都慢了半拍的時候,而我是慢了一拍半。那是我的時鐘比較像融化的起司,這就表示口感絕佳,沒人比得上。 又來到前天來的同一個地方,不同的是我終於坐到可以倚臨大窗的夢幻區。藉由這一片台北的天空,就很方便在清灰的天色裡,隨興的特調妳的輪廓,妳的唇色,妳的法國腰身,還有妳的、鍍金的料理全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6
    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面對美中貿易戰彷彿新的冷戰開打,新的戰線似乎延伸到資訊傳播。前些日子去參加資訊戰的講座,川普跟希拉蕊競選期間,幾個神扯的新聞說希拉蕊其實已經死亡,並以複製人的方式繼續參選,甚至認為希拉蕊已經被外星人入侵這類型看就覺得誇張的訊息,居然在推特上轉發了數百萬次。再加上前陣子的新聞,臉書最大的廣告買家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8-04
    釀影評|《雙面薇若妮卡》、《紅色情深》與命運的敘事與其說奇士勞斯基世界裡頭的上帝是一個有問題的上帝,不如說奇士勞斯基的作品中,對於命運的探問本身就處於一種曖昧莫測的狀態,更像是人與世界協作的成品。「宗教與命運」對奇士勞斯基而言,既是人類追求超越向度的可能嘗試,同時也是邊界的重新估量。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23-07-27
    《芭比》撿到槍,但子彈是粉紅色閃亮亮小寶石這部電影不是支持父權,也不是支持女權——它支持的是人權。和隔壁同樣火爆的《奧本海默》並肩疾馳,《芭比》絕對不輸,Nolan爆原子彈,Gerwig掃射粉紅珠珠寶石軟糖機關槍。所以說,覺得太假太浮誇嗎?假掰浮誇就對了!這可是芭比欸!
    Thumbnail
    avatar
    YC
    2023-07-25
    中美碟戰局中局:評析LA深紅僑領被捕事件(4)不只是陳軍「來頭不小」,被拘捕的另一人林峰,也不是什麼平凡之人。林峰是前中國自行車國家隊的運動員,曾在全國場地自行車冠軍賽中打破中國國內紀錄,並獲得亞洲賽事的冠軍。在遷居美國後,林峰創立了一家名為「Keirinworld」的體育賽事執行公司,專門舉辦自行車相關比賽;2019年他主辦了一系列名為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5-29
    中美碟戰局中局:評析LA深紅僑領被捕事件(3)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中國僑聯海外委員、中國儀器儀表協會高級會員、中華海外智庫執行長、天津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美國美達集團總裁...這些,都是陳軍的現職,而且只是所謂的「重要頭銜」。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陳軍是中國天津人,1969年從天津外國語大學的附屬外語學校畢業,1992年移民美國後就定居於洛杉磯,而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5-29
    中美碟戰局中局:評析LA深紅僑領被捕事件(2)陳軍和林峰一直不知道的是,他們之間的通話早已被司法機構秘密錄音。而在通話的錄音內容中,陳軍明確提到,「這些賄賂是為了實現中共政府目標,就是扳倒法輪功」。萬萬沒想到,這讓美國取得了明確而具體的證據,證實賄賂的指示者和出資者都是中共政府。此外,在另一次通話中,陳軍和林峰討論如何銷毀證據以逃避偵查,並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