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杯紅色的探戈,祝誕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妳認為全世界都慢了半拍的時候,而我是慢了一拍半。那是我的時鐘比較像融化的起司,這就表示口感絕佳,沒人比得上。


又來到前天來的同一個地方,不同的是我終於坐到可以倚臨大窗的夢幻區。藉由這一片台北的天空,就很方便在清灰的天色裡,隨興的特調妳的輪廓,妳的唇色,妳的法國腰身,還有妳的、鍍金的料理全系列。


for you,阿另。它是蛋糕,它有翅膀。跑跑看,飄浮是生活的態度。

for you,阿另。它是蛋糕,它有翅膀。跑跑看,飄浮是生活的態度。


好吧,來吧!我寫著,說著,先背對再轉個圈,然後優雅的回到我們的中間,以上的花色就是一首生日快樂歌。


好聽嗎?我想應該還行。


不用理會水泥漿大腦,水泥就是蓋大屋,修繕那類的工程,so,如何唱小調?如何去分辨開岔與裂開,其實真的是不同的形容。


誰都不許搶了我獻殷勤,堆疊浪漫的工作,門當戶對不是那麼容易的隨便說說就愛上的了。( 我就不換氣,就𣎴。)


別氣別鬧憋扭,妳好好就坐,我稍貨會到。我的側顏,以及身穿會符合妳的爵士音樂會,在今天午后。咖啡與啤酒,強不過我帶著妳不斷切拍再切拍,的全新舞蹈花腔,不必管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從這一刻嘩啦啦登場。


或許我比不上陪妳唸詩的人,但我才不管那麼多喔,給妳三分鐘時間將那杯寥落給喝光。而我搭上西裝外套,穿上灰綠的工裝垮褲,接下來都沒別人的事兒,我和妳才是這裡的四維八方,詩已經奔騰的,非常的野馬。


生日快樂!即使只有一分鐘的開懷,就一分鐘吧!所有的光陰不都是一分鐘一分鐘的締結.......,


才有了4月6日嗎


Happy birthday to you....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信不信我要跟你媽媽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開看一定會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峰回路轉,你真的不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4,是不是很 swing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我的人權呢?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自己點了一杯咖啡不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的, 幾乎每天都會為自己點一杯咖啡, 今天早上也是。 在一年前, 利用午休時間, 想畫下昨日與友相聚時喝的那一杯午後好時光... 筆該怎麼下?我問了自己,問完後... 帶著點無奈, 未能完成的畫不知道還在不在那台已經不屬於我的電腦裡。 2023年
    Thumbnail
    avatar
    雅ya
    2023-12-13
    今晚,點一杯療癒吧!吼搭啦格友們這幾天順利嗎? 我從昨天下午開始就super不順 幸虧下班後沒被雨神打敗 還是去上了一堂Zumba課 不爽程度瞬間減了50% 但回家想一想怒氣又回來了20% 我知道本獅子女有什麼特徵了! 就是喜怒哀樂藏不住阿! 我的表情出賣了我的心! 我這輩子都不能成為老狐狸了! 一起點杯療癒: EP10今晚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5-25
    每日一杯經典調酒(10)Cosmopolitan柯夢波丹可以說是一杯非常年輕的雞尾酒,誕生於禁酒令結束之後的美國約莫是1990年~2000年之間慢慢在調酒界有了一席之地。以馬丁尼杯裝在的粉紅色酒體蘊含著前所未有的少女心,只有簡單的蔓越莓汁、君度橙酒跟簡單的酸甜調整,簡單並且容易取得的原物料使得原本不會調酒的人都可以輕鬆上手。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23
    跟司令沒關係的新加坡司令: Singapore Sling新加坡司令是一杯20世紀早期的新型調酒,起源於1885年新加坡Raffles hotel裡的Long Bar當時的華裔調酒師嚴崇文在工作期間所發明的一款具有熱帶水果風格的調酒。一杯以琴酒為基底的雞尾酒,通常包含鳳梨、萊姆、紅石榴、櫻桃利口酒、柑橘利口酒還有具草本調性的利口酒。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19
    每日一杯經典調酒(7)Corpse Reviver關於亡者復甦有很多個版本,喝了並不會有任何屍體復活或者啟動任何一張魔法卡,不過在精神層面來說,如果你前天晚上喝太多酒的導致隔天早上起床頭痛欲裂,那此時就應該服用今天要介紹的雞尾酒Corpse Reviver,幫著你的身體代謝掉殘存的酒精。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17
    根本是一杯冷湯,而且還是番茄口味的喔:Bloody Mary血腥瑪莉血腥瑪莉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調酒之一,在你每隔昏昏欲睡的早晨都很適合來一杯,結合了蔬菜(解決胃部)、鹽(補充丟失的電解質)和酒精(緩解頭部和身體疼痛),除了解除宿醉以外同時還能讓你填飽肚子,作為精緻的快速版早午餐。主要的成分有七種:伏特加、番茄汁、伍斯特醋、黑胡椒、芹菜鹽、塔巴斯科和檸檬汁。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13
    晨勃費絲?昨天喝太醉,今天的宿醉酒星:Morning glory gin fizz最初設計這杯調酒的原意是為了緩解宿醉的身心。一個漫長的夜晚的狂歡後,好好的讓大腦休息就變得非常重要,1882年調酒師傳奇Harry Johnson在書裡《Bartender’s Manual》之中便提及過這一杯還魂酒。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09
    有如熱帶叢林般的狂野風味:叢林鳥Jungle bird字面上可以直接看出這杯酒給人的特色『叢林鳥』,是一杯來自馬來西亞的TIKI類型的經典調酒,使用了陳年過的蘭姆酒、鳳梨汁及酸甜,給人一種熱帶水果風氣十足的印象。其中最特別且有別於其他傳統Tiki類型調酒的部分,就是使用到個性相當鮮明、大膽的Campari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07
    大人限定的巧克力甜品:亞歷山大Alexander關於亞歷山大的起源有兩種說法,禁酒令前出現在Lobster Palace的酒吧中當時的調酒師Troy Alexander以1900年代Lackawanna西部鐵路公司宣傳廣告中虛構的角色Phoebe Snow為發想,發明了這一杯白色的雞尾酒。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03
    今天的天空會是什麼顏色呢?我會說它是最美麗的紫色:Aviation曾經因為豔麗的色彩而獲得許多飲酒人的青睞,是20世紀裡著名的一朵花之一。是一款帶有淡淡花香氣息的經典調酒,成分很簡單看起來也很親民但是我認為是非常不好做的一杯調酒,尤其是其中的紫羅蘭利口酒的應用更是千變萬化......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3-02